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底首度導入國內販售的 Tivoli 車系,乃是 SsangYong 為進軍中小型運動休旅市場所推出的全新產品,接續在 2017 年底首度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並在 2019 年底推出二度小改款的車型,不但在外觀及內裝配置上有著更為明顯的更新,且除了既有的柴油動力配置外,首度以 1.5 升渦輪汽油引擎,取代了既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

於 2015 年底首度導入國內販售的 Tivoli 車系,在 2019 年底於臺灣市場推出二度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配置更新外,更首度導入 1.5 升渦輪汽油引擎,取代既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

首度搭載 1.5 升汽油渦輪動力,雙平原成熟輸出設定

小改款 Tivoli 車系首度採用的 1.5 升四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雖然排氣量較以往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有所縮減,但是在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可提供 163 匹最大馬力及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與舊款 1.6 升動力相比之下,除了最大馬力輸出增加 35 匹外,且最大扭力更有著 10.2 公斤米扭力的漲幅。

小改款汽油車型首度導入 1.5 升四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具備 163 匹最大馬力及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

且相較於以往的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這具全新 1.5 升渦輪引擎在 1,500 轉便可全數輸出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一路延伸至 4,000 轉,而 163 匹最大馬力則自 5,000 轉接手,並可延伸至 5,500 轉,換言之自引擎轉速 1,500 轉起至 5,500 轉,皆可視為這具動力輸出的好球帶區間,雙平原式的動力輸出曲線帶來更出色的整體動力表現,展現了小排氣量渦輪動力的優勢所在,帶來較以往更為豐沛的動力輸出。

全新 1.5 升四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與舊款 1.6 升動力相比之下,最大馬力輸出增加 35 匹,最大扭力更有著 10.2 公斤米扭力的漲幅,雙平原式的輸出曲線亦帶來更為成熟的整體動力表現。

主動安全進一步提升,整體防護更加完整

另外在主動安全配備上的更新,亦是此回車型小改款的變更重點,Tivoli 於 1.5 汽油菁英型以上車款,標配原廠名為 Deep Control 智能安全系統,與以往車型相較之下,主要新增 RCTA 後方車側警示、RCTAi 倒車煞車輔助、EAF 開門防撞警示、SDA 安全車距警示、FVSA 前車啟動警報、LCA 車道變換輔助、DAA 疲勞駕駛警示等系統。

小改款 Tivoli 於 1.5 汽油菁英型以上車款,標配原廠名為 Deep Control 智能安全系統,較以往車型新增 RCTA 後方車側警示、RCTAi 倒車煞車輔助、EAF 開門防撞警示、SDA 安全車距警示、FVSA 前車啟動警報、LCA 車道變換輔助、DAA 疲勞駕駛警示等系統。

且在高階車型上,本已具備 FCW 前方碰撞警示、AEB 自動緊急煞車、LDW 車道偏移警示及 LKA 車道維持輔助,已具備相當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不過較為可惜之處,就是 Tivoli 車系雖具備可在時速 60 公里在 175 公里區間作動的 LDW 車道偏移警示及 LKA 車道維持輔助,但卻未能擁有主動式 ACC 定速系統,僅提供一般定速機能,否則即可達到 Level 2 的自動輔助駕駛等級。

外觀內裝造型更新,整體配備提升

在外觀上,小改款 Tivoli 車系包含頭燈、水箱護罩、前保險桿等處皆採用新造型設計,且在此回試駕的 1.5 汽油豪華型車款上更配置 LED 頭燈組,帶來更加出色的照明效果。另外在車尾部份亦採用 L-Shaped LED 尾燈組,搭配足下採用的新型雙色 18 吋鋁圈配置以及雙色外觀,進一步提升外觀的科技化年輕氣息。

小改款 Tivoli 車系包含頭燈、水箱護罩、前保險桿等處皆採用新造型設計,1.5 汽油豪華型車款上更配置 LED 頭燈組。車尾部份亦採用新造型 L-Shaped LED 尾燈組,搭配新型雙色 18 吋鋁圈為外觀帶來新意。

內裝配置亦可見到小改款車型的新意,其採用全新造型的中控台配置,並具備大面積的黑色鋼琴飾板及全新恆溫空調介面, 全新的 8 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則為豪華型及旗艦型車款標配,其擁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機能,提供了更為便利的使用功能。而此回試駕的 1.5 汽油豪華型,亦將皮質運動化座椅、雙前座冷熱通風座椅、駕駛座 8 向電調、副駕駛座 4 向電調、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等全數列為標準配備,提供豐富的車型配備設定。

小改款車型採用全新造型的中控台及儀表配置,並具備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及全新恆溫空調介面,全新 8 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擁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機能,提供更便利的使用功能。
廣  告
豪華型以上車款採用皮質包覆座椅,且具備雙前座冷熱通風、駕駛座 8 向電調及副駕駛座 4 向電調機能,後座椅亦具備傾角可調功能。

整體來說,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上的明顯更動外,此回 Tivoli 車系的小改款可說是頗具誠意不但帶來了動力表現更為出色的全新 1.5 升汽油渦輪動力,更進一步提升了車輛主動安全配備的設定,使其在各個面向的表現更加均衡,但若是能將主動式定速導入,將可讓其整體的安全表現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