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壇眾所期盼,裕隆集團自創汽車品牌 Luxgen,8 月 19 日在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親自主持下,正式對外發表首款作品 Luxgen7 MPV。採用 2.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單一動力編成,原廠共為 Luxgen7 MPV 規劃精緻型、豪華型、尊爵型、頂級型和旗艦型等五個車型,報價分別為 79.8 萬、89.8 萬、97.8 萬、 103.8 萬、106.8 萬。

裕隆集團自創汽車品牌 Luxgen,8 月 19 日正式發表旗下首款作品 Luxgen7 MPV,規劃五個車型,售價自 79.8 萬起跳。

首創 Think+車用資訊系統

以「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車」自詡,Luxgen 與國內智慧型手機大廠 HTC 宏達電攜手合作,為 Luxgen7 MPV 共同研發全球首創的 Think+車用資訊系統。Think+系統整合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乘員可藉由中控台上的 10.2 吋螢幕,便利地進行各項功能操作,提供超越國際大廠水平的高度資訊整合功能。

為了與全球汽車大廠作出產品區隔,Luxgen 品牌國內智慧型手機大廠 HTC 宏達電合作,開發出全球首創的 Think+車用資訊系統,整合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提供最完整的行車輔助功能。

入門精緻型車型搭載基本型 Think+系統,整合 10.2 吋螢幕、倒車影像輔助、CD 音響、DVD 播放器等基礎功能。豪華型車型則加入 NAVI 衛星導航、聲控系統、藍牙免持系統等。自尊爵型車型開始,Think+系統則全面升級 3.5G 通訊系統。

Luxgen 車系編成
 

精緻型

豪華型 尊爵型 頂級型 旗艦型
售價 79.8 萬 89.8 萬 97.8 萬 103.8 萬 106.8 萬
ABS/EBD/BAS
i-Key/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閉系統
旋鈕啟閉
雙後倒車雷達
恆溫空調
後座獨立分離式空調
揚聲器 4 支 4 支 6 支 Hi-End Hi-End
駕駛座腰靠 ●(手) ●(手) ●(手) ●(手) ●(電)
定速裝置  
電動天窗  
PSD 電動防夾滑門  
方向盤快撥鍵  
NAVI 衛星導航  
智慧聲控學習系統  
藍芽免持系統   ●(3.5G) ●(3.5G) ●(3.5G)
USB 插座  
HID 頭燈
(附自動水平調整)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偵側雷達  倒車 倒車  前後 前後 前後
駕駛座 8 向
電動調整座椅
   

ESC 動態車輛穩定

     
TCS 循跡防滑      
AFS 自動轉向頭燈      
後座吸頂式螢幕      
後座 AV 端子/
AC 110 插座/
影音耳機孔
     
駕駛座電動按摩座椅        
Luxgen Think+ 基本型 高端型 3.5G 科技型 3.5G 科技型 3.5G 科技型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
倒車彩色影
像輔助系統

(附倒車動
態車幅線)

(附倒車動
態車幅線)
Side View+
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
 
LDWS+
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
   
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
       

八組攝影鏡頭,完整影像安全輔助系統

發揮台灣在電子產業上的長才,Luxgen7 MPV 也將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等獨門配備納入其中。

利用全車多組的 CCD 攝影鏡頭,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和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將可帶來全面性的行駕輔助效果。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和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自豪華型車型開始列為標配項目。Eagle View+系統採用六顆鏡頭,合成全車 360 度周邊 2 公尺範圍內的影像,提供最佳的停車輔助效果。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則提供車側後方影像,減少視覺死角、達到提升行車安全的目標。Luxgen7 MPV 全車搭載高達八組攝影鏡頭,並以 23 顆 ECU 車用電腦模組進行運算,打造面面俱到的安全防護效能。

第二排 Captain 頭等艙座椅,七人座空間規劃

瞄準 MPV 級距而來,Luxgen7 MPV 除精緻型車型採八人座規劃外,其餘各車型皆為第二排獨立雙座的七人座空間設定。七人座車型第二排座椅均採用 Captain 頭等艙座椅,提供舒適的乘坐體驗。第三排座椅則備有 Easy Flex 收折機構,可完整收納於車室底板之下,搭配第二排座椅滑移功能,創造出寬廣方正的置物空間。

自豪華型車型始,Luxgen7 MPV 車室採用七人座空間規劃,第二排獨立雙座更以頭等艙概念打造,獨特的頭枕設計,可為乘員提供最佳的支撐效果。
禮遇後座乘客,包括後座吸頂式螢幕、後座空調系統、後座 LED 閱讀燈、雙電動滑門等配備,也依不同車式等級一一導入。
考量到行李廂置物空間需求,第三排座椅備有 Easy Flex 收折機構,可完整收納於車室底板之下,搭配第二排座椅滑移功能,創造出寬廣方正的置物空間。

Luxgen7 MPV 中控台以平滑的飛翼造型鋪陳,中央置入 10.2 吋大尺寸螢幕。空調系統、音響系統排檔座總成則採取 U 字型半島式設計,並以鋼琴烤漆、​亮銀飾板和霧面木紋飾板等多樣化材質營造豪華氛圍。

Luxgen7 MPV 中控台以平滑的飛翼造型鋪陳,中央置入 10.2 吋大尺寸螢幕。空調系統、音響系統排檔座總成則採取 U 字型半島式設計。

配備方面,Luxgen7 MPV 全車系標配恆溫空調系統,後座空間也具備獨立分離式空調。真皮座椅、i-Key 免持鑰匙、行車電腦等也皆列為標配項目。自豪華型車型開始,包括定速裝置、電動天窗、電動防夾滑門、方向盤快撥鍵、衛星導航、聲控系統、藍牙通訊和 USB 插座等皆列入配備清單。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整合定速巡航、音響快撥、行車電腦、通訊系統及聲控系統等多樣功能;方向盤機柱左方,多個功能按鍵也整合於此,並採用隱藏式設計。

報價 97.8 萬的尊爵型車型,增列駕駛座八向電調功能。頂級型和旗艦型兩個車型,則加強對後座乘客的娛樂服務,加入後座影音系統。針對旗艦車型,原廠則再追加駕駛座電動按摩座椅,舒解長途駕駛的疲勞。

外觀流線而圓潤

大面積水箱護罩及飛翼式鍍鉻飾條,成為 Luxgen7 MPV 車頭的最大特徵。車尾則採用橫幅紅白尾燈,內部並採 LED 照明科技。

外型設計方面,Luxgen7 MPV 車頭採用顯眼的大型水箱護罩,上方飛翼式鍍鉻飾條則嵌入 L 字樣的盾形廠徽。在 MPV 的基礎身段下,設計師以圓潤的車頂線條、向後攀升的腰線,以及車門上的兩道折線,巧妙地為 Luxgen7 MPV 塑造豐富的線條變化。

在 MPV 車型的廂型基調下,設計師以圓潤平滑的曲線,為 Luxgen7 MPV 繪出流暢的窗框造型。而車門上的明顯折線,以及獨特的前後把手設計,也是車側的造型焦點所在。

車尾部份,橫幅樣式的紅白雙色尾燈,內部採用 LED 照明科技,提升夜間行車的辨識效果。中央則以鍍鉻飾條裝飾,強化其豪華質感的表現。此外擾流尾翼的應用,也為 Luxgen7 MPV 略添動感風格。

175 匹馬力 2.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Luxgen7 MPV 全車系統一搭載由 Luxgen 與華擎所研發的 2.2 升 MEFI 渦輪增壓引擎,在由國際大廠 Garrett 所開發的增壓渦輪輔助下,2.2 升引擎可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28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2,500rpm 至 4,000rpm 輸出。變速箱部份,則採用日本 Aisin 所提供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Luxgen7 MPV 全車系統一搭載由 Luxgen 與華擎所研發的 2.2 升 MEFI 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28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2,500rpm 至 4,000rpm 輸出。

底盤設計方面,Luxgen7 MPV 採用前獨立麥佛遜、後 LB 扭力複合式懸吊幾何設定,LB 扭力複合式懸吊採圈簧分離型式,高感度避震器採斜置式設計,增進後座行路舒適性,同時也對車室空間提供更具效益的運用。此外,Luxgen 也與奧地利 Magna 和英國 Prodrive 等知名廠商合作,針對 Luxgen7 MPV 的底盤設定進行仔細調校,以取得舒適性和操控性的平衡。

安全防護配備水平

在主動安全部份,Luxgen7 MPV 全車系配有 ABS、EBD、BAS 等煞車輔助配備,自尊爵型車型開始,則將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光感應頭燈啟閉功能等列為標配。而頂級性和旗艦型兩種車型,則再將 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AFS 主動轉向頭燈列入其中,提供完善的主動安全水平。

在車輛頭尾及籠形車體等處,Luxgen7 MPV 用強度高達 590MPa 之高剛性鋼材進行打造;底盤結構則以 4 根縱向及 5 根橫向結構樑,相互交錯,形成多重「H 型」結構,創造出堅實的底盤剛性。

被動安全部份,在車輛頭尾及籠形車體等處,Luxgen7 MPV 用強度高達 590MPa 之高剛性鋼材進行打造;底盤結構則以 4 根縱向及 5 根橫向結構樑,相互交錯,形成多重「H 型」結構,創造出堅實的底盤剛性。此外全車系標配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以期在意外事故中提供多一分的安全保障。

互動官網上線,產品線未來陸續到位

首款汽車產品正式發表,Luxgen 在記者會現場也同步公佈,以.tv 概念、大量影音形式與消費者互動的官網 www.luxgen-motor.com.tw,將於 8/20 日正式上線。消費者可連至互動網頁,親自體驗 Think+系統的創新概念。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現場表示,針對企業高階經理人需求開發的 CEO 頂級車款,以及四門房車、SUV 休旅車款等產品線,未來將逐步到位,為 Luxgen 及消費者構築更為完整的產品陣容。此外,符合全球環保趨勢的電動車產品,也將是 Luxgen 未來積極經營的重點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