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首度推出、2016 年導入國內販售,Bentayga 車系可視為 Bentley 進軍頂級豪華運動休旅市場的首款作品。而原廠亦在 2020 年 7 月,首度發表了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雖然基礎的動力配置及傳動基礎等皆維持以往,但包含在外觀及內裝配置上都有著明顯的更新,藉此賦予小改款車型更為完整的新世代家族風貌。

由內而外完整更新,賦予新世代面貌

就外觀上看來,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的確可讓人明顯的看見新意,因為包含車頭及車尾線條皆有著相當明顯的更動,原廠更表示外觀的鈑件皆已重新設計,其承襲了來自現行第 3 代 Continental GT 車系所開啟的新世代家族設計,具備了大型的水箱護罩、全新造型的雙圓頭燈組,以及造型更具性能氣息的前保桿進氣柵口設計。車尾橢圓形的全新尾燈組,以及牌照框下移的設計,亦賦予小改款車型更具年輕化氣息的外觀配置。

於 2015 年首度推出、2016 年導入國內販售的 Bentley Bentayga 車系,原廠在 2020 年 7 月發表小改款車型,國內則選擇在 9 月底於臺灣市場發表。
小改款 Bentayga 外觀鈑件經過大幅更動,承襲自第三代 Continental GT 車系所開啟的新世代家族設計,透過車頭及車尾造型的全數更新,賦予小改款車型更年輕化的外觀配置。

豐富而多元化的選配項目,向來是 Bentley 品牌車系的特色之一,此回試駕的車款亦在外觀上有著多樣的選配設定,除了外觀採用 Mulliner 特殊色 Light Sapphire 金屬深藍色外,更選配了 Bentayga Blackline Specification 亮黑套件,包含窗框、車側飾條、車頂架、頭尾燈框、水照罩及保桿飾條等,皆全數採用黑色鋼琴烤漆處理。同時足下更配置列為 Mulliner Driving Specification 專屬米勒套件的 22 吋雙色鋁圈,讓外觀的性能氣息更加濃郁。

試駕車型外觀除選配 Mulliner 特殊色 Light Sapphire 金屬深藍外,更選配 Bentayga Blackline Specification 亮黑套件,包含窗框、車側飾條、車頂架、頭尾燈框、水照罩及保桿飾條等,皆全數採用黑色鋼琴烤漆處理。足下配置列為 Mulliner Driving Specification 專屬米勒套件的 22 吋雙色鋁圈。

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在中控台設計上也有著大幅的更新,除了改採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及全液晶儀表外,中控台上方的冷氣出風口亦改為與時鐘結合的設計,下方則安置了全新的 10.9 吋觸控螢幕設計,將車輛設定的豐富機能全數整合其中,不但強化使用的便利性,亦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導入新造型的中控台設計,中央冷氣出風口改為與時鐘結合設計,配置全新的 10.9 吋觸控螢幕設計,將車輛設定的豐富機能全數整合其中,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亦改採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首度配置的全液晶儀表具備特殊的雙環式模擬傳統指針設計,中央則可切換多種車輛顯示機能。

試駕車款在內裝的選配項目部份,包含了同樣整合在 Mulliner Driving Specification 專屬米勒套件內的個性化選色套件、菱格紋車門飾板以及座椅、跑車化腳踏板組、Bentley 廠徽頭枕徽飾以及黑色鋼琴烤漆木飾板。並選配了較為少見的四座舒適套件,其中具備前座舒適套件、後座兩座獨立座椅配置中央鞍座、後座可折式舒適頭枕以及前座通風按摩座椅,讓後座也擁有相當獨立且舒適化的座椅配置。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提供了標準 5 座,以及列為選配項目的 7 座及四座設定,試駕車型則選配了四座舒適套件,其中四座設定的後座椅則為不可翻折設計。
試駕車款所選配的 Mulliner Driving Specification 專屬米勒套件內,具備包含個性化選色、菱格紋車門飾板以及座椅、跑車化腳踏板組、Bentley 廠徽頭枕徽飾以及黑色鋼琴烤漆木飾板。
後座兩座獨立座椅具備了電動調整機能,讓後座也擁有相當獨立且舒適化的座椅配置,且在後座前方更具備了可拆卸式的 5 吋觸控螢幕,並採用中文介面配置,後座乘客可直接透過螢幕控制包含座椅電動加熱及按摩等功能。

導入 V8 單一動力設定,意料之外的樂趣呈現

由於受到了國內於 2020 年 9 月開始實施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影響,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將不再導入採用 W12 6.0 升雙渦輪動力配置, 而柴油動力亦將不再引進。換句話說,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將僅提供 Bentayga V8 單一車型配置,也就是本回測試的主角,而其在動力配置上,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架構基礎,皆採用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國內僅導入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單一設定,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在延續了既有的基礎底盤配置設定下,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在乘坐舒適性及行路質感表現上自是無庸置疑,不過較令人驚訝之處,在於透過三氣室的電子懸吊及列為選配項目的電子防傾桿輔助下,即使在較為刁鑽的山路上,小改款 Bentayga V8 雖擁有接近 2.5 噸的車重表現,但透過強大的底盤控制系統輔助下,也未因此而顯得捉襟見肘,甚至在轉向的靈活度表現上也讓人訝異,而在運動化模式設定下,動力的輸出亦顯得較為活潑,讓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展現出較預期外、更加動感靈活的操控特質。

試駕車型額外選配 All Terrain Specification 全地形駕駛套件,除了在駕駛模式上增加越野模式動態駕駛系統選擇外,另外還包含鋁合金行李箱管理裝置、全景式攝影以及底盤保護裝置。
透過三氣室電子懸吊及列為選配項目的電子防傾桿輔助下,即使在較為刁鑽的山路上,小改款 Bentayga V8 也未因此而顯得捉襟見肘,甚至在轉向的靈活度表現上也讓人訝異,提供預期之外的操控樂趣表現。
廣  告

整體來說,小改款 Bentayga V8 車系雖沒有針對動力及底盤部份進行明顯的更動,但包含外觀設計及內裝配置的更新及提升,都為小改款車型賦予了更多的新意,而包含外觀、內裝、底盤及主動安全的多元化選配項目設定,也讓每位車主可量身打造最獨特的車型設定,展現出更為尊貴且獨一無二的專屬豪華車型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