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品牌於汽車產業界耕耘經營了 20 餘年,旗下的 M 系列豪華運動房車於 2009 年也進入了第三代車型的演進發表。踏上穩健的成長腳步與科技研發日趨成熟,Infiniti 公開宣稱將於 2011 年,M 系列 Hybrid 科技車款,就會在市場上與消費者見面,第一台量產車型將為 2012 年式的 M35 Hybrid。Infiniti 旗下的第一款油電混合科技量產車,也在品牌追求乾淨、節能的發展史上寫下一頁。

車後斗大的 M35 HYBRID 銘牌,象徵著 Infiniti 品牌的第一款油電混合科技量產車,亦代表著 20 年來之工藝結晶。

由 Infiniti Essence 概念車為發想,開啟了品牌 Hybrid 之濫觴,M35 Hybrid 承襲 20 年工藝精髓,在外表上也與 Essence 略帶神似。M 系列家族的高性能展現,V6 引擎的輸出效能與後輪驅動調性依舊原汁原味的鎖於 M35 Hybrid 之上,然而歸功於 hybrid 技術加持,讓 M35 Hybrid 有看似小車的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

為慶祝品牌 20 週年而誕生的 Infiniti Essence 概念車,在 2009 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上亮相。以 600 匹最大馬力,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及令人秉息的外觀造型刻畫出 Infiniti 車款的未來走向。
廣  告

Infiniti 這套集團內研發之油電混合系統,利用一顆電動馬達配合兩組離合器安排。一組離合器連接於 3.5 升的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並接入相同的引擎輸出軸,達到動力輸出的順暢與回應直接的線性加速。此外除了可以單獨用來驅動車體的電動馬達,其餘功能有二,第一在車輛高性能需求時的動力補充,再則也可作為發電機使用,為車內鋰電池補充電量。

源自 Infiniti Essence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讓 M35 Hybrid 有著修長的車頭與有神的車前燈;如同雕塑般的車側線條,展現了豐富蜿蜒的波浪弧線,全車轎跑躍動風格十足,為新世代 M 系列的設計特點。

在電池的科技上,Infiniti 運用薄片組成的鋰離子電池,一來達到了整模組體積的壓縮,與現行同體積之電池相較下,提供了高達兩倍的蓄電量;二來更在散熱效果上也因此更為加強。排入 2012 年式的 M35 Hybrid,屆時將在全球多達 33 個國家排程上市,展現其省油與節能的 Hybrid 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