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北美市場頗有斬獲的日本 Subaru 車廠,在紐約車展可說是重兵進駐,除了先前預告首演 2010 年式大改款 Legacy 外,Subaru 更在紐約車展佈下令人驚喜的伏兵-第四代 Outback 大改款!讓北美 Subaru 在紐約車展一舉發表 Legacy 與 Outback 兩款新車型,積極展現對美國市場的重視度。

除了先前預告首演 2010 年式大改款 Legacy 外,Subaru 更在紐約車展佈下令人驚喜的伏兵-第四代 Outback 大改款!
除了外觀造型跟 Legacy 一同邁入新世代家族設計特徵外,更為精進座艙空間也是新 Outback 的著墨重點。

新座艙設計思維,乘載機能全面提升

自 1994 年首代車型於美國發表後,Outback 車系便以 Subaru 擁有的 AWD 全時四驅與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兩大核心技術,展現兼顧適中車身尺碼、良好運動性能與適度越野力等特性,引領運動化旅行車 (Sport Utility Wagon) 的跨界休旅風潮。現在,車系演進 15 年後,Outback 第四代目再度展現精進之處,而這些精進要點其實與同場首演的 Legacy 車系相當接近。

離地高度提升 220mm 與新設計的雙 A 臂後懸吊系統後,讓新世代 Outback 兼具提升越野性能與座艙承載空間的雙重需求。
四代 Outback 儘管車長較三代略為縮小 20mm,但是藉由軸距加長 70mm、前後懸距縮短 90mm、車寬放大 50mm 與車高增加 105mm 後,讓後座膝部空間較上一代更為突出。
後座 4/6 可分離傾倒設計與全新雙 A 臂後懸吊系統結合後,帶來平整的後行李空間,另外因應休旅機能的抗髒污與易於移動行李需求,Outback 也開發出排水溝條的塑料行李箱底板配件。

除了外觀造型跟 Legacy 一同邁入新世代家族設計特徵外,更為精進座艙空間也是新 Outback 的著墨重點。Subaru 針對座艙空間的全新思維,反應在新開發的底盤設計,讓四代 Outback 儘管車長較三代略為縮小 20mm,但是藉由軸距加長 70mm、前後懸距縮短 90mm、車寬放大 50mm、車高增加 105mm、離地高度提升 220mm 與新設計的雙 A 臂後懸吊系統後,讓新一代 Outback 雖然車長微幅縮減,卻能擁有提升 8%的座艙空間,讓乘坐舒適度與承載機能更為進步,同時,加高離地高度也代表越野性能的更為精進。

新造型的中控台模組、頗具科技感的三幅式方向盤附多功能按鍵與四環駕駛儀表等設計,都可清楚看出 Outback 其實與 Legacy 有相當高比例的共用座艙介面設計。

來到座艙設計與配備鋪陳,就可清楚看出 Outback 其實與 Legacy 有相當高比例的共用座艙介面設計。包括新造型的中控台模組、頗具科技感的三幅式方向盤附多功能按鍵與四環駕駛儀表等設計,同時 Outback 3.6R 高階版本廠圖,也顯示定速巡航、光感應式頭燈、電子式手煞車、陡坡起步輔助系統、雙區恆溫、10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4 向調整副駕駛座、中控液晶螢幕附 MP3、DVD 與衛星導航功能,呈現座艙配備的豐富度,另外,Harman-Kardon 頂級音響系統也能支援為選配項目。

廣  告

首搭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

至於傳動編成方面,美規 2010 年式大改款 Outback 車系並沒有 Legacy 2.5GT 搭載的 2.5 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其餘 Outback 2.5i 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 與 outback 3.6R 六缸水平對臥引擎,以及變速箱系統都跟新一代 Legacy 車系兩相呼應。

這顆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是 Subaru 技術部門,所成功開發全球首具對應四輪驅動量產車款的縱置 CVT 變速箱,在 Subaru 傳動系統研發歷史格外具有意義。

由原廠資料顯示,即將以 2010 年式上市的美規 Outback 2.5i,引擎動力數據為 170hp/5,600rpm 與 23.5kgm/4,000rpm,除可支援六速手排變速箱外,此次 Subaru 也提供一顆全新開發可模擬六速檔位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Lineartronic 變速箱也是 Subaru 技術部門,所成功開發全球首具對應四輪驅動量產車款的縱置 CVT 變速箱,在 Subaru 傳動系統研發歷史格外具有意義。

至於動力旗艦 Outback 3.6R,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 256hp/6,000rpm 與 34.2kgm/4,400rpm,搭配變速箱則為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不管是 Outback 2.5i 與 Outback 3.6R,都能透過方向盤的換檔撥片與排檔桿升降檔位,進行手排換檔模式的操作,以提高駕馭樂趣。

動力旗艦 Outback 3.6R,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 256hp/6,000rpm 與 34.2kgm/4,400rpm,搭配變速箱則為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Outback 車系的主被動安全部分,包括四輪獨立 ABS 防鎖死碟煞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BAS 煞車力道輔助與 VDC 電子動態穩定系統等,都列為 Outback 車系的標配主動安全項目。被動安全則有雙階段充氣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車側氣簾等六顆氣囊簾組,搭配主動式安全頭枕構成完整的座艙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