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汽車脫離通用集團獨立重整之後,由超跑 Koenigsegg 科尼賽克集團入主。

Saab 汽車在脫離通用集團獨立重整後,由同是瑞典人創設的頂尖超跑 Koenigsegg 科尼賽克集團入主。

生產世上最頂尖超跑的 Koenigsegg,是目前地表少數跑得最快的量產超跑之一,而 Saab 在過去一甲子以飛機製造廠跨足造車領域,向來以其自身安全與性能並進為目標,如今 Koenigsegg 的加入,Saab 未來在性能表現上,將更令人期待。

將入主 Saab 的 Koenigsegg,從 1994 年創立至今,便受到層峰買家的青睞。圖為 Koenigsegg CCXR 限量版。

將入主 Saab 的 Koenigsegg 財務後盾雄厚,從 1994 年創立至今,以尖端技術、頂級工藝吸引金字塔頂端的跑車買家,樂意出手一部動輒 100 萬歐元天價,相當數千萬台幣身價的超跑。

廣  告

Koenigsegg 在 2001 以原型車參加當年的巴黎車展造成轟動並榮獲大獎。2005 年在義大利的極速跑道上以 387 公里的時速,打破了當時量產車極速的世界紀錄更是震驚車壇。2007 年 Koenigsegg 跨足生質燃料跑車,到了今年更發展出太陽能動力的概念車,可見其創新能力的不斷更迭。

早在 2006 年,Saab 與 Koenigsegg 就有了首次接觸的經驗,當年日內瓦車展之星 Saab Aero X 概念車就曾與該超跑一起亮相。

雙方合作早在 2006 年,Saab 在當年日內瓦車展之星 Saab Aero X 概念車就曾與 Koenigsegg 超跑一起亮相。

一般相信,Koenigsegg 與 Saab 結盟之後可能的汽車設計團隊,就是現在為該超跑擔綱設計大任的挪威 Eker 公司。Eker 除了操刀 Koenigsegg 跑車的設計工作之外,也專精快艇、重型機車、掃描科技等產品的設計研發。以 Eker 在超跑領域的設計能耐,結合 Saab 在 Turbo 領域的專精,對 Saab 未來產品的推陳出新,或許將有令人驚艷的不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