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超跑車廠 Lamborghini 於今年 6 月推出的最新車款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乃是以 Lamborghini 廠內傳奇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為名的限量紀念款 Gallardo。

義大利超跑車廠 Lamborghini 於今年 6 月推出的最新車款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乃是以 Lamborghini 廠內傳奇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為名的限量紀念款 Gallardo,全球珍貴產量共 250 部。台灣在嘉鎷興業的代理下,獨家引進了此輛 Verde Ithaca 螢光綠車身塗裝,搭配彩繪白金雙線,悠揚劃過車身,重塑 70 年代古典跑車風格。然而這輛身價千萬的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目前已名花有主,可見台灣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口袋仍是又飽又深。

台灣在嘉鎷興業的代理下,獨家引進了此輛 Verde Ithaca 螢光綠車身塗裝,搭配彩繪白金雙線,悠揚劃過車身,經典的後置引擎室加上霸氣十足排氣尾管,LP 550-2 同樣很暴力。

資深試車手 Balboni

Valentino Balboni,蠻牛背後的靈魂人物,同時也是 Lamborghini 資深試車手,從 1967 年起進入了 Lamborghini 工作,6 年後 Valentino Balboni 便親自參與調整了 Lamborghini 廠內的每一部原型車長達 40 年之久,然而廠內許多產品也是由他親自交到車主手上,讓 Balboni 自己不僅成為 Lamborghini 重要的形象大使,對產品設計更有長遠的影響力。

而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則是他本人退休前之的巨作,根據了自身構想以及許多客戶曾經表達的想法而設計,並以後驅動設定為傳動模式,成為當前 Lamborghini 產品中唯一一輛後驅車款。嘉鎷興業同時也表示,目前正在與 Valentino Balboni 接洽,欲邀請本人來台灣進行車迷見面會,然而詳細日期還在推敲之中,敬請車迷期待。

Valentino Balboni 是 Lamborghini 廠內資深試車手同時也是重要的形象大使,此塊銘牌是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車上專屬的 Balboni 親筆簽名與限量序號銘牌。

LP 550-2 既暴力又優雅

在經典創造經典下,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同樣帶著 Gallardo 車系強烈鮮明的運動風格,與陽剛俐落的車身設計。此部選擇螢光綠塗裝的車身,在現場實品的觀賞下顯得亮麗且輕盈,當然鋁合金打造的車體結構,淨車重量也僅僅只有 1,380 公斤,大約等同一部中小型房車的重量。車體中線前後劃過一道白色佐金線帶,穿越車頂一路延伸至車尾,猶如 70 年代獨特跑車風格,高調重現。左右浮出的圓弧輪拱,在平整的引擎蓋面上加入了少有的曲線條,顯得均衡且結實。

此部選擇螢光綠塗裝的車身,在現場實品的觀賞下顯得亮麗且輕盈,車體中線前後劃過一道白色佐金線帶,穿越車頂一路延伸至車尾,猶如 70 年代獨特跑車風格。
低扁的車體,加上 Pirelli Pzero 前 235/35 ZR19,後 295/30 ZR19 低扁平比跑胎,讓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猶如吸附在地面般的平穩。

視覺延伸至車側,引人注目的破風式後照鏡,伴隨著 A 柱夾角劃過氣流,一路順滑的曳向車尾。後腰線鈑件與車側進氣孔也隨之浮出,車門把手則完全平整的納於之中。左車窗下還獨家擁有了 Valentino Balboni 親筆簽名與 250 部限量序號銘牌。低扁的車體,加上 Pirelli Pzero 前 235/35 ZR19,後 295/30 ZR19 低扁平比跑胎,讓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猶如吸附在地面般的平穩。

視線如從車尾望去,Lamborghini 的排氣尾管配置,總是令人血脈憤張,左右四出尾管,包覆在金屬亮面圓管之中,大面積黑色蜂巢狀鏤空車尾,是追求散熱效率的最佳設計,同時下方緊貼著的底盤擴散板,是為速度而生的空力良品,在視覺上更是殺氣騰騰。左右兩組長方型後尾燈,以紅色燈殼配置,隨著視線穿透入內,可以看見內部燈組亦以蜂格堆疊,Lamborghini 的確細緻地點綴了每個車身細節。

視線如從車尾望去,Lamborghini 的排氣尾管配置,總是令人血脈憤張,加上擴散板、蜂巢式網格車尾與尾燈組運用,樣樣都是 Lamborghini 的招牌手法,另外 LP 550-2 的尾翼上還裝有小顆倒車攝影鏡頭。

內外兼備的蠻牛感受

透明引擎蓋下的動力世界,可以看見強大的 5.2 升 V10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 550 匹/8,000rpm,峰值扭力提供 55kgm/6,500rpm,搭配 E-Gear 序列式變速系統組合方向盤換檔撥片,讓 LP550-2 可於 3.9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可達 320km/h 之水準。引擎雄渾有力的輸出同時,震天如雷的巨響也是性能先決的專屬交響樂,更是令人緊繃的精神亢奮劑。

顯露在透明引擎蓋下強大的 V10 引擎,擁有 550hp/8,000rpm,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 加速只需 3.9 秒,極速可達 320km/h 之水準。

由於 LP550-2 設定改為後輪驅動,因此底盤部分則由 Valentino Balboni 重新調校,並針對了避震彈簧、減震筒、防傾桿進行全面性修改。後輪差速器採用 45%的限滑設定,在 EPS 的 CORSA 模式下,能夠製造出極限駕駛的車身滑移角度;至於 EPS 標準模式,則可提供平穩、貼地的操駕表現,讓駕駛者充分感受 LP 550-2 的極致動力產能。

LP 550-2 的內裝鋪成,以黑色真皮搭配白色皮革完整包覆。座椅同樣用黑白皮質雙拼搭配,精緻縫線選擇白色、黑色與金色,在不同的皮面上對比表現。中控台結合中央扶手則為劃過車室中央的左右區隔台,上有 LCD 資訊顯示幕可整合多媒體與衛星導航、油壓量表、ESP 模式選擇、與手煞車。排檔系統則完全整合於方向盤撥片上,讓駕駛享受如同 F1 般的即刻駕馭,將檔位掌控於彈指之間。

LP 550-2 的內裝鋪成,以黑色真皮搭配白色皮革完整包覆。座椅同樣用黑白皮質雙拼搭配,精緻縫線選擇白色、黑色與金色,在不同的皮面上對比表現。
中控台包含中央扶手,前後廂連一體成形,上有 LCD 資訊顯示幕可整合多媒體與衛星導航,以及 ESP 模式選擇共有 A 自動、SPORT 運動與極限 CORSA 三種供駕駛選擇。

在台灣嘉鎷興業的接單引進下,LP 550-2 標配有 19 吋超輕量特殊塗裝鋁圈、藍芽系統、倒車攝影、並有車頭高度可調系統,防止車主進出車道時劃傷車體。本車更是嘉鎷興業自導入全新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後的另一車款。

嘉鎷興業蓮花的預告

台灣嘉鎷興業,長期以來即是經營頂級豪華超跑的進口商,在台灣以其深厚實力與穩定客源取得強大的利基。去年 10 月在獲得義大利 Lamborghini 原廠認可下,正式簽約取得其台灣獨家代理權,並設立了 Lamborghini Taipei 營運據點,義式蠻牛在紅布幔的引領下正式進軍台灣。時間來到今年的 10 月,英國 Lotus 蓮花跑車深夜裡的一封新聞稿,宣布了台灣地區總代理正式出爐,名單一公開,同樣也是嘉鎷興業四個大字,在擒拿蠻牛剛滿一年後,再次成功摘下蓮花,為其品牌代理事業版圖再下一塊。

嘉鎷興業同時表示,將在 2010 年 4 月為 Lotus 於台灣舉行正式品牌發表,初期將以少量配額導入 Lotus Elise SC 與 Lotus Exige S,嘉鎷興業更透露首批新車目前都已經在台灣的土地上,等待初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