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車型配置上看來,於 2017 年發表、2018 年 5 月導入國內販售的 718 Boxster GTS 車款,基本上可視為 718 Boxster S 的升級版本,其不但擁有其他車型列為選配的 Sport Design 外觀套件,且具備 GTS 專屬黑色前後保險桿塗裝配置,車側下方亦擁有 GTS 車型字樣,足下則配置 20 吋 Carrera S 鋁圈。

GTS 專屬外觀內裝配置,強調性能化設定風格

而此回試駕的車款除了外觀選配特殊的胭脂紅車色外,並進一步選配具 PDLS 動態照明系統的黑色燈座、高亮澤黑色 Sport Design 造型外觀套件、車側進氣柵黑色烤漆以及防滾桿高亮澤黑色烤漆。而 20 吋鋁圈的黑色霧面烤漆則是屬於免費的選配項目,透過外觀紅黑對比的配色,進一步突顯 GTS 車型的專屬特色。

718 Boxster GTS 基本可視為 718 Boxster S 的升級版本,其標配其他車型列為選配的 Sport Design 外觀套件,且具備 GTS 專屬黑色前後保險桿塗裝配置,車側下方亦擁有 GTS 車型字樣。
試駕車款除了選配特殊的胭脂紅車色,並額外選配具 PDLS 動態照明系統的黑色燈座、高亮澤黑色 Sport Design 造型外觀套件以及車側進氣柵黑色烤漆。
防滾桿高亮澤黑色烤漆為試駕車款額外選配的項目,車尾具備主動式擾流翼,並可手動升降,車尾具備採用黑色塗裝的雙出排氣尾管設定。
718 Boxster GTS 車款足下配置 20 吋 Carrera S 鋁圈,並可免費選配黑色霧面烤漆,紅色烤漆卡鉗為 S 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
718 Boxster GTS 採用電動啟閉軟篷設計,除了標準的黑色軟篷外,尚提供藍色、紅色及棕色軟篷配色選擇,且列為免費選配項目。

內裝配置上,718 Boxster GTS 在設定上亦有別於其它車款,其採用真皮與麂皮包覆的跑車升級座椅,頭枕上方更具備 GTS 車型徽飾,並改採 GT 跑車式方向盤配置。而在試駕車款上,則是選配了 GTS 專屬對比色內裝套件,以及同樣是 GTS 車型專屬的胭脂紅色縫線麂皮內裝套件,甚且在遮陽板部分亦選配了麂皮材質包覆,藉此與內裝材質更為相搭。

718 Boxster GTS 內裝採用真皮與大量麂皮包覆,並改採 GT 跑車式方向盤配置,試駕車款選配 GTS 專屬對比色內裝套件,以及同樣是 GTS 車型專屬的胭脂紅色縫線麂皮內裝套件,塑造出更具性能風格的車室配置。
718 Boxster GTS 標配採用真皮與麂皮包覆的跑車升級座椅,頭枕上方更具備 GTS 車型徽飾。

2.5 升四缸渦輪動力、成熟平原扭力輸出曲線

就動力配置看來,718 Boxster GTS 提升的幅度並不算太過明顯,其採用與 718 Boxster S 相同的 2.5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輸出則調漲 15 匹來到 365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輸出亦小幅提升至 43.9 公斤米紐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7 速 PDK 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而在底盤設定上,718 Boxster GTS 則是將 PASM 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及含後軸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的 PTV 扭力分導系統,皆列為車型標配。

718 Boxster GTS 採用 2.5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動力配置,並搭配一具 7 速 PDK 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

與小改款前的 3.4 升自然進氣動力相較之下,這具 2.5 升四缸渦輪動力除了有著 35 匹馬力的增長幅度,主要的差別仍在於扭力的提升,一口氣增加 6.2 公斤米,且自 1,900 轉至 5,500 轉皆可提供,幾乎含括了一般常用的引擎轉速域,而 365 匹最大馬力則在 6,500 轉湧現,具備了極為成熟的動力曲線,也是以往自然進氣動力所難以達到的境界。

與小改款前的 3.4 升自然進氣動力相較之下,718 Boxster GTS 搭載的 2.5 升四缸渦輪動力有著 35 匹馬力的增長,扭力更一口氣增加 6.2 公斤米,且自 1,900 轉至 5,500 轉皆可提供,幾乎含括所也常用引擎轉速域,具備更強悍的動力輸出特質。

雖然引擎的聲浪不若以往六缸自然進氣動力來的高昂,也少了一些高轉才全數釋放的戲劇化動力曲線輸出,不過新世代渦輪動力的表現的確是難以挑剔,而這也反應在實際的加速表現上,718 Boxster GT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1 秒即可完成,不但比搭載 4.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718 Boxster GTS 4.0(手排車型)的 4.5 秒快,甚且亦勝過 718 Spyder 的 4.4 秒。

718 Boxster GT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1 秒,不但比搭載 4.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718 Boxster GTS 4.0(手排車型)的 4.5 秒快,甚且亦勝過 718 Spyder 的 4.4 秒。

除了強勁的渦輪動力表現外,718 Boxster GTS 也將跑車化計時套件列為標配,具備多種動力模式及可優化加速性能達 20 秒的 Sport Response 運動化按鈕,搭配 20 吋胎圈設定、PASM 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及含後軸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的 PTV 扭力分導系統,使得 718 Boxster GTS 不僅在動力輸出上有所提升,於底盤操控特性上亦更加出色,提供了相當出色的整體操控表現。

718 Boxster GTS 將跑車化計時套件、PASM 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及含後軸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的 PTV 扭力分導系統皆列為車型標配,提供更強悍的整體操控性能表現。

Porsche 原廠已在 2020 年 1 月宣布 718 Boxster GTS 車型,將回歸自然進氣動力的懷抱,改採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動力,且在現行 718 Boxster 車系中,又多了一款身形及動力輸出都更加吸引人的 718 Spyder 車款,但不可否認的是,現行採用渦輪動力的 718 Boxster GTS 車款,仍擁有自然進氣動力難以比擬的低速平原扭力,以及最強勁的瞬間加速衝刺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