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前往日本北海道,為網友帶來 APRC 亞洲拉力賽北海道站的現場報導;而 Motor Image 意美車隊及 Impreza WRX STI 賽車的精彩表現,相信也讓網友感到印象深刻。在優異的性能基礎下,近期 Subaru 原廠特別針對日本市場,推出限量 600 輛的 Impreza WRX STI spec C,將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的性能再行提升。

Subaru 宣佈在日本市場發售 Impreza WRX STI spec C,並僅提供 600 輛的配額供性能車迷入主。

就動力部份,Impreza WRX STI spec C 換上採用滾珠培林軸心的增壓渦輪,能夠降低運轉摩擦力,搭配重新調校的 ECU 引擎監理系統,可使油門和引擎反應更為迅速快捷。而就中央冷卻器,原廠也為其增加灑水功能,以有效降低進氣溫度,在引擎高負載時,提供更為穩定的性能輸出。

Impreza WRX STI spec C 換裝滾珠培林軸心渦輪,並加裝中央冷卻器灑水功能,使其最大馬力提升至 306 匹,扭力也上漲至 43 公斤米。

經由細部改裝,Impreza WRX STI spec C 的最大馬力小幅提升至 308 匹,扭力峰值則來到 43 公斤米,並自 4,400rpm 全數湧現。

廣  告

就底盤方面,原廠強化了前懸的副橫樑結構,帶來更具線性的轉向反應;同時,包括懸吊阻尼、簧圈係數、後懸防傾桿、後懸副樑等也一併修改,整體提升車輛的底盤循跡性能。此外,諸如機械式後輪 LSD 限滑差速器、245/40 R18 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 跑胎等性能利器也一併包含在內。

經過完整的體盤升級動作,並換上機械式後輪 LSD 限滑差速器和 Potenza RE070 性能跑胎後,Impreza WRX STI spec C 的操駕表現令人相當期待。

輕量化亦是 Impreza WRX STI spec C 的訴求特點。Impreza WRX STI spec C 換裝鋁合金材質打造的引擎蓋,電瓶尺碼也加以縮減,以降低車頭荷重、提升操控靈活度。而前後車窗部份也成為減重目標,使車體重心得以進一步降低。Impreza WRX STI spec C 標配輕量化設計的 18 吋鋁圈,對於降低簧下重量有相當助益。而原廠也選擇以補胎工具組取代備胎,讓車重輕量化達到極致。

Recaro 代工的真皮桶型座椅,讓 Impreza WRX STI spec C 的性能氛圍更為完備。

其餘包括金色 Brembo 卡箝、Recaro Alcantara/真皮桶椅等專屬配備,也讓 Impreza WRX STI spec C 的性能身份愈顯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