Mercedes-Benz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帶來 Mercedes-AMG GT 家族最新成員 GT 4-Door Coupé,新車選擇在 2019 年 5 月於國內發表,GT 4-Door Coupé車系總計提供 GT 43 4Matic+、GT 53 4Matic+、GT 63 4Matic+以及頂規的 GT 63 S 4Matic+車型,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售價突破千萬、馬力輸出超過 600 匹以上的 GT 63 S 4Matic+車型。

Mercedes-AMG 在 2018 年 10 月,曾以 GT 4-Door Coupé車系中的 GT 63 S 4Matic+車型挑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並以 7 分 25 秒 41 拿下紐柏林最速量產轎跑車的頭銜。

事實上,Mercedes-AMG 也選在 2018 年 10 月,以 GT 63 S 4Matic+車型前往挑戰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以 7 分 25 秒 41 拿下紐柏林最速量產轎跑車的頭銜。更藉此證實了 Mercedes-AMG GT 車系強悍的整體性能實力表現。

台灣賓士此回特別準備了 GT 63 4Matic+以及頂規 GT 63 S 4Matic+車型,於麗寶賽道供媒體進行賽道試駕體驗。

此回台灣賓士則是將新車試駕的場地,拉拔至國內的麗寶賽車場,且準備了 GT 63 4Matic+以及頂規 GT 63 S 4Matic+車型,但由於車輛及賽道使用的時間有限,所以此回的試駕則以 GT 63 S 4Matic+車型的賽道動態體驗為主。

GT 63 S 4Matic+身為 GT 4-Door Coupé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款,在外觀部分具備 63 車型專屬的前保桿大型進氣柵口設計,以及車側 V8 Bi-Turbo 徽飾,足下則配置 20 吋胎圈設定,車尾擁有固定式擾流尾翼。

而在實際下場試駕 GT 63 S 4Matic+車型前,台灣賓士除了先由原廠教練載媒體們下場熟悉賽道路線外,並特別展示了 GT 車系配置的 AMG Track Pace 賽道駕馭應用程式,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這套應用程式除了擁有賽道單圈的計時功能外,還可蒐集多達 80 種的車輛數據,目前雖僅能以 USB 儲存紀錄的資訊,但後續將可透過與手機 App 的連結,直接分享給朋友們,甚且還可透過抬頭顯示器顯示單圈計時中紀錄的行車路線及軌跡,讓駕駛可直接與自己或他人的紀錄即時比對,擁有強大的賽道運用機能。

GT 車系配置的 AMG Track Pace 賽道駕馭應用程式,除擁有賽道單圈的計時功能外,還可蒐集多 80 種的車輛數據,後續可透過與手機 App 連結直接分享給朋友,甚且還可透過抬頭顯示器顯示單圈計時中紀錄的行車路線及軌跡,讓駕駛可與自己或他人的紀錄即時比對。

639 匹最大馬力輸出、頂尖性能轎跑設定

GT 63 S 4Matic+車型擁有 GT 4-Door Coupé車系中最強悍的動力設定,採用一具已泛用在 AMG 品牌車型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原廠提升後具備了 639 匹最大馬力以及 91.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一具 Speedshift MCT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GT 63 S 4Matic+僅需 3.2 秒即可由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達到時速 315 公里的水準。

GT 63 S 4Matic+採用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639 匹最大馬力以及 91.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一具 Speedshift MCT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且為了對應強大的 V8 渦輪增壓動力輸出表現, GT 63 4Matic+系列車型皆標配了 AMG Dynamic Plus 套件,其中包含了 AMG 動態引擎腳、AMG 後軸電子鎖定差速器、Race 模式增加甩尾模式,以及前軸 390mm 加大通風打孔碟盤等,且後輪則導入了後軸轉向系統,其可依照車速讓後輪與前輪呈現反向或同向轉向,藉此強化車輛操控的靈活性表現。另外 GT 63 S 4Matic+更進一步標配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前碟盤尺吋更增加至 402mm。

GT 63 S 4Matic+車型具備 AMG Dynamic Plus 套件,包含 AMG 動態引擎腳、AMG 後軸電子鎖定差速器、Race 模式增甩尾模式,以及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等,後輪更進一步導入後軸轉向系統,具備比一般 GT 4-Door Coupé車系更具性能化的底盤配置。

身為 GT 4-Door Coupé車系中最頂級的性能車款,且又具備紐柏林最速量產轎跑車的頭銜,GT 63 S 4Matic+的性能表現絕對讓人不敢小覷,不過面對麗寶賽道多為低速彎且緩衝區有限的賽道狀況下,更需顯得小心翼翼,除了在看臺前的直線路段外,GT 63 S 4Matic+幾乎完全無法發揮其高達 639 匹的最大馬力,駕駛在許多時刻都是在斟酌入彎時的剎車速度,以及在出彎時能踩下多少的油門。

面對麗寶賽道多為低速彎且緩衝區有限的賽道特性,GT 63 S 4Matic+除了在看臺前的直線路段外,幾乎完全無法發揮其高達 639 匹的最大馬力,反而需要時時斟酌入彎前的剎車速度,以及在出彎時能踩下多少的油門,考驗駕駛對於油門深淺的細膩度。

雖然車重的確帶給 GT 63 S 4Matic+在窄彎中不少的負擔,不過其動態特性卻也顯得有趣,入彎時若速度稍快會產生些許的轉向不足,但在彎中踩下油門又可明顯感受到車尾正在微微的外拋,而在循跡系統開啟的前提下,當車輛輪胎打滑過劇時便會明顯降低動力輸出,藉此避免車輛在出彎時有明顯的轉向過度情況發生。

在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AMG Ride Control+進階式跑車化懸吊、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及後輪轉向的輔助下,GT 63 S 4Matic+雖身負 2,120 公斤的車重,但仍展現出靈活的操控特質,且在出彎時若油門給的較多易產生轉向過度的特性。
廣  告
在麗寶賽道淺嚐 GT 63 S 4Matic+的性能表現後,可明顯看出其整體設定更適合在高速賽道的發揮,麗寶賽道低速多彎的特性讓 GT 63 S 4Matic+難以施展其真正的性能實力。

在麗寶賽道上淺嚐了 GT 63 S 4Matic+的性能表現後,除了讓人訝異於其強悍的動力表現外,也可明顯看出 GT 63 S 4Matic+的整體設定更適合於在高速賽道的發揮,麗寶賽道低速多彎的特性,實際上讓 GT 63 S 4Matic+空有一身蠻力卻難以施展,也在在的考驗著駕駛對於油門控制的細膩度表現,若能將試駕場景且換至國際級的高速賽道,相信將可更為盡情感受 GT 63 S 4Matic+的性能魅力,真正體驗其紐柏林最速量產轎跑車的實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