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3 月首度導入國內販售的 C-HR 車系,乃是 Toyota 為進軍跨界休旅市場所推出的全新產品,而在經歷約莫 3 年的銷售時程後,原廠也在 2019 年 10 月首度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國內則相當迅速的、於 12 月中旬即引進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的更新外,主動安全配備的提升,亦是此回小改款車型的變更重點。

Toyota 跨界休旅 C-HR 車系在 2019 年 10 月首度發表小改款車型,國內則相當迅速的於 12 月中旬引進,維持 3 款車型編成設定,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的更新外,主動安全配備則是此回小改款車型的提升重點。

外觀內裝細節更新,實用機能強化

此回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提供的試駕車型,乃是小改款 C-HR 車系中的頂級車款尊爵 AWD,擁有車系中最豪華的車型配置。而在外觀上,小改款 C-HR 車系針對車頭保桿線條重新設計,放大了車頭進氣柵口的面積,且 LED Bi-Beam 頭燈組內部架構亦經過重新排列,搭配車尾造型更新的 LED 尾燈組,以及行李廂上的黑色飾條,搭配足下新型 17 吋鋁圈配置,為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帶來新意。

小改款 C-HR 車系外觀換上新造型的前保桿及後保桿設計,豪華以上等級車款同樣提供黑車頂的選配項目,選配價格為 1 萬元。
豪華以上車款改採新型式的 LED Bi-Beam 頭燈組配置,前保桿兩側具備新造型霧燈及進氣柵口造型。
小改款車型採用由尾燈上方橫貫行李廂上蓋的黑色擾流飾條,豪華以上車款具備新型的光條式 LED 尾燈組及序列式方向燈配置。
小改款 C-HR 車系換上新型的 17 吋鋁圈配置,且原廠亦提供 18 吋雙色鋁圈搭配日本製橫濱輪胎的正廠售服配件。

車室配備部份,小改款 C-HR 車系在延續以往的內裝基礎架構下,最明顯的更動便是改採 Drive+ Connect 7 吋 Wi-Fi 主機,這套系統具備藍牙、USB 連結機能,且可使用 Wi-Fi 連結提供愛車秘書和即時生活資訊等機能。另外小改款 C-HR 車系亦換上了亮銀粉類金屬飾條,並新增 LED 照地燈。同時在駕駛座部份,也增加了 8 向電調及電動腰靠的調整功能。而為了強化行李廂空間的使用機能,亦改採補胎劑取代原有的備胎,使其行李廂空間增加 88 公升來到 377 公升的容積水準。

小改款 C-HR 車系內裝採用亮銀粉類金屬飾條搭配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的配置,中控台上方亦採用皮質包覆搭配縫線強化車室細部質感的表現。
中控臺改採 Drive+ Connect 7 吋 Wi-Fi 主機,這套系統具備藍牙、USB 連結機能,且可使用 Wi-Fi 連結提供愛車秘書和即時生活資訊等機能,另外並可透過選配升級至 4G 旗艦版。
除了原有的駕駛座電動腰靠調整機能外,小改款 C-HR 車系在豪華以上車款駕駛座追加 8 向電動調整功能,雙前座皆具備電動加熱機能。
行李廂改採補胎劑取代原有的備胎,使其空間可進一步向下延伸,讓行李廂空間增加 88 公升來到 377 公升的容積水準。

動力配置維持以往,主動安全提升

小改款 C-HR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仍維持 1.2 升直噴渦輪動力系統配置,其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CVT 無段式變速箱。此回試駕的尊爵 AWD 車款則具備了四輪驅動設定,且具備 DTC 動態扭力控制系統,其會視車輛傳動需求自動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比例,並可透過儀表中央的顯示幕即時顯示。小改款 C-HR 車系雖在動力部份並未更動,但透過隔音材質的強化,亦提升了車輛行駛時的靜肅性表現。

小改款 C-HR 車系維持 1.2 升直噴渦輪動力單一配置,其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箱,依車型提供前驅及四驅兩種傳動選擇。

在主動安全配備逐漸受到消費者矚目的今日,C-HR 車系藉由小改款首度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並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不過較為可惜之處,在於其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僅擁有預警及煞車力道輔助,並未具備主動煞停功能,而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的作動速域,則必須待至時速 50 公里以上方可啟動。除此之外,C-HR 車系也首度新增 BSM 盲點警示、ACA 過彎輔助系統及 PKSB 防撞輔助系統等配備,進一步提升車輛的主動安全。

C-HR 車系首度將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可透過儀表中央的彩色顯示幕進行系統設定,其中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提供 3 段車距設定選擇,時速 50 公里以上方可設定,PCS 預警式防護則未具備主動煞停輔助功能。
廣  告
小改款 C-HR 車系在動力及傳動系統雖未有更新,但藉由車室隔音的強化,亦帶來更為出色的行車靜肅性表現。

整體來說,小改款 C-HR 車系雖在動力及傳動設定上並無變更,但仍透過外觀及內裝配備上的強化,以及主動安全系統的明顯提升,來進一步提升新車在市場上的戰力,使其擁有更為均衡的車輛產品本質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