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一代 E-Class 亮相後,Mercedes-Benz 隨即在 4 月初,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 E63 AMG 性能房車。搭載新一代 6.3 升 V8 引擎,525 匹最大馬力重寫 E63 AMG 的性能巔峰。9 月 15 日 Mercedes-Benz 再度發佈新聞稿,宣佈推出採用旅行車設定的 E63 AMG Estate,展現極端性能與實用性的完美結合。

在發表新一代 E63 性能房車後,Mercedes-Benz 高性能 AMG 家族再度增添一名成員-新一代 E63 AMG Estate 旅行車款。

掀起引擎蓋,手工雕琢的 6.3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為 E63 AMG Estate 壓榨出 525 匹最大馬力,較前代車型上漲 11 匹;扭力部份,亦達到 64.2 公斤米之譜。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全新 E63 AMG Estate 可在 4.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以電子系統限制在 250km/h。

E63 AMG Estate 搭載 6.3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可提供 525 匹最大馬力及 64.2 公斤米最大扭力,供其在 4.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

一如 E63 AMG,E63 AMG Estate 所搭載的 MG SPEEDSHIFT MCT 七速變速系統,亦備有 C 舒適節能、S 運動化、S+強化運動與 M 手排等四種變速箱模式,駕駛可藉由排檔座一旁的 AMG DRIVE UNIT 操控整合系統進行選取。

針對性喜激烈操駕的車主而言,S+強化運動與 M 手排模式會將換檔速度提高至 100 微秒,並適時暫停單一汽缸的供油和點火行程,以在全力衝刺時提供更為電光石火的瞬間檔位切換。

針對性喜激烈操駕的車主而言,S+強化運動與 M 手排模式會將換檔速度提高至 100 微秒,並適時暫停單一汽缸的供油和點火行程,以在全力衝刺時提供更為電光石火的瞬間檔位切換。此外,雙離合機制及 RACE START 起跑模式,也為駕駛帶來更形豐富的駕馭感官。

廣  告

性能數據上漲之餘,全新 E63 AMG Estate 就燃油效能方面,亦較前一代車型有 12%的進步。更為精確的供油系統,加上整合煞車動能回收的發電機管理,讓 E63 AMG Estate 的油耗水平提升至全新境界;而 AMG SPEEDSHIFT MCT 七速變速系統,也對油耗效能有所助益:溼式離合器取代傳統的扭力轉換器結構,讓引擎輸出耗損更益減少;而在切換至 C 舒適節能模式下,變速系統也會提早換檔時機,使引擎運轉維持在低轉速的狀態,進一步達到節能訴求。

儘管性能數據上升,經過工程師的精進研發,新一代 E63 AMG Estate 的油耗數據仍較上一代改善 12%。

對應其強勁性能,E63 AMG Estate 搭載了 AMG RIDE CONTROL 運動懸吊系統,來兼顧操控性能與 Mercedes-Benz 一貫的舒適特點。前懸吊原廠仍採用傳統的鋼材簧圈,後懸則為 AMG 所調校的氣壓式懸吊。原廠表示此一設定下,可保有靈敏精準的行路反應,而氣壓式懸吊亦可維持穩定的車身水平。

E63 AMG Estate 搭載 AMG RIDE CONTROL 運動懸吊系統,前懸吊原廠仍採用傳統的鋼材簧圈,後懸則為 AMG 所調校的氣壓式懸吊。原廠表示此一設定下,可保有靈敏精準的行路反應,而氣壓式懸吊亦可維持穩定的車身水平。

此外,全新研發的電子阻尼控制系統,提供 Comfort、Sport 和 Sport Plus 三種模式,駕駛可恣意選擇最為適當的懸吊設定。同時,加寬 56mm 的前輪距、重新修改的防傾桿、控制臂、加大的前後輪負傾角,也讓新一代 E63 AMG Estate 擁有更為優異的操控水平。

新一代 E63 AMG Estate 採用齒比設定為 14 : 1 的轉向系統,較一般車型提供更為直接地轉向操作;方向盤機柱也加以強化,並重新調整伺服馬達,來提升轉向精準度及路感回饋。

新一代 E63 AMG Estate 備有三段式 ESP 電子動態輔助系統,駕駛可就 ESP ON、ESP SPORT 或 ESP OFF 三種模式進行切換,選擇 ESP 系統的介入程度。

一如 SL63 AMG 和 C63 AMG,新一代 E63 AMG Estate 同樣搭載三段式 ESP 電子動態輔助系統​。利用 AMG DRIVE UNIT 操控整合系統,駕駛可就 ESP ON、ESP SPORT 或 ESP OFF 三種模式進行切換,選擇 ESP 系統的介入程度。

煞車制動則交由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負責,360mm 尺碼的鑽孔通風碟盤,將足敷一般駕馭所需;然而原廠仍提供全新開發的陶瓷煞車系統,展現在制動力道、耐熱度、抗衰退性上的全面性能;而減重達到 40%的輕量化表現,也有效降低簧下質量,進一步帶來靈活的操控水平。

除了車身形式變為旅行車外,E63 AMG Estate 外觀的性能特徵,基本上仍與 E63 AMG 房車相同。對應加寬的前輪輪距,前葉子板亦向外擴張 17mm。前保桿則嵌入耀眼的 LED 日照行車燈組,並就兩側加入鰓狀散熱孔。

在修長的旅行車身段下,設計師以一系列的空力套件為 E63 AMG Estate 武裝起十足的性能霸氣。

在旅形車的秀逸車側線條下,鈑金摺線下所嵌入的「6.3 AMG」銘牌,即刻點出 E63 AMG Estate 的性能身份。前後 18 吋鈦灰色拋光的五幅雙肋式鋁圈,也展現出十足的性能霸氣。此外,原廠也提供 19 吋鋁圈的選配項目,車主可搭配前 255/35 R19、後 285/30 R19 尺寸的扁平性能跑胎。

就旅行車所訴求的裝載空間方面,受惠於加長 20mm 的軸距長度,E63 AMG Estate 擁有 695 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搭配 6/4 分離後座椅背,裝載容積將可一舉擴大至 1,950 公升。此外,搭配 EASY-PACK 行李廂套件,可提供更為豐富多變的實用機能。

受惠於加長 20mm 的軸距長度,E63 AMG Estate 擁有 695 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搭配 6/4 分離後座椅背,裝載容積將可一舉擴大至 1,950 公升。

符合性能化身份,E63 AMG Estate 的車室內部運用大量的碳纖維和金屬材質,堆疊出濃厚的性能氛圍。四幅式運動化方向盤備有鋁合金換檔撥片,電調座椅亦強化側向支撐效果。此外,獨特的 E-SELECT 線傳排檔設計,駕駛可直接就 R、N 和 D 檔進行選擇,P 檔則以按鍵方式操作。

符合性能化身份,E63 AMG Estate 的車室內部運用大量的碳纖維和金屬材質,堆疊出濃厚的性能氛圍。

安全性能方面,包括 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PRE-SAFE、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七組安全輔助氣囊、NECK-PRO 主動式頭枕等皆列為 E63 AMG Estate 的標配項目。而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lind Spot Assist 盲點輔助系統、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自動調適遠燈輔助系統、Night View Assist 夜視輔助系統、Speed Limit Assist 速限警示輔助系統等先進安全配備也可供車主選購。

Mercedes-Benz 表示,全新 E63 AMG Estate 預計在 2010 年 2 月開始市場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