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試駕過 Cayenne Turbo Coupé車型之後, Porsche Taiwan 也相當迅速的、接續提供了 Cayenne S Coupé的試駕車型,而此回試駕的 Cayenne S Coupé車款,除了在動力設定上與 Cayenne Turbo Coupé有所差異之外,重點則在於這輛試乘車選配了於 Cayenne Coupé車系首見的輕量化運動套件,賦予 Cayenne Coupé車系更具個性化的車型設定。

專屬輕量化運動套件,強化外觀及內裝性能化配置

根據 Porsche Taiwan 提供的資訊顯示,此回試駕車款所選配的輕量化跑車套件,選配價格為新台幣 84.1 萬元,在外觀上除了擁有 Sport Design 全車空力套件(包含前後保桿、側裙及小型擾流尾翼)之外,車頂亦改採碳纖維輕量化材質,足下則採用 22 吋 GT Design 輕量化輪圈。

此回試駕的 Cayenne S Coupé車款,除了選配鮮豔的熔岩菊外觀車色外,更採用於 Cayenne Coupé車系首見的輕量化運動套件,賦予此車更具個性化的車型設定。
輕量化運動套件在外觀上具備了包含前後保桿、側裙及小型擾流尾翼的 Sport Design 空力套件,若是黑色輕量化運動套件或輕量化碳纖維運動套件,則會進一步追加黑色亮面烤漆或是碳纖維飾板的配置。

此外原廠亦提供進階版的黑色輕量化運動套件,以及輕量化碳纖維運動套件,選配價分別為 90.91 萬及 102.96 萬元。其中黑色輕量化運動套件與標準版的差異在於改採霧面黑 SportDesign 套件,而輕量化碳纖維運動套件,則是進一步採用碳纖維設計套件以及 SportDesign 車外後視鏡碳纖維上緣。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皆標配主動式擾流尾翼,可於車輛時速達 90 公里以上時延展 135mm,而在靜止狀態下僅能略為升起方便車輛進行維修。
輕量化運動套件於車頂改採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同時足下亦改採 22 吋 GT Design 輕量化輪圈,PSCB 煞車系統則為試駕車款的選配項目。

選配輕量化運動套件外除了在外觀上與標準車型有著明顯差異外,內裝部份亦改採以麂皮包覆及擁有電熱功能的多功方向盤,且具備碳纖維內裝飾板套件以及麂皮車頂包覆,同時座椅亦改採固定式頭枕、含 8 向電動調整的跑車化座椅,且採用黑色皮質包覆搭配中央經典格紋織布造型,而試駕車款則額外選配了黑色真皮內裝,與標準車款相比之下,具備了更為濃郁的車室運動氣息。

輕量化運動套件在內裝部份,則改採以麂皮包覆及擁有電熱功能的多功方向盤,且具備碳纖維內裝飾板套件以及麂皮車頂包覆。
試駕車款額外選配了可與輕量化運動套件搭配的黑色真皮內裝,所以在中控台部份皆全數以皮質包覆,中央扶手上方亦額外選配了車型字樣印記。
同樣列為輕量化運動套件項目清單的前雙座跑車化座椅具備固定式頭枕及 8 向電動調整機能,並以黑色皮質包覆搭配中央經典格紋織布造型,提供更出色的質感及包覆性表現。

新世代 2.9 升 V6 渦輪動力,選配套件強化操控能耐

在動力設定上,Cayenne S Coupé則採用與 Cayenne S 車型相同的新世代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的排氣量雖較 Cayenne 所採用的 3.0 升 V6 單渦輪引擎少,但透過雙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具備了更為優異的 440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此外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皆已將跑車化計時套件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其可在 5.0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63 公里。

Cayenne S Coupé採用與 Cayenne S 相同的新世代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440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皆將跑車化計時套件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方向盤上方則擁有駕馭模式切換器,除了可提供四種模式選擇外,並擁有可優化加速性能 20 秒的 Sport Response 運動化按鈕。

而在底盤設定部份,Cayenne Coupé車系除了已標配 PASM 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以及 4D 底盤控制系統外,試駕車款更進一步選配氣壓式懸載系統、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SCB 煞車以及後軸轉向系統,搭配輕量化運動套件中的 22 吋胎圈設定,賦予此車更富樂趣的操控表現。

國內導入的 Cayenne Coupé車系已標配 PASM 主動式懸載管理、動力輔助轉向升級以及 4D 底盤控制,試駕車款更選配氣壓式懸載系統、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及後軸轉向系統,更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整體操控表現。
廣  告

雖然相較於先前試駕的 Cayenne Turbo Coupé車型,Cayenne S Coupé在動力上未若 Cayenne Turbo Coupé來的強勁,但相對來說駕駛可以更盡情發揮其動力輸出,而無須像 Cayenne Turbo Coupé般,需較為斟酌油門的深度,而較輕的車重亦相對帶來更加靈活的操控,搭配輕量化運動套件進一步降低車重上的負擔後,使其在整體動態樂趣上的表現,絕不亞於先前試駕過的 Cayenne Turbo Coup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