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今年年初日內瓦車展上聚焦亮相,二代 Mazda3 性能旗艦 MPS 版本,挾帶著熱血噴張的性能輸出,現於英國強勢入場,目前開價英鎊 21,500 元。 Mazda3 MPS 車身高度比起全新二代 Mazda3 下降了 5mm,動力心臟搭載 MZR 2.3 升 DI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驚人的動力榨取下,完整詮釋了 Mazda3 MPS 性能旗艦的 Zoom-Zoom 操駕哲學。

二代 Mazda3 性能旗艦 MPS 版本,挾帶著熱血噴張的性能輸出,在英國強勢入場,目前開價英鎊 21,500 元,折合新台幣約 114 萬元。

引擎蓋上大型散熱孔引人目光

與新一代 Mazda3 相較之下,Mazda3 MPS 的外觀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引擎蓋上豪放的大散熱孔,無盡的宣告著引擎蓋下那顆強大動力心臟的特殊需求。另外裂嘴微笑的下氣壩以烤漆式鈑件取代 Mazda3 的網狀格紋設計,並標上鍍鉻 MPS 銘牌,前霧燈也改以正圓燈設計。在車尾部分,雙出式排氣尾管各執左右,巨幅車尾擾流板與 MPS 銘牌都是動力旗艦的 Mazda3 MPS 專屬車件。

Mazda3 MPS 的外觀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引擎蓋上豪放的大散熱孔,另外裂嘴微笑的下氣壩以烤漆式鈑件取代 Mazda3 的網狀格紋設計。

新 Mazda3 MPS 動力心臟的編成,乃利用上一代 MZR 2.3 升 DI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加以些微調校,在動力未成犧牲的狀態下,貼求符合 Euro 5 排汙標準;雙出排氣尾管的變更,更減輕了 10 分貝的噪音產生(引擎轉速超過 5,000 轉時)。動力的輸出數據,可提供 260 匹最大馬力於引擎轉速 5,500 轉時;最大扭力 38.7kgm 於引擎轉速 3,000 轉時。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以低黏質液流減輕機械組力,達到動力轉換順暢與直接。

MZR2.3 升 DI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其中 DISI 代表的意義為 direct injection spark ignition,可提供 260 匹馬力的最大動力輸出,讓 Mazda3 MPS 從 0 到 100km/h 加速僅要 6.1 秒。
廣  告

對於車體與底盤的調校上,與上一代 Mazda3 MPS 相較之下,新世代 MPS 利用車體結構工程,強化了車體 41%的扭力抵抗,與 15%的彎曲抵抗,車身高度下降 5mm。懸吊形式改以硬朗運動設定,搭配前麥花臣與後多連桿獨立懸吊,加大防傾桿與高效減震筒。全新 18 吋雪花式合金圈,前置入了 320 mm 大通風碟。搭配電子液壓動力方向盤,提供平穩順暢且回饋直接的駕馭調性。

車尾雙出式排氣尾管各置左右,巨幅車尾擾流板與 MPS 銘牌都是動力旗艦的 Mazda3 MPS 專屬車件。

性能旗艦車款,在內裝之設定上也給予一定講究,以駕駛為依歸的系統配置,坐入運動賽車式桶椅中,所有數據及按鈕觸手可及,MPS 專屬資訊面板整合衛星導航系統,以 4.1 吋的銀幕鑲於中控台之上,方向盤內建定速巡航、衛星導航、來電接聽與多媒體控制等功能。 標配藍芽無線科技、迎賓車內儀表亮燈設定、BOSE 揚聲器 10 具環繞、雙區恆溫空調、Smart Keyless 等多元功能。

MPS 專屬資訊面板整合衛星導航系統,以 4.1 吋的銀幕鑲於中控台之上。雙環式儀表,利用亮眼的橘光清楚地顯示數據資訊,按鍵羅列的方向盤,亦提供了方便的多媒體控制等功能。

主被動安全配置

關於主被動安全系統的配置,從基本的胎壓警式、主動式雙氙氣頭燈、ABS 防鎖死煞車,到 TCS 循跡控制系統、 DSC 動態穩定、EBD 電子煞力分佈與 EBA 緊急剎車輔助,另外先前僅配於 Mazda6 身上的 Rear Vehicle Monitoring system (RVM) 車後盲點監視器,提供駕駛變換車道時,對於視覺盲點車輛,利用配置的監視器察覺,並預先警告車內駕駛。在安全輔助氣囊上,則配有前氣囊、側氣囊與氣簾式氣囊。

將於英國市場上市的 Mazda3 MPS,目前開價英鎊 21,500 元,提供喜愛日式掀背性能車款消費者入手的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