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 6 月 26 日於經濟部主辦的 2009 年臺灣國際品牌論壇受邀發表演講,分享 Luxgen 品牌創設的經驗與理念。在演講中胡開昌首次公布 MPV CEO 車型的內裝設計,並確認中型房車的生產計劃。而對於公開發表的進度,胡開昌表示,Luxgen 將參與 2009 年 12 月 15 日於杜拜所舉辦的中東國際車展,並於臺北世界新車大展中,正式與國人見面。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受邀在 2009 臺灣國際品牌論壇中發表演講,進一步揭開 Luxgen 的品牌進程。
影像提供:非凡新聞

舒適私密後座,鎖定企業主客層

裕隆集團投資的自主品牌 Luxgen,隨著上市時間的逐漸靠近,產品的細節亦一一的現形。繼日前配合總統府活動實地展示電動 7 人座 MPV 車型後,納智捷總經理胡開昌於 6 月 25 日與企業界人士分享品牌經營心得的活動中,公開 MPV CEO 車型的內裝電腦模擬圖。胡開昌表示,MPV CEO 車型是為企業高階經理人所打造,讓企業主除了房車的後座之外,還能有更寬大空間的選擇。MPV CEO 車型後方廣大的車室空間,將只安排 2 張全功能的 Ottoman 舒適型座椅,以提供企業主與尊榮客戶最高級的乘坐環境。而為滿足企業主對於機密保護的重視,MPV CEO 與前座之間將配置由工研院開發的電動隔屏。除能電動升起,提供完美的隔音效果外,還能透過電致變色膜的效果,讓隔屏玻璃不透明化,提供最完整的私密空間。

Luxgen MPV CEO 車型的後座廣大的空間將僅安排 2 張 Ottoman 式附踏板及腿靠的座椅,加上廣大的車室空間及 MPV 的高車頂設計,提供不同於豪華房車的乘坐環境,更近似與飛機商務艙般的開闊。而隔屏除能電動升降,還具有電致變色的功能,加上良好的隔音設計,並配置有獨立音場調整的影音娛樂系統,提供企業主私密舒適的環境。
影像提供:非凡新聞。

第 3 款中型房車 2 年內推出,全車系汽油/電動雙動力選擇

而除了 MPV CEO 車型的揭露,對於 Luxgen 車系的編成,胡開昌亦首次公開證實中型房車產品的計劃。胡開昌表示,Luxgen 在 2009 年的第 3 季到第 4 季會正式發表,初期發表的產品,為 MPV、MPV CEO 以及 SUV 等 3 項產品,均為車長 4.8 公尺的大尺寸產品,以期能在兩岸以獨特的市場定位與產品設定,開創出 Luxgen 納智捷的市場地位。而在這款大型車底盤之外,Luxgen 將會以兩岸市場主流的中型房車為第 3 款產品,預計於 2 年內推出,以迎合市場的主要需求。而胡開昌表示,所有的產品,均將推出汽油引擎與純電動車等 2 種動力系統選擇,以配合政府計劃,推動電動車及相關零組件產業的發展。

即將於年底發表的 Luxgen MPV 車型,除了 7 人座與 CEO 頂級車型的分別外,更將有汽油動力系統與純電動系統的選擇,預計將成為全球第 1 款純電動 7 人座產品。

總能源效率高,行駛里程可超過 300 公里實用需求

胡開昌表示,若將能源效率的計算,包含石油到實際行駛使用的整個過程,亦即所謂的 Well to Wheel (自油井至實際行駛),汽油引擎車的效率約為 16%,而近年熱門的 Hybrid 混合動力車則為 20%,而電動車則為 33%。若是採用再生能源做為發電來源,則整體能源效率將提高到 79%之多。在人口越來越多、石油越來越少的情形下,電動車整體的能源效率,是其最大的競爭優勢。Luxgen 所掌握的電動車關鍵技術,目前非常成熟,在全球市場具有極佳的競爭力。Luxgen 的 MPV 與 SUV 所採用的電動馬達系統,可以輸出 204 匹馬力,扭力輸出亦達 27 公斤米的水準,相較於主流的汽油引擎動力系統,一點都不遜色,讓 Luxgen 有信心能推出全球第 1 款 7 人座 MPV 的電動車。而相對於全球其他車廠,Luxgen 的電池系統在充滿電後,行駛里程可以達到 300 公里至 350 公里的水準,足以滿足現代生活的需求,讓 Luxgen 對於電動車產品的實力,更具有信心。

Luxgen MPV 的電動系統,輸出馬力與扭力可達 204 匹與 27 公斤米,行駛里程更可超過 300 公里,加上 7 人座的設定,讓其成為全球實用性最佳的電動車產品。
廣  告

發揮臺灣電子產業優勢,以智慧電動車開創市場

對於全新品牌的發展,胡開昌表示的確不容易,尤其在臺灣市場規模有限的狀況下,對於一個自主品牌的發展更顯不利。但是胡開昌以臺灣電子產業中的宏達電子與宏碁電腦為例,認為臺灣在電子產業的優勢,讓臺灣仍具有發展出全球級知名品牌的實力。而 Luxgen 便是以臺灣電子產業的實力做為基礎,結合裕隆集團長年在汽車製造上的經營實力,相信將是 Luxgen 切入市場的楔機。而對於臺灣市場的侷限,胡開昌亦表示,除同步開拓中國市場外,在外貿協會的協助上,Luxgen 已廣泛與全球各地市場接觸,包含中東、俄羅斯等地區。各國買家在實際試駕後,均對 Luxgen 的電動車產品抱持高度興趣,亦讓 Luxgen 對未來的發展更有信心。

宏碁與宏達電子是臺灣成功的自主品牌代表,宏達電子是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領導廠商,而宏碁隨著迷你筆電 Aspire One 系列的成功,亦將成為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廠商。

胡開昌表示,著眼於中東市場的發展潛力,Luxgen 將參加 12 月 15 日開幕的中東國際車展,以與中東的消費者做更近距離的接觸,而年底所將舉辦的 2010 臺北世界新車大展中,Luxgen 亦將正式揭開產品的面紗,正式與國人見面。

Luxgen 將於杜拜舉辦的中東國際車展中,展出旗下的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