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7 月 26 日發表的 EV 純電力驅動原型車,是以暢銷的 Tiida 車系作為車體基礎,產品代號為 EV-11。

近年積極研發新世代電動車的 Nissan-Reanult 聯盟又有具體進展,Nissan 於 7 月 26 日發表以 Tiida 作為車體基礎的 EV 純電力驅動原型車,展現 Nissan 致力推動的 Zero-emission 零排放汙染環保車事業,又往量產化更推進一步,同時,Nissan 原廠也預告旗下純電動環保車即將問世,最快將於 2010 年率先於美國與日本兩大市場推出。

隨著這款 Tiida EV 電動原型車曝光後,也讓各界更瞭解 Nissan 在擘劃量產版電動車的方向。由原廠資料來看,Tiida Ev 原型車的乘載性能比照 Tiida 汽油版的 4 至 5 人座設定,傳動設定採最大輸出功率 80kW (107hp) 與最大扭力 280Nm (28.6kgm) 的前置永磁同步馬達, 採 US LA4 測試規範可超過 160km 的最大巡航距離,安全極速則設定在 140km/h,以符合消費者日常通勤需求。

廣  告

採薄片式鋰電池組,強調專屬 IT 客服支援系統

至於 Tiida EV 電動原型車電池模組,則採用高效能薄片式鋰離子電池組,Nissan 特別為 EV 電動車設計的底盤,讓 Tiida EV 能將鋰離子電池組巧妙地置放底盤下方,並考量空力學平整化設計以降低風阻係數,同時,整合底盤設計的電池組也降低對乘載空間的影響,讓電動車也能兼顧舒適與實用性,而這套薄片式電池組的總電容量可達 24kWh (超過 90kW),並搭配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以延續電動車的續航能力。

Tiida EV 電動原型車電池模組,則採用高效能薄片式鋰離子電池組,Nissan 特別為 EV 電動車設計的底盤,以達到空力學與乘載機能最佳化設定。

最後,Nissan 原廠也透露將在 EV 電動車,運用日系車廠在車用 IT 產業的競爭強項,專屬支援電動車的 EV-IT 功能,由 Nissan 成立 24 小時每周七天全天候的無線傳輸數據中心,支援電動車能即時顯示最近充電站與新增充電站的圖資更新,不僅如此,包括所屬電動車的充電情況與充電完畢通知等資訊,也會透過數據中心即時回傳給車主,讓所屬電動車不管上路或靜止充電,都能涵蓋在 Nissan 電動車客服系統協助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