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Legacy 車系歷史邁入第 20 個年頭,Subaru 在 2009 年底特律車展上,也以全新 Legacy Concept 來指引下一代 Legacy 的設計走向。在 Subaru 招牌的對稱式 AWD 四輪驅動系統、水平對臥引擎的基礎架構下,Legacy Concept 將傳承車系的運動性格、造型和產品可靠度,展現 Subaru 下一代中型房車的未來藍圖。

現正熱烈舉辦的底特律車展上,Subaru 將以全新 Legacy Concept 概念車做為展場主力。

Legacy Concept 擁有強健結實的外觀設計,刻意突顯的四個輪拱線條,強調對稱式 AWD 四輪驅動系統所代表的動感精神和耐用可靠;而自車頭開始的鈑金線條,也一路在車體上雕琢出強而有力的立體造型,賦予 Legacy Concept 相當的視覺存在感。

Legacy Concept 外觀設計以「存在感」作為主要概念,打造出強健結實的車式風格。
Legacy Concept 頭燈運用時下流行的 LED 照明科技,以大量的 LED 模組組成垂直排列的雙圓燈組,提供高亮度的照明效果。

Legacy Concept 採用 Subaru 家族慣見的飛翼式水箱護罩,兩側頭燈則運用時下流行的 LED 照明科技,以大量的 LED 模組組成垂直排列的雙圓燈組。保桿處則以兩側的大面積進氣壩,強調 Subaru 品牌的運動本格,並將垂直霧燈嵌入其中。

Legacy Concept 車側擁有強而有力的輪拱線條,原廠並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的車側後視鏡,除了提供更為寬廣的輔助視野外,對於空氣力學上也有所助益。

以概念車身份登場的 Legacy Concept,大膽地以攝影機取代傳統的兩側後視鏡,除了提供更為寬廣的輔助視野外,對於空氣力學上也有所助益。

廣  告

Legacy Concept 的車室設計,以「High Definition」作為其發想概念。獨立四座的空間設定,提供每位乘員最為舒適的乘坐體驗。設計師選用獨特的珍珠白皮革包覆座椅,並散發出淡淡的藍色光澤;而車門飾板處,則採用金屬黑色皮革處理,以營造出豪華的車室氛圍。

原廠特別強調 Legacy Concept 車室的豪華和科技質感,並採用獨立四座的空間規劃,提供每位乘員最為舒適的乘坐感受。
中控台捨棄傳統的操作介面,直接以大尺寸觸控式螢幕整合所有功能;而後視鏡也整合兩側攝影機所攝影像,提供寬廣的視野輔助範圍。

Legacy Concept 也強調科技層面的運用,中控台裝置大面積的觸控式顯示螢幕,來整合車室內的各項功能操作;藍色冷光為底的儀表板,也展現出高度的冷冽科技質感。兩側攝影鏡頭所攝得的車側影像,則經過合成後顯示於車室後照鏡中。在車用影音娛樂方面,後座乘客也能利用中央扶手上的控制面板,以及頭枕內嵌的螢幕,獲得個人喜愛的各式娛樂功能。

後座部份,Legacy Concept 一樣提供豐富的舒適性和娛樂功能,除了各自的座椅電調功能外,後座乘客也具備獨立的空調和影音系統。

自 1989 年問世以來,Legacy 在日本和美國等地的生產總數已累積超過 360 萬輛,成為 Subaru 品牌的核心產品之一。而 Legacy Concept 的登場,除了展現 Subaru 品牌在科技、設計和研發上的心血結晶外,下一代 Legacy 的問世也可以開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