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 Subaru 美國分公司於 3 月 22 日,發表全新美規 2011 年式 Subaru Impreza WRX 後,其性能化版本 WRX STI 也在 4 月 1 號於美國紐約舉辦的國際車展上正式亮相,並由日本富士重工 (FHI) 親自為其進行揭幕。全新 2011 年式 WRX STI 提供有 4 門寬體房車與 5 門掀背版雙車型,以性能旗艦之姿化身成為 Subaru 史上最速 WRX STI 概念,同時在整體懸掛系統上,亦全數經過調校修正,用以承接全新動能體現。

全新美規 2011 年式 Subaru Impreza WRX STI,在 4 月 1 號於美國紐約舉辦的國際車展上正式亮相,其以性能旗艦之姿化身成為 Subaru 史上最速 WRX STI 概念,將在今年夏末美國市場正式上市。

2011 年式 Impreza WRX STI 在全新動力輸出,以 2.5 升 4 汽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最高馬力提昇至 305 匹,峰值扭力落在 40.0kgm,變速系統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而傳動在水平對稱式 AWD 四輪驅動下,同時搭載 Multi–Mode DCCD 多模駕駛可控中央差速器,擁有自動或手動調整之前後扭力分配,並最多可提供 6 段滑差調整。SI-Drive 智慧行車模式控制系統,以智慧模式、跑車模式、高性能跑車三模式,搭配不同電子油門敏感度反應,在高性能與經濟駕馭之間供給使用者自行選擇空間。

2011 年式 Impreza WRX STI 動力輸出原件,以一具 2.5 升 4 汽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最高馬力提昇至 305 匹,峰值扭力落在 40.0kgm。
廣  告

至於懸掛系統的對應修改,WRX STI 首先降低了整體車高,換取更低的重心位置,在前後獨立懸吊系統所連結的軸承襯墊,更改以較為強化硬朗之結構材質。加強厚度的前後防傾桿,提供了車體剛性支撐;避震圈簧在力抗的提供上,相較於 2010 年式之 WRX STI,2011 年式 WRX STI 分別在前圈簧提昇 15.6%與後圈簧提昇 53%之圈簧比例。標配的 18 吋輕量化鋁圈,重量僅有 7.9 公斤,外表則以 18 細幅銀質亮面呈現;另有 18 吋 BBS 鍛造鋁合金圈提供消費者選擇搭配。

2011 年 WRX STI 標配有 18 吋輕量化鋁圈,重量僅有 7.9 公斤,外表則以 18 細幅銀質亮面呈現;另有 18 吋 BBS 鍛造鋁合金圈提供消費者選擇搭配。

至於車體的外觀設計,2011 年式 WRX STI 同樣有著明顯的肌理呈現,以及全組空力套件與大片式後擾流尾翼。搭配著散熱開口的引擎上蓋,早已是 WRX STI 的招牌配置,而那誇張外顯的前輪拱,以順滑的肌理帶入飽滿厚實之前保桿。下氣壩處的左右霧燈,以正圓形設計鑲入鈑件之中,同時刻入的鰓孔,也帶進了一道氣流進入冷卻前輪剎車系統。

那面有著明顯的散熱孔引擎上蓋,早已是 WRX STI 的招牌配置,同時誇張外顯的前輪拱,與大片後擾流尾翼,以及左右四出式排汽尾段,這些性能表徵的基因,在 WRX STI 上可見一般。

在車身側尾的配置上,以 4 門房車與 5 門掀背雙車型選擇,整體的設計與外觀都有極大的改變空間,不論是車廂形式一路到車燈細節、鈑件下包配置皆然迥異,展現出 Subaru 廠方的設計細緻處。然而雙車型所分享的共同設計語言在於那片引人注目的後尾翼擾流板,以及左右四出式排汽尾段,這些性能表徵的基因,在 WRX STI 上可見一般。

在車室內裝空間,WRX STI 以灰黑銀三色系為主的風格主調,帶有點冷冽的殺氣。三幅式皮革包覆方向盤,則在中間位置點綴了紅色「STI」字母,提供自我身分表徵。

在車室內裝空間,Subaru 不因性能車款而捨棄打造 WRX STI 的內裝精緻度。以灰黑銀三色系為主的風格主調,帶有點冷冽的殺氣,同時油門/剎車踏板組也佐以金屬表面設計,更添運動本格氣息。三幅式皮革包覆方向盤,則在中間位置點綴了紅色「STI」字母,提供自我身分表徵。在科技產品的運用上,WRX STI 包括有藍芽通訊系統、iPod 輸入整合介面、USB 輸入埠、AUX-IN 輸入與選擇配備的衛星導航系統。

全新 2011 年式 Subaru Impreza WRX STI,將在今年夏末美國各地經銷展間正式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