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8 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原廠代號 992 的新一代 911 車系,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9 年 4 月導入,而以 911 車系為基礎所推出的敞篷車款 911 Cabriolet,接續在 2019 年北美車展發表,國內則是選擇在 2020 臺北車展正式發表, 911 Cabriolet 初期先行發表了 Carrera S 及 Carrera 4S 車款,而 Carrera 及 Carrera 4 亦接續導入。

車型代號 992 的新一代 911 Cabriolet 在 2019 年北美車展發表,國內於 2020 臺北車展上市,首波推出 Carrera S 及 Carrera 4S 車款,而 Carrera 及 Carrera 4 則接續導入。

Sport Design 套件彰顯特色,電動軟篷啟閉時間縮短

此回 Porsche Taiwan 提供的試駕車型,則是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敞篷車款,此車除了選配 GT 銀車色,搭配列為免費選配項目的紅色軟篷車頂外,比較特別的是其外觀選配 Sport Design 套件,在車頭部分改採三柵式進氣口配置,車尾後保桿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車牌懸掛位置由保桿下方移至中央位置,下方具有重新設計黑色下擾流搭配兩側與車身同色烤漆設計,而同樣列為選配項目的銀色跑車化排氣系統,亦將原本左右雙圓式排氣尾管造型,改採為左右單一的雙橢圓式設計。

此回試駕的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除了選配 GT 銀車色外,外觀部份特別選配了 Sport Design 套件,與標準車型的外觀配置有所不同。
Sport Design 套件在車頭保桿改採三柵式進氣口配置,後保桿車牌位置由保桿下方移至中央,黑色下擾流搭配兩側與車身同色烤漆設計,同為選配項目的銀色跑車化排氣系統,採左右單一的雙橢圓式排氣尾管設計。
試駕車款選配了造型相當復古的前 20 吋、後 21 吋 Carrera Exclusive Design 輪圈,電動擾流尾翼同樣列為 911 Cabriolet 車系的標準配備。

在敞篷結構設計上,新一代 911 Cabriolet 車系則延續以往採用電動軟頂敞篷,且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在透過原廠設計師針對敞篷機械機構設計的改良後,這套電動軟篷系統可在 12 秒完成開啟或關閉的動作,較前代車款縮短 1 秒。並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使用。

新一代 911 Cabriolet 所採用的電動軟頂在透過原廠設計師改良後,可在 12 秒完成開啟或關閉的動作,較前代車款縮短 1 秒,同時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使用。

獨特個性內裝選配,融合古典與現代特色

內裝配置部份,新一代 911 Cabriolet 車系採用與硬頂車型相同的內裝配置,在略帶復古的剛硬中控台線條架構下,採用了結合左右兩側液晶螢幕顯示的五環式儀表,中控台中央更鑲崁了整合新一代 PCM 通訊管理系統的 10.9 吋觸控螢幕,而透過系統的整合其中,排檔座後方不再有眾多的按鍵配置,進一步提升了內裝的設計質感,僅設置後方迴風網及軟篷的控鍵設計。

911 Cabriolet 車系採用與硬頂車型相同的內裝配置,在略帶復古的剛硬中控台線條架構下,中控台鑲崁整合新一代 PCM 通訊管理系統的 10.9 吋觸控螢幕,獨特的排檔桿造型已成為新世代 911 車系的特色之一。
儀表採用了結合左右兩側液晶螢幕顯示的五環式設計,後方迴風網及軟篷的啟閉控鍵則是安置於排檔座後方。

多樣化的訂製選配項目向來為 Porsche 車款的特色,此回試駕的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亦在內裝部份選配了較為特殊的松露棕色真皮內裝搭配蠟灰色縫線,並搭配同樣列為選配項目的新幾內亞胡桃木內裝飾板套件,再加上真皮包覆 GT 跑車式方向盤、白色轉速錶及跑車計時套件碼錶,同時在頭枕加上品牌盾形徽飾,以獨特的內裝飾板搭配,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內裝配置。

此回試駕車款在內裝選配特殊的松露棕色真皮內裝搭配蠟灰色縫線,並搭配新幾內亞胡桃木內裝飾板套件,同時在頭枕加上品牌盾形徽飾,以獨特的內裝飾板搭配,塑造出頗具懷舊復古風格的內裝配色。

高效渦輪動力設定,整體操控更見成熟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採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配置一具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450 匹最大馬力及 5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雖然 450 匹馬力的設定,以現今高性能車款動輒 500 匹以上的配置,並不算特別突出,但在原廠高效的動力傳輸配置下,其可是具備 3.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試駕車款在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後更進一步縮短至 3.7 秒。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採用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汽油渦輪引擎配置,可輸出 450 匹最大馬力及 5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透過列為選配項目的跑車計時套件,911 Carrera S Cabriolet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即可完成,而 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更進一步強化了車輛操控穩定性表現。
廣  告
除了經過提升的新世代底盤設定外,試駕車型更進一步藉由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後軸轉向系統及 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等選配項目,賦予其較標準車型更為出色的整體操控表現。

相較於前代車款,911 Carrera S Cabriolet 除了擁有更加出色的操控穩定性外,且絲毫不減損在駕駛樂趣上的呈現,而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車款在急加速時、易因車頭大幅抬升影響前輪抓地力的特性亦被明顯抑制,使得新一代 911 車系擁有著更易於操控的特質。此外,在一般道路行駛時,油門及換檔反應都顯得更為循序漸進,不會有過於激進的動力反應,更適合一般日常使用,但只需透過方向盤上的旋鈕切換模式,即可釋放其渦輪動力的狂野性格,搭配開篷後可明顯聽聞的排氣聲浪,成就出更加過癮且獨具的敞篷跑車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