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9 年 7 月所舉行的新春記者會上,首度導入了第 8 代 Hilux 貨卡車系,為國內貨卡市場帶來全新的選擇,此車雖是在 2019 年才引進國內販售,但實際上已隸屬於第 8 代小改款車型。而在 2020 年 6 月,原廠則針對 Hilux 車系進行二度小改款的動作,總代理亦相當迅速的在 6 月即進行小改款新車預售,並在 7 月 29 日於國內發表。

外觀強化越野風格,車室配備提升

二度小改款後、於國內維持單一車型設定的 Hilux 車系,於外觀上有著明顯的更動。首先在車頭部份,原廠取消了原有的六角型水箱護罩配置,而是將黑色防撞飾板由保桿下方向上延伸與水箱護罩整合,同時在保桿兩側改採銀色飾板配置,安置於保桿兩側的霧燈造型亦有所更新,而小改款後重新設計的頭燈組,亦全數改採 LED 光源配置。

二度小改款後的 Hilux 車系,在外觀上透過諸多黑色防刮飾板的運用,塑造出更為濃郁的越野氣息,足下也改採新型 18 吋黑色塗裝鋁圈,試駕車型改採小改款後首度提供的鈦金銅車色,另外還有綻曜藍及晶燦紅兩款新車色可供選擇。
車頭黑色防撞飾板由保桿下方向上延伸與水箱護罩整合,兩側與保桿下方改採銀色飾板配置,兩側霧燈造型更新並採用 LED 光源,小改款後重新設計的頭燈組內部亦全數改採 LED 光源配置。

另外在車側及車尾部份亦有所更動,二度小改款車型於車側追加了黑色輪拱飾板,後視鏡及車門把手皆改採深色塗裝,重新設計的車斗飾板亦改採雙色塗裝處理,足下則配置新型 18 吋黑色鋁圈。而車尾則擁有新造型 LED 尾燈組以及暗色塗裝的後保桿,另外更在貨斗追加了三組 LED 照明燈,可提升夜間取物的便利性表現。

車側追加黑色輪拱飾板,後視鏡及車門把手皆改採深色塗裝,車斗飾板亦改採雙色塗裝處理,車尾則擁有新造型 LED 尾燈組以及暗色塗裝的後保桿。
二度小改款車型在貨斗部份維持既有的容積及載重設定,但在兩側及上方新增了 LED 光源照明,藉以強化夜間使用的便利性。

在延續以往的基礎中控台造型及配備設定下,二度小改款車型新增了燻黑鍍鉻及類金屬髮絲紋飾板,並追加冷光氣氛燈提升車室的質感表現。雙前座椅在此回的改款後亦新增電動通風機能,強化夏日乘坐的舒適性。而儀表部份亦改採藍色指針設計,中央的彩色顯示幕除了改採中文化之外,並加入了時速、前輪轉向舵角以及 DPF 積碳的顯示機能。

二度小改款車型在延續以往的基礎中控台造型及配備設定下,新增燻黑鍍鉻及類金屬髮絲紋飾板,並追加冷光氣氛燈提升車室的質感表現。
雙前座椅在此回的改款後亦新增電動通風機能,駕駛座則維持 8 向電動調整的設定。
儀表部份亦改採藍色指針及新面盤設計,而中央彩色顯示幕除了改採中文化之外,並加入時速、前輪轉向舵角以及 DPF 積碳的顯示機能。

動力輸出進一步強化,提升乘坐適性

導入國內的二度小改款 Hilux 雖維持 2.8 升柴油動力設定,不過原廠已針對這具動力進行提升,透過包含加大渦輪葉片、改採水冷式中冷器以及引擎周邊零件的強化等更動,使得這具引擎的動力提升至 204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較舊款動力有著 27 匹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的提升幅度,並維持 6 速手自排以及可切換式四輪驅動系統的配置。

這具 2.8 升柴油動力設定,透過包含加大渦輪葉片、改採水冷式中冷器以及引擎周邊零件的強化等更動,輸出提升至 204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並維持 6 速手自排以及可切換式四輪驅動系統設定。

透過引擎動力的提升,可以感受到車輛在加速時具備了更為出色的引擎推力表現,且最大扭力湧現時機維持在 1,600 轉,並一路延伸至 2,800 轉,而最大馬力的輸出點則同樣維持在 3,400 轉,透過引擎扭力輸出好原帶的增加及最大馬力的提升,可以感受到這具引擎具備了更為出色的動力延伸性表現。

透過引擎扭力輸出平原的增加及最大馬力提升,在一般道路行駛可感受到其具備更出色的動力延伸性,Super Flex 舒適型懸吊的使用亦提升了乘坐適性。

除了動力上的更新外,原廠也針對其底盤後懸吊部份進行改變,換上了名為 Super Flex 舒適型懸吊,主要透過了減震筒、彈簧葉片及橡膠材質的運用,在不更動原有載重及越野性能下,提升乘坐的舒適度表現。同時在針對越野性能表現部份,除了前述新增的前輪舵角顯示機能外,更追加 VFC 可變流量控制動力方向盤以及 Auto LSD 自動限滑差速模擬機能。其中 VFC 可變流量控制動力方向盤可透過速度或使用狀況改變輔助力道,特別是在越野時可提供更為清晰的轉向手感。而 Auto LSD 自動限滑差速模擬機能則是以以煞車系統模擬類似 LSD 的鎖定機能,藉此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

Hilux 車系追加了名為 Auto LSD 自動限滑差速模擬機能,以煞車系統模擬類似 LSD 的鎖定機能,藉此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但須在後輪驅動模式及關閉 VSC 狀態下才可使用這項功能。

整體來說,此回經過小改款的 Hilux 車系,除了外觀及配備設定上較顯而易見的更動外,其包含了動力及底盤設定部份皆有著明顯的更新,透過車輛整體配置的提升,賦予了小改款車型更為出色的整體性能表現,相信對於國內喜好貨卡車型的消費者來說,小改款車型將擁有更高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