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節能當道的風潮下,Toyota 集團對於 Hybrid 油電複合車輛的推廣不遺餘力,在日前皆開序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中,除了發表第三代的 Toyota Prius 之外,旗下的高級品牌 Lexus,更一如先前向外界所預告的,展出了繼 RX400h、GS450h 以及 LS600hL 後的第四款 Hybrid 產品 HS 250h。

Lexus 在北美車展中一如先前向外界所預告,展出了繼 RX400h、GS450h 以及 LS600hL 知後的第四款 Hybrid 產品 HS 250h。

根據 Lexus 原廠所提供的調查數據顯示,在豪華品牌入門級距的買家中,有超過 60%比例的消費者,有意願購買採用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的產品,也正因為有如此可觀的需求,因此 Lexus 也決定推出定位介於 IS 以及 ES 車系間的 HS 250h,程為全球豪華品牌中,第一款專屬配置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的產品。

外觀部分,HS 250h 就如同市場上多款專為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所設計的產品一樣,將空氣力學列為造型設計時的一大課題。

在外觀部分,HS 250h 就如同市場上多款專為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所設計的產品一樣,將空氣力學列為造型設計時的一大課題,根據 Lexus 原廠表示,HS 250h 的風阻係數 Cd 值僅有 0.27,可說是豪華品牌入門級距中最佳的水準,除了替 HS 250h 營造出動感的身形,對於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也有相當助益。

在造型設計的細節部分,從 HS 250h 上包括後窗 C 柱的線條,以及 LED 透明尾燈的設計,都可以看見不少 Lexus 品牌的設計元素。

而在造型設計的細節部分,從 HS 250h 上包括後窗 C 柱的線條,以及 LED 透明尾燈的設計,都可以看見不少 Lexus 品牌的設計元素;除此之外,HS 250h 車頭與車尾的湛藍 Lexus 廠徽,以及後車門上的 Hybrid 字樣飾徽,也都是過去在 RX400h、GS450h 以及 LS600hL 曾出現的設計,讓人能夠清楚辨識 HS 250h 的身份。

廣  告

在座艙內部,有別於 Toyota Prius 偏重科技感的設計,HS 250h 以皮椅和木紋飾版所鋪陳的內裝,展現了濃郁的豪華氛圍。而定位尺碼介於 IS 以及 ES 車系間的 HS 250h,也透過上移的排檔位置,以及後座平坦的果嶺式底版,提供了舒適且極富機能性的車室空間運用。

座艙內部,有別於 Toyota Prius 偏重科技感的設計,HS 250h 以皮椅和木紋飾版所鋪陳的內裝,展現了濃郁的豪華氛圍。
HS 250h 除了維持 Lexus 品牌一貫的配備水準,更特別營造車輛的科技感,例如在新一代 RX 車系上已出現的 Remote Touch 控制介面,便讓操作車內各項功能更為便利。

HS 250h 除了維持 Lexus 品牌一貫的配備水準,更特別營造車輛的科技感,例如在新一代 RX 車系上已出現的 Remote Touch 控制介面,便讓操作車內各項功能更為便利,另外中控台上的多重資訊顯示幕,也提供包括 Lexus 最新 HDD 衛星導航系統、藍芽通訊免持系統、USB 及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以及北美市場常見的衛星收音機等功能。

定位尺碼介於 IS 以及 ES 車系間的 HS 250h,也透過上移的排檔位置,以及後座平坦的果嶺式底版,提供了舒適且極富機能性的車室空間運用。

在動力系統部分,HS 250h 則採用與 Toyota Camry Hybrid 類似的配置,搭載 2.4 升引擎與電動馬達,成為 Lexus 品牌旗下首款採用四缸引擎配置的產品,而在性能數據方面,Lexus 原廠並未公佈各別的動力輸出,僅表示在整合兩方後 HS 250h 的的 Hybrid 系統則擁有 187 匹最大馬力的水準。

除了有 Hybrid 系統的加持,HS 250h 也特別強化 NVH 隔音與減震技術,並採用 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使得車輛在寧靜度與燃油效率上也都有長足進步,根據原廠表示,和 Lexus 旗下現有油耗表現最佳的車款相較,HS 250h 的表現約提升了 30%,而在安全性部分,HS 250h 也標準配備了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消費者也可選配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提供車內乘員完善的安全防護。

北美第三季開賣,國內未有導入計畫

在上市時程與售價部分,根據 Lexus 原廠表示,HS 250h 預計將會於第三季於北美市場展開販售,而售價也將於稍晚對外公佈。至於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則表示由於 HS 250h 定位為北美市場導向的產品,因此目前並未有引進國內的計畫,後續國內如有市場需求,則將視情況與原廠進行相關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