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Subaru 御用改裝廠 STI 遇上 F1 知名引擎供應商 Cosworth 會迸出什麼火花?答案是一輛擁有 400 匹馬力與 55.2 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並且能夠在 3.7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的 Impreza。英國 Subaru 日前與 Cosworth 聯手發表 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將於今年 6 月於英國市場推出,限量 75 輛提供予熱血的英國消費者。

英國 Subura 日前與知名 F1 引擎供應商 Cosworth 聯手推出動力輸出更為強勁的 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限量 75 部供應英國當地市場。

動力成長 33%

雖然英國現行版本 Impreza WRX STI 搭載的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本身就具備最大 300 匹馬力、41.5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表現,然而 Cosworth 並不為此滿足。除了經由 Cosworth 技師們的手工調校外,也為其導入 AVCS 可變汽門控制系統,增加低轉速時的動力輸出表現。同時也換上 Cosworth 由多年 F1 賽道經驗研發而來的高性能活塞,輕量化的活塞,不僅能夠減少機件的摩擦,也能夠減少引擎積碳。

車頭部分是與現行 WRX STI 車款最大不同所在,重新設計的前氣壩改為網格設計,搭配更為粗壯下巴線條,與霧燈處的消光黑橫柵設計。車尾則在後擋風玻璃下緣增加一道導流小翼,讓整體外觀更顯霸氣。

在引擎本體之外,Cosworth 也為其換上全新的渦輪增壓系統,以及全新設計的排氣系統。Cosworth 表示,搭載於 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 上的排氣系統,不僅賦予更加美妙的引擎聲浪,同時能夠更迅速的排除高熱廢氣,幫助引擎導入新鮮空氣。在經過 Cosworth 精心調校後,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 與現行 STI 車款相比動力成長約 33%,能夠輸出最大 400 匹馬力與 55.2 公斤米扭力,0-100km/h 加速也僅需 3.7 秒便能完成,同時在 0 至 4 分之 1 英哩的衝刺亦僅耗時 12.75 秒,至於極速則是被電子限速限制於 250km/h。

廣  告

底盤與制動系統隨之進化

為配合強勁的動力輸出,Cosworth 也對底盤懸吊進行調整,讓 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 能夠擁有優異的動態表現。採用特殊規格的彈簧與避震器,不僅讓前端車高降低 10mm,並且在追求轉向反應、路感外,同時保有一般行路的舒適性。制動系統部分,4 輪碟煞的配置依然不變,但前輪換上 355mm 的大尺寸通風碟盤,搭配 AP 6 活塞煞車卡鉗,後輪煞車則是維持原有規格。傳動系統方面則是沿用 Impreza 著名的 AWD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維持 Impreza 車系 4 驅的駕駛樂趣

雖然整體外觀造型與現行 WRX STI 車型差異不大,但前氣壩與後尾門鑲嵌的 Cosworth 銘牌,都彰顯了這款車的與眾不同。

Cosworth 銘牌彰顯獨特

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 在外觀上,選用與美規 STI 車型類似的水箱罩設計,但在前氣壩部分則採用全新設計,更為粗壯的下巴線條、網格設計的前氣壩,以及改為消光黑塗裝的霧燈處橫柵飾條,都與現行 Impreza 車型有所不同。同時氣壩上鑲嵌的 Cosworth 銘牌也讓其更顯獨特。當視線轉移至車尾,基本的構型與布局雖然都與現行車款相同,但定眼一看,會發現後檔方玻璃的下緣多了一道擾流飾條,搭配 18 吋消光黑鋁圈,以及印有 Cosworth 與 STI 字樣的煞車卡鉗,都讓 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 散發更濃厚的性能氣息。

車室內首先吸引目光的,變是這兩具繡上 Cosworth 字樣的 Recaro 賽車座椅,讓座艙也瀰漫濃厚的性能氣息。

打開車門後,兩張繡有 Cosworth 字樣的 Recaro 賽車座椅首先映入眼簾,緊接著是黑色鋼琴鏡面烤漆的中控台與內裝飾版,在副駕駛座手套箱上方亦印有 Cosworth 字樣。至於其他配備部分,則是與現行 WRX STI 車型相同,包括衛星導航與 6 片式 CD 音響等配備,皆與現行車款相同。

至於其他配備部分,除了印有 Cosworth 字樣的鋼琴鏡面飾版外,其餘配置與配備接與現行 WRX STI 車款相同。

今年 6 月限量 75 部上市

這款經過 Cosworth 精心調校的 Impreza 將由今年 6 月開始於英國當地上市,限量 75 部的 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 定價 49,995 英鎊,折合台幣約為 231 萬元。但其他地區消費者可能無緣體驗這款 Impreza,Cosworth Impreza STI CS400 將僅供應英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