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10 月,為了進一步拓展廣大的中國市場,BMW 推出針對中國市場所設計的長軸版 5 系列房車,如今隨著原廠代號 F10 的新一代 5 系列上市,BMW 也為中國市場推出全新 5 系列長軸版,迎合追求豪華與舒適空間的後座買家。新一代的長軸版 5 系列房車將於 2010 年北京車展首演,並且交由 BMW 瀋陽工廠生產製造。

繼 2006 年 BMW 第一代長軸版 5 系列房車於中國發表後,第二代長軸版 5 系列房車也將於今年四月揭幕的北京車展亮相。

不變的動感外型與性能表現

BMW 一共為 5 系列長軸版推出 523Li、528Li 與 535Li 三款車型,除了增加 14 公分來到 3,108mm 的軸距外,長軸版在外型上依然保留 5 系列房車富有肌力的動感外型,與軸距一同增加的車長使其顯大器。車色的選擇上,原廠提供 6 種車色與 4 種內裝顏色,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顏色選擇。在輪圈搭配上,除 535Li 選用 18 吋輪圈外,523Li 與 528Li 皆搭配 17 吋輪圈。

長軸版 5 系列增加軸距與車長之餘,仍然保有 F10 5 系列的動感外型,同時也沿用 5 系列所搭載的一系列 6 缸動力。

動力方面,523Li 與 528Li 搭載排氣量分別為 2.5 升與 3.0 升的六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為 204 匹與 258 匹馬力。535Li 車型搭載一具直六 TwinPower 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 306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以及 0-100km/h 加速僅需 6.1 秒的性能表現。變速箱的搭配上,所有長軸版 5 系列皆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編按,原文誤植為 2.8 升現已更正為 3.0 升)

長軸版 5 系列在舒適的乘坐空間外,同樣擁有大容量的行李廂空間,可以同時置入 4 組 46 吋大小的高爾夫球具組。

油耗與環保表現上,在 BMW EfficientDynamics 技術的幫助下,全新長軸版 5 系列較前代車型降低了 18%的油耗與環保表現,523Li 與 528Li 分別有 12.65km/l 與 12.34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187g/km 與 192g/km 的環保表現。535Li 則擁有 11.49km/l、206g/km 的油耗及環保表現。

廣  告

豪華、舒適與安全兼備

長軸版的 5 系列不僅指示增加車室空間,提升乘客的舒適度而已。為迎合追求豪華舒適的後座買家,BMW 原廠亦為 5 系列長軸版安裝許多舒適性設備,包括自動空調循環系統、四區恆溫空調、後座閱讀燈、右後座電動調整座椅、雙後座八吋顯示器、後座電動遮陽簾、後座中央扶手冰箱與整合數位電視功能的多媒體系統等多項配備,提供給予後座乘客寬敞且舒適的乘坐感受。

BMW 位長軸板位後座乘客提供多項配備,包含雙後座八吋顯示器、四區獨立空調與右後座電動調整座椅等。

在豪華舒適的乘坐空間外,原廠同樣提供充足的安全防護,包含雙前座與側邊氣囊、側邊氣廉與後座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器等被動安全配備,主動安全配備部份,全車系搭載 DSC 動態穩定系統,為乘客提供高規格的安全防護。另外,BMW 提供 HUD 抬頭顯示器、自動停車輔助系統、BMW 夜視系統以及車到偏離警告系統等配備作為選配,給予消費者更多自由搭配的空間。

原廠同時配有附有照明的後座雙化妝鏡、閱讀燈以及具備杯架的後座中央扶手。
後座電動遮陽簾也為後座乘客提供隱私且舒適的乘坐空間。

中國製造,北京首演

BMW 長軸版 5 系列房車,是專為中國市場所設計製造的豪華房車,鎖定當地追求舒適乘坐空間的後座買家。長軸版 5 系列房車的 3 款車型,將於今年 4 月開幕的北京車展舉行全球首演,未來交由與華晨汽車控股公司共同投資的華晨寶馬汽車公司生產製造,並且維持 BMW 一貫追求的高品質,提供消費者優質的產品。

BMW 長軸版 5 系列房車將於中國生產,交由與華晨控股公司合資成立的華晨寶馬負責,位於瀋陽的 BMW 工廠則擔綱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