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7 月首度在國內亮相的 Toyota 新一代 GR Supra 車系,總代理和泰選擇在 9 月初於台中麗寶賽車場正式發表,提供 2.0T、3.0T 兩種動力選擇,且特別選在發表會的當天,進行了媒體賽道試駕體驗的活動。有別於新車提供的 3 款車型及 2 種動力選擇,賽道試駕體驗下場車型清一色皆為頂級的 3.0T Premium 車型,且將賽道分為直線加速體驗及彎道操控體驗兩個區段,並非繞行全場的賽道試駕。

Toyota 新一代 GR Supra 在 9 月初於台中麗寶賽車場發表,總代理和泰選擇在發表會當天進行媒體賽道體驗活動,賽道試駕體驗下場車型清一色皆為頂級的 3.0T Premium 車型,且將賽道分為直線加速及彎道操控體驗兩個區段。

而在正式下場體驗前,除了有專業的教練團先行介紹車輛規格及賽道特性外,下場時也有教練先行載媒體下場示範,而後再換手由媒體進行試駕,雖然賽道可試駕的時間僅有 2 圈,不過教練仍會在安全的前提下讓媒體盡情體驗 GR Supra 3.0T Premium 的性能表現。

成熟線性動力輸出,快速換檔反應特性

GR Supra 3.0T Premium 車型搭載一具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六缸雙渦流單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000 轉至 6,500 轉持續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自 1,600 轉即可全數輸出,且一路延伸至 4,500 轉。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設定。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僅需 4.3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在直線加速路段的測試中,在未啟動起跑模式的前提下,亦輕鬆跑出 5 秒內的成績。

GR Supra 3.0T Premium 車型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六缸雙渦流單渦輪引擎,51 公斤米最大扭力自 1,600 轉即可全數輸出並一路延伸至 4,500 轉,5,000 轉至 6,500 轉可持續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具備相當成熟的雙平原式動力輸出曲線。

充滿樂趣的操控性格,歐日混和的特殊風味

由於是在賽道上進行試駕,所以我們並未體驗其動力在一般路況行駛的反應,不過其雙平原式的動力輸出曲線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運動模式下較為激進的換檔表現,搭配刻意調校的引擎聲浪,可以感受到這具引擎及傳動系統仍具有濃郁的 BMW 轎跑風味,但手上握的卻是擁有 Toyota 廠徽的方向盤,可說是相當新奇的體驗。

與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動力搭配的則是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具備了 Sport 運動化模式選擇。

GR Supra 3.0T Premium 車型除了擁有車系最強悍的動力輸出設定外,底盤則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基礎懸吊配置,並標配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及 LSD 後軸限滑差速器,足下則採用 19 吋鍛造雙色鋁圈搭配前 255 35/ZR 19、後 275/35 ZR19 輪胎,以及由 Brembo 代工的煞車系統。

GR Supra 3.0T Premium 車型標配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及 LSD 後軸限滑差速器,足下則採用 19 吋鍛造雙色鋁圈搭配前 255 35/ZR 19、後 275/35 ZR19 輪胎,以及由 Brembo 代工的煞車系統。

雖然在動力、傳動甚且是底盤反應仍帶有濃郁的 BMW 味道,不過 GR Supra 3.0T Premium 車型仍加入了一些專屬於自己的特色,譬如說其轉向反應及油門的回饋都不若 BMW 現行的車款般重手,多加了一些輕盈的特質,且動力初段的反應特性亦調校得更加靈敏,加入日系車款一般好開亦上手的特色。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GR Supra 3.0T Premium 僅需 4.3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在直線加速路段的測試中,在未啟動起跑模式的前提下,亦輕鬆跑出 5 秒內的實測成績。

在多彎的麗寶賽道上,GR Supra 3.0T Premium 車型憑藉著較 86 更短的軸距設定,有著相當靈活的操控特質,即使因較大的轉向角度及油門,使得後輪產生些許的滑動,循跡系統仍會適度的輔助,使得車輛回到預期的行車路線設定,在保留了豐富的操控樂趣基礎下,亦降低車輛操控上的潛在危險性。

在多彎的麗寶賽道上,GR Supra 3.0T Premium 車型憑藉著較 86 更短的軸距設定,有著相當靈活的操控特質,循跡系統在後輪略為滑出時仍會適度的輔助,藉此提供穩定的整體動態表現。
廣  告

整體來說,GR Supra 3.0T Premium 車型雖然在動力、傳動及底盤基礎皆是來自 BMW 品牌,不過其在保留了 BMW 車型既有的運動化特質優點外,仍加入了不少專屬於 GR Supra 車型的自我風味,巧妙地融合了 BMW 的特質於其新世代的跑車代表作品中,呈現出新一代 GR Supra 車系獨特的車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