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旗下全新發表概念車 Peugeot SR1,將會在 2010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同樣以搭載廠內,HYbrid4 四輪傳動油電混合科技,達動環保與動力雙效成果。

2010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Peugeot 將會替旗下全新發表概念車 Peugeot SR1 進行全球公開首演,Peugeot 宣稱 SR1 利用琢磨的設計概念與未來科技運用,重新演繹了品牌旗下對於「Grand Touring Car」的定義,並且依舊帶有強烈的環保意識訴求。在於動力輸出運用了內燃機與馬達併呈之 HYbrid4 四輪傳動油電混合科技,造就了 119g/km 之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擁有 313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

Peugeot SR1 利用琢磨的設計概念與未來科技運用,重新演繹了品牌旗下對於「Grand Touring Car」的定義。

以雙座敞篷車型設計的 SR1 全車充滿著跑車化的洋溢線條,Peugeot 宣稱 SR1 的概念外型,會是廠牌未來作品的走向藍圖,全新的設計語言將在 SR1 身上得到全覽。從車頭造型 SR1 利用車頭燈與水箱護罩的位置組合,明顯可嗅得 Peugeot 經典配置,不過在概念作品上更顯前衛與線條的銳利。倒梯形的水箱護罩,開口利用鈑件營造一層層的內縮視覺感受,平面整合式保桿與空力下巴合為一體,並在左右霧燈處削入平滑開口,上頭點綴著兩道晝行弧燈條,成為最令人驚艷之處。

車頭造型 SR1 利用車頭燈與水箱護罩的位置組合,明顯可嗅得 Peugeot 經典配置,倒梯形的水箱護罩,開口利用鈑件營造一層層的內縮視覺感受。

平緩而悠長的車頭,讓平滑有秩的引擎蓋可以延長到前擋風玻璃,沒有陡升的角度變化,並利用外凸的前輪拱延伸出左右車側後照鏡,加上與車色搭配的類金屬塗裝,加強了視覺焦點。而後照鏡的鋒利線條,正好與車門鈑件之光影相呼應。前低後高的車身起伏,讓 SR1 的車尾較具運動感,特別是後廂上的飽滿弧線,搭配箭矢型尾燈,以穠纖的比例造就有力的肌理呈現。

SR1 身上平面整合式保桿與空力下巴合為一體,並在左右霧燈處削入平滑開口,上頭點綴著兩道晝行弧燈條,成為全車最令人驚艷之處。
頗具運動感的 SR1 的車尾,利用後廂上的飽滿弧線,搭配箭矢型尾燈,以穠纖的比例造就有力的肌理呈現。

SR1 的內裝設計採用駕駛者優先的環繞概念,將中控台角度面向駕駛座,控制旋鈕與按鍵就手可得。載客數量上,設定為 2+1 的 3 人空間,後排提供一位中置乘客位,而中央扶手也可進行前後伸縮,以利後排乘客進出車廂。車室用料鋪成,利用皮革、金屬與天然木紋交織而成,呈現天然與科技融合之氛圍。在儀表的呈現,SR1 將類比與數位面板共呈,選擇以最方便閱讀的使用方式。另外在油耗與里程顯示上,Peugeot 利用兩道如同溫度計般的垂直水晶條,立於方向盤機柱之上,非常醒目與利於判讀。

SR1 的內裝設計採用駕駛者優先的環繞概念,將中控台角度面向駕駛座,控制旋鈕與按鍵就手可得。方向盤後方奇特的兩條水晶立柱,則是油耗與里程顯示表。

在動力的運用,SR1 以 Peugeot 廠內著名的 Hybrid4 科技為驅動方式,於前引擎蓋下置入 1.6 升 THP 汽油引擎,可輸出 218 匹最大馬力,同時輔以後方電動馬達,可提供 70kW 的輸出力道,在內燃機與馬達同時運轉時,力道輸出合成達 313 匹最大馬力,並可以四輪驅動方式進行運轉。原廠統計 SR1 總體油耗數據為平均為 20.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 119g/km,並且可支援純電力行駛,變身成為零排放電動車。

廣  告

車輛的動態表現,利用輕量化結構車身與單體式車體更臻輕量與低重心成果,同時前後懸吊裝載以雙 A 臂獨立式懸吊附懸掛連桿;為求更為精準的轉向,SR1 利用 Peugeot 四輪主動轉向科技,在彎道中如車速與側向作用力達一定標準,後輪會受結構驅動產生轉向角度,以利車體順利過彎。而這輛全新 Peugeot SR1 概念,將在 2010 三月日內瓦車展上全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