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大的量產 Mustang 車款即將誕生!在美國車壇擁有傳奇地位的 Carroll Shelby 與 Ford Special Vehicle Team (SVT)一同合作,打造出這一款輸出高達 450 匹馬力的 Ford Shelby Cobra GT500。明年!就從明年開始,這一款結合了 Mustang 熱賣傳奇以及 Shelby Cobra 賽車傳奇的車款,將會在路上奔馳。

1966 年 6 月 19 號,LeMan 大賽中三輛 GT40 MkII 同時衝過終點,徹底擊潰 Ferrari!

當初 Ford 原本打算買下 Ferrari 車廠,藉此進軍超級跑車的市場,然而,就在交易完成的前一刻,Ferrari 方面卻臨時反悔解約。這對 Ford 來說,不啻是對於他野心的打擊。結果 Ford 一怒之下,決定與 Carroll Shelby 一同合作,於是乎 Ford GT40 這款在美國擁有無可動搖地位的美式超跑,才有了誕生的機會以及表現的舞台。經歷過幾年的努力,在 1966 年 6 月 19 號,在 LeMan 24 小時耐久賽中,三輛 Ford GT40 MkII 賽車率先衝過終點,囊括前三名的成績,狠狠賞了 Ferrari 一個巴掌。接下來的幾年,GT40 強悍的實力,讓它稱霸 LeMan 車壇好些時間。Ford 成功的一吐怨氣,不過他那時也沒料想到,當時一時氣憤所投入研發的車款,在未來車壇中會佔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吧。

車壇傳奇人物 Carroll Shelby 與 Ford Shelby Cobra GT500。

這次在紐約車展展出的 Ford Shelby Cobra GT500,融合 Mustang 在 60 年代時期極為經典的形象,以及 SVT 所研發出來的高科技性能。Ford 集團產品開發部副總裁 Phil Martens 表示,這一款車的底盤從研發之初,就是為了要應付這樣不可思議的性能表現,若要說誰能成為陸地上的王者,這個頭銜非 Ford Shelby Cobra GT500 莫屬。

Ford Sport Trac Adrenalin。

Carroll Shelby 早在之前就已經為 SVT 擔任資深顧問,組成一支夢幻隊伍,並且一手打造出 2005 Ford GT 這一款令人無法忘懷的跑車。經歷過多年的合作之後,Carroll Shelby 現在深具信心,認為他已經有足夠的膽識、能力以及熱情,去打造一款擁有前所未見優異性能的 Ford Mustang。

量產版本的 GT500 將會在 2006 年開始販售,延續這樣超高性能規格的產品線,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新車推出,2007 年 Ford Sport Trac,這輛 Ford 首次生產的運動貨卡,就是這個計畫的其中一部份。將 V6 版本的 Mustang 打造成 450 匹輸出野獸的 Ford Shelby Cobra GT500 只是第一步,更多令人害怕的速度機器,在未來幾年內將會不斷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