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在賽車場上舉行新車發表會並馬上開辦試駕活動的車商並不多,因為在賽車場試車雖然有較充足的緩衝區與交管、能夠有效避免意外的發生,但是賽車場的路線設計,本來就對車輛的底盤與性能有著更高的要求,還會放大車輛設定的優、缺點;所以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選在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 Huracán EVO Coupé及 Huracán EVO Spyder 的上市記者會,並在發表後無懼風雨地馬上為媒體們進行 Huracán EVO Dynamic Launch 賽道體驗活動,肯定是對這輛原廠準備了 5 年才推出的小改款 Huracán 深具信心!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不但在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 Huracán EVO Coupé及 Huracán EVO Spyder 的上市記者會,還在發表後馬上為媒體進行 Huracán EVO Dynamic Launch 賽道體驗活動,對這款小改款 Huracán 深具信心。

就和所有 Lamborghini 在國內外所舉辦的 賽道體驗活動一樣,Huracán EVO Dynamic Launch 賽道體驗活動也是由 Lamborghini 原廠教練與地區賽車運動管理人親自規劃活動的內容,並請來目前 Lamborghini 青年培訓車手陳意凡,以及臺灣資深車手陳文閣與林帛亨擔任教練,由教練駕駛 Huracán RWD 帶著學員駕駛 Huracán EVO Coupé跑完整 3 圈麗寶賽道的方式進行,不但可以讓後方的學員迅速認識賽道路線,教練也會適時視學員的能力調配車速,是筆者認為最能兼顧安全與駕駛樂趣的體驗方式。

Huracán EVO Dynamic Launch 賽道體驗活動是由原廠教練與地區賽車運動管理人所規劃,由教練駕駛 Huracán RWD 帶著學員駕駛 Huracán EVO Coupé跑完整 3 圈麗寶賽道的方式進行,不但可以讓後方的學員迅速認識賽道路線,教練也會適時視學員的能力調配車速。

空力大幅強化、輸出追上 Huracán Peformante

雖然單就「外型」來看,保留了小改款前 Huracán Coupé之線條與輪廓的 Huracán EVO Coupé,好像只是換上了重新設計的前下保險桿與下擾流,並修改車側引擎室進氣口的造型,且於車尾加裝一支懸浮式設計的小尾翼,再將排氣尾管的出口移到同樣已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中央、加大底盤分流器而已。

Huracán EVO Coupé不僅換上了重新設計的前下保險桿與下擾流,還在車尾加裝了一支懸浮式設計的小尾翼,讓整體造型更為霸氣。

但是據原廠表示,這樣的外型改變不但可以讓 Huracán EVO Coupé的空力效應提升 6 倍,還增加了 7 倍的下壓力,並替引擎增加了 16%的冷卻與進氣流量,成長幅度相當驚人。

Huracán EVO Coupé改變了車頭的設計,並修改車側引擎室進氣口造型,且於將排氣尾管的出口移到同樣已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中央、加大底盤分流器後。不但空力效應提升 6 倍,還增加了 7 倍的下壓力。

也難怪即使 Huracán EVO Coupé依舊搭載排氣量 5.2 升的 V10 自然進氣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只有將輸出調校到與 Huracán Peformante 相同的 64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連 0~100km/h 的加速成績和極速表現,亦都與 Huracán Peformante 相當,都是 2.9 秒和時速 325 公里;但是原廠卻敢宣稱導入後輪轉向系統與 LDVI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的 Huracán EVO Coupé,將可給予駕駛人完全不同於 Huracán ECoupé的操控表現。

Huracán EVO Coupé搭載排氣量 5.2 升的 V10 自然進氣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 64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0~100km/可於 2.9 秒內完成、極速 325 公里。
廣  告

更靈活卻也更穩定,LDVI 帶你征服濕滑路面

由於試駕的前一天、剛好遇到米塔颱風來襲,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抵達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時,天空還飄著陣陣細雨、賽道上相當濕滑,但是令人訝異的是,即使擁有高達 640 匹與 61.2 公斤米的輸出,而且前面駕駛 Huracán RWD 教練車的陳意凡似乎也沒打算把腳步放慢,但是即使是在第 1 圈的 STRADA (街道) 駕駛模式下,Huracán EVO Coupé依舊可以輕輕鬆鬆地「咬」在教練車之後。

Huracán EVO 擁有 STRADA (街道)、SPORT (運動) 與 CORSA (賽道) 共 3 種駕駛模式,切換的按鈕位於三輻式方向盤下方。

是我的駕駛技術在颱風夜被 10 級強風「吹」通了任督二脈嗎?當然不是。

固然筆者所試駕的 Huracán EVO Coupé,與後輪驅動的教練車:Huracán RWD,在動力輸出上有著 60 匹馬力、6.1 公斤米的差距,但是在濕滑的賽道路面上,動力輸出的多寡其實根本難以造成影響,真正的關鍵,是決定在驅動的方式與電控系統的好壞。

在賽車場試車雖然有較充足的緩衝區與交管、能夠有效避免意外的發生,但是賽車場的路線設計,本來就對車輛的底盤與性能有著更高的要求,還會放大車輛設定的優、缺點,所以並不是每家車商都敢在賽車場上舉辦試車活動。

所以憑藉著四輪驅動系統先天就較純後驅系統更出色的循跡性與抓地力,加上總是能早一步幫你整合轉向力道、懸吊軟硬與前/後輸出分配的 LDVI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後,Huracán EVO Coupé不僅可以很快,而且是那種非常輕鬆的快,可以讓你很從容地跟著前車的路線和節奏,享受奔馳在賽車場上的獨特快感。

憑藉著四輪驅動系統出色的循跡性與抓地力,加上能早一步幫你整合轉向力道、懸吊軟硬與前/後輸出分配的 LDVI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Huracán EVO Coupé不僅可以很快,而且是那種非常輕鬆的快。
切換到為追求最快單圈而生的 CORSA (賽道) 模式後,Huracán EVO Coupé不僅油門反應更快、飽滿的聲浪還會猶如排山倒海般湧現,並依舊給予駕駛人十足的信心。

此外,由於這次 Huracán 的小改款,針對空氣力學部分進行了非常大幅度的強化,而且還導入了能夠讓車輛動態反應更為靈活的後輪轉向系統,可提供後輪最多達 5 度的轉向角度改變,所以在逐漸熟悉車況與路況的第 2 圈、切換到為追求最快單圈而生的 CORSA (賽道) 模式下,即使油門反應飛快、聲浪猶如排山倒海一般湧現,但在幾乎感覺不到的電控系統協助下,Huracán EVO Coupé依舊可以給予駕駛人十足的信心,而且能同時讓你擁有攻克低速彎角時所需的靈活性,以及高速彎角不可或缺的穩定性。

不但在賽道試駕了最新的 Huracán EVO Coupé,總代理這次還為 Huracán EVO Dynamic Launch 賽道體驗活動「加碼」了同樣 3 圈的 Urus 賽道體驗,並在活動結束後頒予體驗證書。

可惜的是,由於活動的時間天候不佳,且每一家媒體只有短短 3 圈的體驗時間,最後一圈還得適度讓車輛進行冷卻,所以我們沒能體驗到能夠讓駕駛人擁有最高操駕自由度的 SPORT (運動) 模式,但是 Huracán EVO Coupé這次在濕滑賽道上所展現出來的實力,的確完全符合了原廠所賦予它的副車名和定位:「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