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導入第 2 代 Veloster 於國內販售,以 1.6T 車型、建議售價 115.9 萬元設定,切入個性化年輕族群的市場。Veloster 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 7 速 DCT 變速系統,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標配有 BCW 盲區偵測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

個性化跑格的外觀設計

Hyundai 第 2 代 Veloster 的外觀設計,採用個性化的跑格元素,掀背設定搭配 4240mm 的車長、右 2 左 1 的不對稱車門設計、大量流線化曲線、中出雙排氣尾管、LED 頭燈與箭矢型 LED 尾燈等等,既承襲了前代的 Veloster 精神、又融合了新世代家族語彙與新設計元素。

Veloster 的車頭採家族式識別樣式,黑色水箱柵欄增添低調風格。
前保桿的設計勾勒出年輕的樣貌,頭燈則採用 LED 頭燈科技。
Veloster 的外觀設計採用個性化的跑格元素,俐落的流線是基本的。
車尾部分,後方的中出雙排氣尾管,搭配銀色的下護板延伸,視覺上更顯運動化。
後保桿延伸至尾燈、一直到後尾翼,層層堆疊出豐富的曲線元素。
廣  告

小巧且精緻的內裝鋪陳

Veloster 的車內空間配置,是熟悉的新世代 Hyundai 語彙,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 8 吋的懸浮式中控螢幕,接下來是各式的操作按鍵,而在最下方,則設置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專用的 USB 插孔,以及 1 個印有電源圖示的快充 USB 插槽,和 1 個車充孔,並且有手機放置的空間,對現代人手一機的使用需求而言相當友善。

Veloster 的車內空間配置,是熟悉的新世代 Hyundai 語彙,搭配三輻式多功能換檔撥片方向盤、HUD 抬頭顯示,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方向盤採用三輻式多功能搭配換檔撥片,使用起來相當就手,但如果方向盤徑能夠再小一點我覺得會更好,而整個車室內部以黑色為主體、紅色貫穿為訴求,帶動熱血駕馭的感受,包括儀表、中控、排擋桿等位置,而手煞車採用傳統式。

整個車室內部以黑色為主體、紅色貫穿為訴求,帶動熱血駕馭的感受,就連排擋桿也是。
車內空間不算大,但對於 2 人出遊而言綽綽有餘;後座可乘坐 2 位 170-175 公分的成人沒有問題,但如果體格再大,可能就會比較辛苦一點。
以同級車來說,Veloster 的行李廂空間優於水準之上,後座並支援 6/4 分離。

扎實又不失靈敏的底盤反應

Hyundai Veloster 的底盤配置為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獨立懸吊設計,原廠並針對其跑格因子,進行調校優化,而 Veloster 給我的第一感受,是沉穩扎實的底盤反應,若硬要分類,屬於較硬派的風格,但這也是 Veloster 所要訴求的駕馭體驗。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高 204 匹馬力。
底盤配置為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獨立懸吊設計,Veloster 帶給我穩扎實的底盤反應、彎道上又不失其靈敏。

Veloster 擅長的路段,是偏向中高速域的道路,當車速提升起來後,就可以感受到扎實的底盤設定,懸吊的支撐性相當高,車體的側傾抑制也符合水準,同時 Veloster 在彎道上也相當靈敏,搭配 1.6T 最大 204 匹馬力,雖然稱不上性能鋼砲,但也足夠讓人沉浸在駕馭樂趣之中。

當車速提升起來後,懸吊的支撐性相當高,車體的側傾抑制也符合水準,雖然稱不上性能鋼砲,但也足夠讓人沉浸在駕馭樂趣之中。

結語:彰顯個性的跑格車款

Hyundai Veloster 以 4.2 公尺的車長、低矮且流線的設計、搭配 1.6T 204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訴求個性化的跑格市場,介於性能鋼砲與小掀背之間,滿足了一群偏好小型車款、喜歡駕馭樂趣、卻又不想犧牲太多日常通勤舒適性的消費者。

不過,Veloster 並未導入 Hyundai SmartSense 系統,駕駛輔助相關功能僅配有定速巡航、BCW 盲區偵測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等項目,雖然在操控樂趣、人機介面友善度、年輕化設計等方面 Veloster 優於平均水準,但對於主動安全已成為市場話題的趨勢來說,競爭力多少會打了些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