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2 日 Subaru 美國分公司發表全新美規 2011 年式 Subaru Impreza WRX,同樣擁有 4 門與 5 門轎旅車型配置,全新的寬體車架以廠內「Wide and Low」概念打造,標配 17 吋運動用胎,動感身形可媲美 WRX STI 運動旗艦車款。2011 年式 Impreza WRX 將於 4 月 2 日紐約國際車展首度亮相於世人之前,同時 2010 年夏天美國市場排程上市。

Subaru 美國分公司發表全新美規 2011 年式 Subaru Impreza WRX,全新的寬體車架以廠內「Wide and Low」概念打造,標配 17 吋運動用胎,將於 2010 年夏天美國市場排程上市。

美規 2011 年式 Impreza WRX,在外型變動上重點落在車頭保險桿的部分,以下保桿與空力下巴,換上更為侵略的線條稜角,置於其中的下氣壩開口方正,而左右開出的兩道腮孔,各鑲入圓形下霧燈,同時加入了氣流通道,提升剎車系統的冷卻效率。因應寬體結構,Impreza WRX 在前後輪拱顯得更為突出,輪距上皆增加了 3 公分之多,同時標配輪圈 17 吋,套上尺寸為 235/45R17 之運動用胎。

Impreza WRX 後車廂容積可利用 60/40 分離可倒座椅擴充容量,在 4 門轎車車型上,比起 5 門轎旅增長約 16 公分的後廂空間,最多可置入三組高爾夫球用具。

動力引擎,新年式 Impreza WRX 沿用現行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Subaru 廠內自豪的水平對臥技術,動力最大提供提供 265 匹馬力以及 33.7kgm 峰值扭力。變速系統則運用 5 速手排變速箱,提供直接的動力輸出與豐富的駕駛樂趣。傳動系統的運用,一如往常的 Impreza WRX 搭載 AWD 全時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搭配黏性耦合限滑差速器運用,平常以 50:50 之扭力輸出比例驅動車體行進,當車體有打滑現象發生時,差速器則會主動分配不同的扭力,至四具獨立驅動輪上,控制並取回抓地力,以求良好的循跡性。

廣  告

在內裝上,Impreza WRX 以外而內的貫徹運動風格,車內佐以大量的類碳纖維飾板,同時在油門/剎車踏板與休息踏板上,皆裝飾以鋁合金表面。三幅式運動方向盤,擁有多媒體、藍芽通訊等快捷操控鍵,在 USB 輸入與 AUX-IN 系統皆能多方面支援。後車廂容積可利用 60/40 分離可倒座椅擴充容量,在 4 門轎車車型上,比起 5 門轎旅增長約 16 公分的後廂空間,最多可置入三組高爾夫球用具。

在安全系統的配置上,新年式 Impreza WRX 擁有 VDC 車輛動態控制、Incline Start Assist 坡道起步輔助、ABS 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與 EBA 電子煞車力道輔助,同時側氣簾也成為所有 Subaru 車款標配安全輔助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