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首度亮相的 X2 車系,乃是原廠定位於 X1 與 X3 之間的跨界休旅車款,2018 年 9 月原廠首度發表的 X2 M35i 車型,可算是 X2 車系首度掛上 M 性能型號的車款,國內市場亦於 2019 年 6 月引進,提供國內消費者全新的選擇。

於 2018 年北美車展首度發表的 BMW 全新級距休旅車 X2,新車於 2018 年 2 月導入台灣市場販售,接續在同年 9 月引進入門 sDrive 18i 車型,提供兩款汽油渦輪動力選擇。

而藉由 X2 M35i 的推出,BMW 總代理泛德亦表示,未來 M Performance 車型將正式歸入 M 品牌旗下,其中含括了現行 M550i、Z4 M40i 及 M340i 等車款,而包含 M2 Competition、X3M/X4M 及 M8 等車款,則將歸類為 High Performance 等級,換句話說將以 Performance 及 High Performance 做出區分,但皆已屬於 M 性能子品牌。

X2 M35i 為車系首度掛上 M 性能型號的車款,國內市場亦於 2019 年 6 月引進,其也是品牌 M Performance 車型中、首度採用四缸渦輪動力的型號 。

M 款專屬設定全副武裝,彰顯車型性能特質

在延續了現行 X2 車系的外觀基礎下,X2 M35i 實際上做出了不少的細節更動,藉此做出與一般車型的差異性,其中最明顯的特徵便在於水箱護罩、前下氣壩進氣口、照後鏡、排氣管等處,皆改採特殊的鈰灰色塗裝,且具備了 M 款空力套件以及 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國內車型更標配了原廠列為選配的 20 吋 M 專屬鋁圈設定,即使不熟悉 X2 車型的消費者,也可一眼看出其絕非等閒之輩。

X2 M35i 在延續了 X2 車系的外觀基礎設定上,水箱護罩、前下氣壩進氣口、照後鏡、排氣管等處,皆改採特殊的鈰灰色塗裝。
X2 M35i 配置了 M 款專屬空力套件,於前保桿、側裙及後保桿下方,皆追加深灰色烤漆處理,並具備雙出排氣尾管。
X2 M35i 具備黑色鋼琴烤漆處理窗框飾條,國內導入車型更標配 M 款 20 吋 5 輻雙肋式雙色鋁圈組,煞車系統亦升級為 M 款煞車套件,藉以對應強化後的動力輸出表現。

內裝設定上,X2 M35i 亦頗有可觀之處,其中最明顯的、莫過於造型極為突出的 M 款跑車化雙前座椅,另外更包含了 M 款三輻式多功方向盤、M 款車況抬頭顯示器、黑色鋼琴烤漆車內飾板、M 字樣門檻飾板、M 駕駛休息踏板、M 款縫線安全帶與黑色車內頂篷,在多款 M 專屬配件的點綴下,擁有了極為濃郁的戰鬥氣息。

內裝設定上,X2 M35i 具備了專屬的 M 款車況抬頭顯示器、黑色鋼琴烤漆車內飾板、M 字樣門檻飾板,而車型專屬的 M 款跑車化雙前座椅,更具備電動調整與記憶模式設定。
M 款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具備大型換檔撥片設定,全景式電動天窗及 M 款縫線安全帶亦列為 X2 M35i 車型標配。

首見高性能四缸動力設定、強調運動化操控特性

不過 X2 M35i 車型可不僅止於上述的更動,其車型的真正精華之處乃在於引擎室內、由 M Performance 重新調校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提供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峰值扭力,這也是 M Performance 車型中首見的四缸動力配置。而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

X2 M35i 採用由 M Performance 重新調校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提供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峰值扭力。

雖然 1,610 公斤的車重不算輕盈,但在動力大幅提升的前提下,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X2 M35i 僅需 4.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足足較同樣採 2.0 升渦輪動力、7 速 DCT 變速箱的 sDrive 20i M Sport 領航版車型縮減 2.8 秒。

傳動系統部分改採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變速箱具備 Sport 模式與手動換檔選擇。

即使動力輸出已提升至超過 300 匹的範疇,不過這具 2.0 升動力的線性輸出表現卻令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並未有著大起大落的輸出特質,其峰值扭力僅在引擎轉速 1,750 轉即可全數輸出,並一路延伸至 4,500 轉,而最大馬力則在 5,000 轉接手,並延續至 6,250 轉 ,雙平原式的輸出曲線幾乎涵蓋了引擎所有的常用轉速範圍,且搭配刻意運動化調校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亦賦予其更加優異的動力延伸特性。

雖然這具四缸渦輪動力的性能已經過明顯的提升,但雙平原式的輸出曲線使其擁有極為線性的動力特質,且搭配刻意運動化調校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亦賦予其更加優異的動力延伸性,而排氣聲浪的調校亦頗具性能化感受。

此外,2.0 升四缸渦輪動力的排氣聲浪,雖不如以往六缸動力來的渾厚,但原廠刻意調校的渦輪引擎吸氣聲響及排氣聲浪,卻也賦予其性能味十足的感受。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與 20 吋胎圈的設定,在一般市區或山區道路行駛時略顯彈跳,但在較為激烈的操駕狀態下,則可感受到懸吊及胎圈設定,賦予了車輛更高的操控極限,對應提升後的動力也仍有餘裕,X2 M35i 的底盤配置,主要皆是為了性能化的車輛操控需求。

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與 20 吋胎圈於一般道路行駛略顯彈跳,但在較為激烈的操駕狀態下,則可感受到其賦予車輛更高的操控極限,對應提升後的動力也仍有餘裕。

整體來說,除了車高設定及懸吊行程外,X2 M35i 的整體表現幾乎已與高性能鋼砲無異,而四輪驅動的設定,亦使其在整體操控穩定性更上一層,不會因為大幅增加的動力而有所減損,由外而內完整的將性能全數提升。不過在現今高性能跨界車款輩出的今日,感覺 X2 M35i 在性能上仍保留了提升的空間,或許在未來,動力輸出更為強悍的 X2 M,將會真正將 X2 車系的性能帶至全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