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RC 世界越野拉力賽有著輝煌戰績的 Impreza 車系又添生力軍,Subaru 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Impreza XV 跨界休旅車,為 Impreza 這性能氣息濃厚的車系再添不同風味,以 Impreza 五門掀背版本為基礎開發的 Impreza XV 讓 Impreza 家族增添運動風格。

性能跑房化身運動休旅

Impreza XV 與現行 Impreza 外觀上最大的不同在於水箱罩造型與前氣壩線條,以及增大的輪拱與車頂架,同時略高的車高也為 Impreza XV 多添運動休旅的氣息。 (上圖為 Impreza XV,下圖為現行 Impreza 五門車型。)

Impreza VX 以現行的 Impreza Outback 五門掀背車款為藍圖,車身內裝與外觀的線條都與五門版本相去不遠,最大的不同在於車頭、輪拱的造型與車頂架。在車頭方面,保留現行車款銳利的頭燈線條,水箱罩部分則換上倒梯形格柵式鍍鉻水箱罩,前氣壩與加大的輪拱則使用堅硬的塑料材質,加上車頂架更彰顯 Impreza VX 跨界休旅的運動風格,使 Impreza VX 在 Impreza 濃厚的性能氣息上再添運動休閒的味道。

在內裝方面,Impreza XV 與現行 Impreza 相同,採取相同的配置與相同的造型。
廣  告

動力心臟方面,原廠提供兩款 2.0 升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包括與現行標準版 Impreza 相同,最大輸出 150 匹馬力與 20 公斤米扭力的水平對臥汽油引擎;以及一款最大輸出 15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極速可達 205km/h 的柴油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同時這兩款引擎皆符合 EURO 5 環保法規。變速箱搭配上,柴油版本僅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汽油版本則有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變速箱兩種選擇。

Impreza XV 共有汽油與柴油兩種不同的版本,黑色塗裝為搭配 2.0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的柴油版本,銀色塗裝則是選用與標準版 Impreza 相同的 2.0 升水平對臥汽油引擎。另外在車尾部分,原廠也為 Impreza XV 設計專屬的後擾流套件,與第三煞車燈整合於後尾門頂端。

在跨界 (Crossover) 風潮席捲的現在,Subaru 在本屆日內瓦車展發表 Impreza XV 跨界休旅車,除了跨足跨界車款領域外,也為旗下 Impreza 家族再添新成員。然而台灣的車迷可能要失望了,Impreza XV 只有歐洲限定,其餘市場目前並不會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