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 2009 年中,Subaru 在日本市場以限量 600 輛的方式,推出最大馬力達 308 匹的 Impreza WRX STI spec C,為新一代 Impreza 樹立性能頭牌;然而 2010 年初之際,STI 則再次以全新 Impreza R205,利用 320 匹最大馬力及強化的底盤性能,讓 Impreza 的性能威名再行彰顯。

繼 2009 年中推出最大馬力 308 匹的 Impreza WRX STI spec C 之後,2010 年初 STI 再度推出限量 400 輛的全新 Impreza R205,將最大馬力推昇至 320 匹的新境。

過去 STI 便曾在日本市場,為 Impreza 車系推出 S202、S023 和 S204 等特仕車型。此次 STI 則選以 Impreza WRX STI spec C 為基礎,為其冠上代表「Road Sport」的 R205 車名,並以限量 400 輛的方式發售。

STI 特別著重於操駕性能的提升,Impreza R205 搭載經由 STI 調校的減震筒、簧圈、可調式引擎室拉桿、可調式前懸吊強化支臂等套件,藉此強化線性的轉向反應及抓地性能,達到駕馭靈活性和操駕信心的提升。而 Bridgestone 也為 Impreza R205 提供特殊設計的 Potenza RE070 跑胎,進一步拉高循跡抓地效果。利用參戰 2009 年 Nu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的時機,STI 也就 Impreza R205 所搭載的底盤套件進行廣泛的實際驗證。

STI 特別著重 Impreza R205 的底盤性能,為其加載特別調校的減震筒、簧圈、可調式引擎室拉桿、可調式前懸吊強化支臂等套件,搭配 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 跑胎,提供最佳的底盤循跡性能。
廣  告

動力部份,一如 Impreza WRX STI spec C,Impreza R205 植入採用滾珠培林軸心的增壓渦輪,ECU 引擎監理模組則經由 STI 特別調校;搭配低回壓設計的性能化排氣尾段,讓 Impreza R205 擁有 320 匹最大那力,44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4,000rpm 盡數湧現。而 Subaru 獨家的 SI-Drive 系統,也可在 Impreza R205 上加購選配。

利用滾珠培林軸心增壓渦輪,以及低回壓設計的性能化排氣尾段,Impreza R205 擁有 320 匹最大那力,44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4,000rpm 盡數湧現。

對應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STI 也就煞車制動性能進行同步提升。知名煞車廠商 Bremo 提供的高性能煞車系統,成為 Impreza R205 的標配項目:Brembo 為其提供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箝,搭配大尺寸劃線通風碟盤,為 Impreza R205 帶來優異的制動後盾。

在 18 吋多幅鋁圈之下,Brembo 為 Impreza R205 提供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箝,搭配大尺寸劃線通風碟盤。

在外觀上,STI 賦予 Impreza R205 獨一無二的辨識特徵。消光黑處理的網柵水箱護罩內,紅色字樣的 R205 徽飾,立即點明 Impreza R205 獨尊的性能地位。車側葉子板處的 STI 銘牌,也同樣以金屬黑色澤作出區隔。車尾除了 STI 字樣外,R205 銘牌也一併在此出現。

外觀方面,消光黑網柵水箱護罩、R205 徽飾、金屬黑 STI 車側銘牌,皆是 R205 獨具的造型點綴。

為了提升空力效應,Impreza R205 加載包括前翼、後擾流尾翼以及下擾流等套件,來尋求高速和彎道內所需的下壓力道。而 12 幅放射狀設計的 18 吋鋁圈,也為 Impreza R205 增添更多性能色彩。

為了提升空力效應,Impreza R205 也搭載前翼、後擾流尾翼以及下擾流等套件。

拉開車門,方格旗樣式的 R205 專屬車門踏板映入眼簾。兩張 Recaro 代工的真皮桶型座椅,紅色縫線車邊亦讓人熱血沸騰。此外在排檔座前方,刻有限量數字的 R205 銘牌,也清楚見證 Impreza R205 的獨特稀有性。

車艙內部,Recaro 真皮桶型座椅、R205 專屬車門踏板、R205 限量銘牌等也點明 Impreza R205 的獨特稀有性。

Subaru 即日起在日本市場,開始販售限量 400 輛的全新 Imrpeza R205 特仕車型。日本地區的未稅建議價格為 451 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為 155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