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自主品牌 Luxgen 納智捷汽車,近來可說是動作頻頻,繼 2012 年 8 月 4 日在國內發表 Luxgen5 Sedan 之後,這一陣子內部高層早已移駕俄羅斯,準備參加 8 月 29 日至 9 月 9 日舉行的 2012 年莫斯科國際車展 (Moscow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Salon),將市場版圖進一步拓展至近來相當熱門的俄羅斯。

國人第一個自主品牌 Luxgen,參加在 8 月 29 日在俄羅斯舉行的 2012 莫斯科國際車展,藉此機會讓當地消費者認識 Luxgen 品牌。

Luxgen 自 2008 年品牌成立之後,就一直將外銷作為品牌發展的重要目標,因此 Luxgen 在 2010 年 11 月及 12 月,相繼在中美洲的多明尼加及東南亞的越南佈建經銷體系,並在中國與東風汽車合資組成東風裕隆汽車,在杭州生產 Luxgen 汽車。

Luxgen 目前已將 7 MPV 及 7 SUV 成車出口至多明尼加及越南販售,至於俄羅斯市場是否會比照辦理,目前仍不得而知。

Luxgen 展雄心,將要進駐歐洲第一大汽車市場

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月前,已有消息傳出 Luxgen 將要參加 2012 年莫斯科車展的消息,顯示 Luxgen 要將市場版圖再一步擴張的企圖心!或許有人會納悶為何是俄羅斯?原因很簡單,因為俄羅斯的汽車銷售量已追過德國及法國,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根據歐洲企業協會的統計,今年 7 月俄羅斯汽車銷售量為 255,560 輛,排名全球第 6,今年前 7 個月累積汽車銷售量為 167 萬輛,而歐洲企業協會預估今年俄羅斯汽車市場應可達 285 萬輛的水準,因此成為許多汽車大廠躍躍欲試的新興市場。

Luxgen 新推出的 5 Sedan,擁有許多 Luxgen 新開發的 IT 科技,相信有機會成為展場中的注目焦點。

雖然至今 Luxgen 尚未明確說明這次參展內容及主要目的,但預本次參展陣容勢必包含該品牌現有車款,包含 7 MPV、7 SUV 及剛上市的 5 Sedan,且據悉廠內高層已在當地對俄羅斯媒體進行產品介紹,因此幾可確定 Luxgen 就要進軍俄羅斯市場,但至於經銷體系何時會正式運作?會販售哪些車款?以及會以進口方式導入或在地生產等種種疑問,目前都尚未明朗。

不過今年莫斯科車展的記者日 (Press day) 已在 8 月 29 日展開,且 Luxgen 在臺灣時間 29 日晚上 9 點就會對外發表正式談話,相信種種疑問,很快就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