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棉布與紙板重重包裹而成的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會長得甚麼樣子?答案是溫馨的像小孩子的秘密基地一般。在本月的歐陸時尚大事件米蘭家具展上,藝術家 Patricia Urquiola 與 Giulio Ridolfo,以 BMW 最新轎旅作品 5 系列 Gran Turismo 為創作素材,利用丹麥紡織大廠 Kvadrat 所提供之布料與義大利 Flos 燈具裝飾,打造出名為「The Dwelling Lab」之裝置藝術作品。

在本月米蘭家具展上,藝術家 Patricia Urquiola 與 Giulio Ridolfo,以 BMW 最新轎旅作品 5 系列 Gran Turismo 為創作素材,打造出名為「The Dwelling Lab」之裝置藝術作品。

Kvadrat 成立於 1968 年,目前為全球高品質布料、紡織原料供應商,所提供之具有設計風格的布件產品常為當代建築、家具設計者所使用之材料。而其製作的窗簾、座椅與裝潢墊襯物亦是頗具知名產品。在本次與 BMW 所合作的 The Dwelling Lab 裝置藝術作品,切適地展現了 Kvadrat 大量提供的布件物。而造型鮮明簡單且實用的 Flos 燈具「Micro-Chasen」點綴在車內後排坐位上,於一片柔軟氣息中,帶入直接的俐落線條。

丹麥紡織大廠 Kvadrat 為本次 The Dwelling Lab 作品布料提供者,而作品也切適地展現了 Kvadrat 大量提供的布件物。
造型鮮明簡單且實用的 Flos 燈具「Micro-Chasen」點綴在車內後排坐位上,於一片柔軟氣息中,帶入直接的俐落線條。

配合著藝術家 Patricia Urquiola 與 Giulio Ridolfo 之手法運用,在遇見 5 系列 Gran Turismo 後,那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加上大面積玻璃天窗、雙階開啟尾門設計,將車身開口部分全部加入擴散開來的幾合平面稱作「Diamonds」,並將原有的車室內裝掏出陳列,把乘客的行囊、休閒用品、衝浪板、夾腳拖鞋、登山靴、球具用品等,以色彩鮮明的黃黑色膠帶固定在紙板上。

Patricia Urquiola 將車身開口部分全部加入擴散開來的幾合平面稱作「Diamonds」。
Diamonds 所構成的立體多平面,可將車內原有的乘客行囊、休閒用品、衝浪板、夾腳拖鞋、登山靴、球具用品等,一一排列於上,給予穿透性的視覺互動。

Patricia Urquiola 描述著她創作靈感來源,通常當人們觀察一輛車,總是先從外觀著眼,而 The Dwelling Lab 是要提供一個由內產出的互動感,車室才是保護與舒適的核心,直接接觸著人體表面,人們在此輸入控制指令等。將這個介面表現出來,並詮釋出柔軟、安居的體驗。

Patricia Urquiola 描述著她創作靈感來源,認為車室才是保護與舒適的核心,直接接觸著人體表面,人們在此輸入控制指令等。將這個介面表現出來,並詮釋出柔軟、安居的體驗。
廣  告

BMW 團隊設計總監 Adrian van Hooydonk 表示,The Dwelling Lab 展現了大膽的轉變風格,挑戰界線與原有觀點,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在這獨特裝置作品裡,理想地詮釋出應有本色。在第一眼看見 The Dwelling Lab 之時,藝術家用獨特手法,讓人注意到車體的內裝而非外觀,這與當時 BMW 設計團隊在由內而外打造 5 系列 Gran Turismo 的做法,不謀而合。

Kvadrat 執行長 Anders Byriel 則認為,一般人在購買一輛昂貴坐駕時,首先想到的便是皮革包覆的內裝與座椅,但 The Dwelling Lab 顯現出全然不同的可能,藝術家利用高品質的紡織布料營造出非常獨特的且溫馨的車室內裝,甚至把家庭的氛圍帶入了車輛移動工具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