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倒數時刻,Skoda 正式公佈新一代旗艦旅行車款─Superb Combi 的廬山真面目。

Skoda 先前以一張只露出上半身廠照,來預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展出旗下新一代旗艦車款 Superb 的旅行車款—Superb Combi。而車展前倒數時刻,Skoda 正式公佈這款新世代旗艦行車的廬山正面目,以及動力編成等細節。

外觀延續四門車型設計,車尾略做修飾

Superb Combi 以拿下 2009 年捷克風雲車桂冠的 Superb 為基礎,車頭部份,直瀑式的鍍鉻水箱護罩,展現出旗艦車款的高級質感;頭燈部份也加入了圓滑曲線設計,適度輔以轉折銳角,為 Superb Combi 營造精神奕奕的豪華氣勢。與四門車型相同的 4,838mm 車長,加上旅行車車尾的五門設定,讓 Superb Combi 視覺上更為延伸,散發出更具尊榮風範的車格。

Superb Combi 以 Superb 為基礎,展現豪華的高級車氣勢,車尾則以利落的線條設計,搭配雙出尾管,給人沈穩的視覺印象。

車尾部份,因應上掀式尾門設定,取消原本四門車型中覆蓋至行李廂蓋的尾燈造型,改用俐落 D 型尾燈設計,尾門中央一道深刻的鈑金折線與尾燈上緣切齊,車尾線條更富轉折。較為低扁的後保桿以及雙出尾管設計,也讓車尾看起來更為沈穩。

廣  告

Skoda 車款首見 Keyless 系統

車室內部,採用黑色與米色交錯的 Two tone 設計,中控台及車門內板上,施以木紋飾板加以點綴。在 Skoda 車款中首見的 KESSY keyless 系統,還有位於方向機柱上的 Push Start 按鈕,也讓車內略帶科技氣息。中控台中央的觸控式液晶顯示幕,整合衛星導航和音響系統,駕駛者可以直覺的操作多項功能。兩片式全景式天窗設計,也給予車內乘員良好的車頂風光。

內裝採用黑米雙色的 Two tone 設計,並搭載 Skoda 車款首見的 KESSY Keyless 系統,散發出一股淡淡的科技氣息。

載物功能方面,平時 Superb Combi 即有 633 升的行李廂空間,透過 6/4 分離的可傾倒後座椅,可以創造出最大 1,865 升的容量,不管是擺放大型行李或是腳踏車,相當方便,加上電動後尾門以及平整化的置物空間設計,也讓貨物的進出更為輕鬆。

藉由 6/4 分離的可傾倒後座倚,可以創造出最大 1,865 升的容量;而電動後尾門和平整化的置物空間,也讓物品進出及擺放更為輕鬆方便。
兩片式全景式天窗設計,也給予車內乘員良好的車頂風光。
電動尾門的設計,讓 Superb Combi 旅行車的機能更加活化,搭配低角度的行李廂平台,輕鬆完成擺放物品的工作。

三款汽油及兩款柴油動力編成

在動力部份,Skoda 為 Superb Combi 提供了三款汽油及兩款柴油動力。2.0 TDI Pd 引擎,擁有最大 138 匹馬力,引擎轉速 1,800- 2,500 轉間,擁有 32.6 公斤米的扭力。2.0 TDI CR DPF 引擎,採用共軌直噴技術,搭載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最大 168 匹馬力,引擎 1,750-2,500 轉之間,則有 35.7 公斤米的扭力湧現。兩款柴油引擎皆可以選擇六速手排或是六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Superb Combi 提供三款汽油、兩款柴油引擎動力,另可搭配六速手排,六速或七速 DSG 變速箱。

汽油引擎方面,採用渦輪增壓技術的 1.4 TSI 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數箱,可輸出 125 匹馬力,1,500-4,000 轉間擁有 20.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四驅設定的 1.8 TSI 渦輪引擎車型,擁有 160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分佈在 1,500-4,500 轉之間,搭配六速手排或是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頂級的 3.6 FSI V6 引擎,搭載六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260 匹馬力,2,500 到 5,000 轉之間,可壓榨出 35.7 的強勁扭力。

除了 Superb Combi 之外,Skoda 也會在車展中展出新一代的 Yeit 以及 Octavia LPG 車,待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開幕後,U-CAR 也會為讀者帶來現場的第一手消息。至於能否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見到 Superb Combi 的身影,U-CAR 也會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