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於 11 月 30 日發表旗下 2011 年 Ford Mustang 雙門跑車,搭載全新鋁合金打造 3.7 升 V6 Duratec 引擎,擁有全新技術進步雙凸輪軸與 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提供 305 最大馬力與 13km/l 之最佳油耗表現,成為旗下動力輸出與油耗數據綜效最為出色的 Mustang。

Ford 宣稱,具有代表性意義的 Mustang 精神永在,而且變得更有力量、油耗效率更出色。Ford 將利用美國密西根州的 Auto Alliance International Plant 進行 2011 年 Mustang 的打造工程,另外還會提供運動套件版給熱血消費者做為選擇。

Ford 於 11 月 30 日發表旗下 2011 年 Ford Mustang 雙門跑車,主打重點為全新全新鋁合金打造 3.7 升 V6 Duratec 引擎,伴隨著動力與油耗表現之精進,另外還提供了 6 速手排與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不過在這波曝光消息中,Ford 原廠卻僅提供此唯一一張 Mustang 整體外觀圖,相當可惜。

Mustang 全新打造的 3.7 升 V6 引擎,搭配雙凸輪軸與 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可輸出 305 匹最大馬力與 38.7kgm 之扭力用以驅動後輪。相較於傳統引擎設計,造就了 3%的節能效率與 10%之動力展現提昇。另外複合材質打造之進氣歧管,有了氣流順暢與質量輕化等特點,氣流經過引擎內部燃燒,最後導入左右雙出排氣尾段,調校出獨特的引擎聲浪,成為駕駛的另一類聽覺饗宴。而全新壓鑄式鋁合金機油箱,可提供 1 萬英里換油保養間隔,節省下車主部分金錢與時間保養花費。

Mustang 3.7 升 V6 引擎,搭配雙凸輪軸與 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可輸出 305 匹最大馬力與 38.7kgm 之扭力用以驅動後輪。相較於傳統引擎設計,造就了 3%的節能效率與 10%之動力展現提昇。

在變速系統的搭載上,Ford Mustang 提供了兩具全新選擇,分別是 6 速手排與 6 速自排變速箱。手排變速箱的優點,因其結構原理連帶動力傳輸的直接,並且駕駛可完全掌握檔位變化,壓榨引擎輸出的每一分動力,在傳統上也比自排變速箱來得省油。然而 Ford Mustang 提供的這具 6 速自排 6R60 變速箱,同樣也能提供媲美手排機構的順暢力道傳輸感,在油耗、性能表現同樣能兼顧,甚至更為出色。另外還搭配了「Hill Mode」坡道駕駛輔助,在上坡時自動捨棄第 6 檔位的使用;至於下坡道則提供了額外引擎煞力輔助功能。

2011 年 Ford Mustang 全新儀表設計,強化了運動天性的展現,極速數據到達了 160mph,而引擎轉速也高至 8,000rpm,用以配合全新 V6 引擎的動力輸出。

在油耗統計數字上,搭載 6 速自排的 2011 年 Ford Mustang 在市區行駛油耗為 8.2km/l;高速行駛油耗為 13km/l,比起 2010 年式 Mustang 有了 25%的精進表現。至於搭載 6 速手排的 2011 年 Ford Mustang 在市區行駛油耗為 7.8km/l;而高速油耗為 12.5km/l。

除了新世代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外, EPAS 電子動力轉向輔助,取代傳統帶式動力幫浦、液壓幫浦,提供了不拖泥帶水的順滑操控,而全新空力套件搭配,風阻係數再向下修,也都錙銖必較的貢獻了省油工程之心力。

經典 Mustang 車尾與中置廠徽,有了全新左右雙出式排氣尾段,調校出獨特的引擎聲浪,成為駕駛的另一類聽覺饗宴。

可以順帶一提的是,Ford 此套 EPAS 電子動力轉向輔助,在車輛緩步停車或蠕行時,提供輕手便捷打盤力道,至於車輛高速移動之下,在感測器測量速度和扭矩等參數後,轉而提供較紮實沉穩的手握感受。此外 Pull-Drift Compensation 側力補償,能降低側風、與細微傾斜路面影響,利用電子系統主動修正,幫助車輛筆直之正向行駛。

廣  告

在內裝配備上,Mustang 同時也展現美式肌肉車細心精製的內在美。Ford MyKey 系統,可設定車輛極速、車速提醒、音響聲量、車輛定位等功能於車輛晶片鑰匙之上,讓父母親借車給小孩的同時,如同隨身保姆般的監控駕車安全。而新版 Ford SYNC 多媒體整合系統,包含路況報導、衛星導航、911 連線協助與車況回報,也可依消費者需求裝配於 Mustang 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