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負百萬以下入門產品任務的全新 Impreza 2.0RS/1.5R 車型,今日由 Subaru 總代理 SOT,假全新落成的內湖旗艦展示中心正式對外發表。考量本地消費者的用車習慣,總代理為兩車系皆導入五門掀背和四門房車兩種車型;售價方面,Impreza 1.5R 四門/五門分別為 74.8 萬和 77.8 萬元,Impreza 2.0RS 四門/五門則為 89.9 萬和 92.8 萬元。

Subaru 總代理 SOT 正式發表全新 Impreza 2.0RS/1.5R 車型,現場包括日本富士重工以及新加坡意美集團代表皆蒞臨致辭。

四門房車國內首度現身

運動個性未若 Impreza WRX、甚至是 Impreza WRX STI 那樣明顯,全新發表的 Impreza 2.0RS/1.5R 車型,在外型上即可看出與現行國內販售車型的區別。Impreza WRX 招牌的引擎蓋進氣口,在 Impreza 2.0RS/1.5R 皆予取消;但新一代 Impreza 圓滑的外觀線條依然清晰:飛翼狀的鍍鉻水箱護罩,兩側則為圓潤頭燈,2.0RS 車型更配有 HID 燈組。

擔綱入門車款的 Impreza 1.5R,外型上較為簡單俐落,在前保桿、輪圈、後視鏡和車門手把等處與 2.0RS 車型略有不同。
全新發表的 Impreza 2.0RS/1.5R,引擎蓋並未如同 WRX/WRX STI 車型具備進氣孔道,而採用較為常見的一般樣式。

原本總代理導入的 Impreza 產品 (WRX、WRX STI) ,僅具五門掀背單一車型設定。不過考量本地大宗的用車需求,此次 Impreza 2.0RS/1.5R 則提供五門掀背/四門房車兩種選擇。國內首見的 Impreza 四門房車,B 柱之前的線條國人已相當熟悉;但 C 柱與三廂車尾造型,則與五門掀背有相當區別。

第三代 Impreza 的四門房車車型,也在發表會上首度與國人見面。Impreza 2.0RS/1.5R 都將提供四門房車車型,以貼近國內消費者的用車習慣。

Impreza 四門房車的車尾較為方正簡單,尾燈造型也採用紅白相間的四邊型樣式,僅在下緣略帶勾勒轉折。而為了區格出 2.0RS/1.5R 兩種車型,SOT 也將 Aero Package 空力套件列為 2.0RS 車型的標準配備,提供車身同色的後視鏡、車門外把手、大型保險桿、空力套件及大型後擾流板,增添外觀一致性和運動風格。

與 1.5R 車型相比,Impreza 2.0RS 車型標配 HID 頭燈和前霧燈;而總代理也為其配備 Aero Package 空力套件,內含全車空力套件、車身同色後視鏡和車門把手。
四門車型採用線條銳利的紅白尾燈組,側面造型別具特色;同時大型擾流尾翼也是 2.0RS 四門車型的配備之一。

全新 Impreza 2.0RS/1.5R 車型,在車室設計上,仍維持先前所見的海灣型中控台,以及三幅式方向盤的配置。1.5R 車型標配冷暖空調、行車資訊顯示系統ˋ四聲道單片 CD 音響;等級較高的 Impreza 2.0RS 車型,則配有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系統、10 聲道六片 CD 音響等配備,在座椅造型上也有所不同。

曲線分明的海灣型中控台,是新一代 Impreza 車室的焦點所在;搭配三幅式方向盤,使整體的車室氛圍更顯年輕動感。
2.0RS 車型則將配備進行強化,包括六片 CD 音響、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和定速巡航系統皆一一導入。

1.5 和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

動力方面,Impreza 2.0RS/1.5R 皆採用 Subaru 一貫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並具備 WRX 車型相同的 AVCS 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1.5 升動力可輸出 107 匹最大馬力和 14.5 公斤米扭力,2.0 升動力則具備 15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有 20 公斤米的水準。變速箱方面,兩種車型皆採用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Impreza 2.0RS/1.5R 皆搭載 Subaru 著名的水平對臥引擎,分別具備 150 匹和 107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則搭配四速手自排系統。
2.0RS 車型採用 17 吋鋁圈搭配 205/50 R17 輪胎 (左),1.5R 車型則採用小一號的 15 吋鋁圈,搭配 195/65 R15 輪胎。

Impreza 2.0RS/1.5R 同樣搭載 Subaru 著名的 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搭配前麥佛遜、後雙 A 臂懸吊設計,帶來車系一貫的操控和安全訴求。煞車系統方面,四輪碟煞與 ABS、EBD 電子系統的安排,提供穩定充足的制動力道。

廣  告

全車系標配六組安全輔助氣囊

被動性安全設計上,Impreza 採以高剛性環狀鋼骨結構打造車身,結合一體成型的側板結構、四門防撞鋼樑、吸撞式潰縮區與左右對稱大樑等設計,可有效吸收撞擊力道;而總代理也為 Impreza 2.0RS/1.5R 車型標配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車側氣囊和車側氣簾,搭配五組三點式安全帶和預縮功能/束力限制,給予高規格的安全防護水平。不過先前總代理提及的 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則未能列入配備選項之中。

即便身為入門車系,全新導入的 Impreza 2.0RS 和 1.5R 車型仍標配六組安全輔助氣囊。

全新發表的 Impreza 2.0RS/1.5R 車型,74.8 萬元的起售價格,大幅拉低台灣消費者入主 Subaru 品牌的門檻。而在 Subaru 一貫強調的安全水平上,即便身為入門產品,四輪驅動系統和六組輔助氣囊也依然是標準配備。期望在日裔進口身份,高度安全水平,以及全新服務據點的加持下,全新 Impreza 2.0RS/1.5R 能夠吸引更多消費者的關愛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