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的常青樹,在停產前一直扮演 Nissan 車系入門角色的 March,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世代車型後,泰國產線也於 3 月中旬搶先開跑。日前開幕的北京車展上,Nissan 不僅為中國消費者展示全新世代的 March,更宣佈將交由東風汽車位於廣州花都的生產線投產,成為繼泰國產線後,另一個開跑的生產基地,同時預告新世代的 March 將於今年下半年進軍中國市場。

藉由北京車展的機會,Nissan 宣告新世代的 March 將於廣州花都產線投產,並且規劃今年下半年於中國市場上市。

搭載 1.5 升 4 缸引擎,2010 下半年中國上市

交由廣州花都產線生產的 March,將搭載一具全新的 1.5 升、直列 4 缸引擎,搭配手排或自排變速箱,與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歐規車型,以及泰國產線生產的車型有所不同,並非搭載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在宣布投產後,Nissan 也預告,新世代的 March 將於今年下半年在中國市場正式推出。至於台灣市場部分,裕隆汽車目前規劃於 2012 年導入國內,並提供 1.2 升及 1.5 升兩種動力選擇,屆時台灣消費者將能再度體驗這款可愛又俏皮的 5 門掀背車。

廣州花都產線生產的車型,將會搭載一具全新 1.5 升、直列 4 缸的引擎,搭配手排或是自排變速箱,與歐規車型及泰國產線生產的 1.2 升、3 缸引擎車型有所不同。

NV200 今年 6 月進軍中國

在為中國消費者宣告 March 將於中國投產,並且預計於今年下半年上市外,Nissan 更為中國消費者預告另一款即將上市的產品-NV200。這款於 2009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輕型商用車,動力系統搭載一具 1.6 升引擎,同時能夠提供 4,100 公升的置物空間,並且擁有媲美轎車的舒適性。Nissan 同時也表示,NV200 將於今年 6 月正式進軍中國市場。

除 March 外,Nissan 也預告今年 6 月將於中國市場推出 NV200 輕型商用車,提供消費者 4,100 公升置物空間的產品。

零排放電動車 Leaf 中國首演

除了預告下半年起進軍中國市場的新車,Nissan 也帶來當家電動車 Leaf,這輛打著首款普及化零排放車款口號誕生的電動車,在 2009 年 8 月問世後,也藉由北京車展的機會踏上中國土地。採用 5 門掀背設定的 Leaf,搭載輸出約合 107 匹馬力的鋰電池組與電動馬達,能提供超過 160 公里的續航距離。目前日本市場已開放預購,預計於 2012 年進軍全球。

打著首款普及化零排放車款口號誕生的 Leaf,也出現於北京車展 Nissan 展區,向中國消費者展示 Nissan 於電動車領域的成就。
廣  告

至於市場上現行販售的 Nissan 車款當然不能於北京車展缺席,包含 Teana、Sylphy、Tiida 與 Livina,與 X-Trail、跨界休旅 Qashqai 等車款,以及當家性能跑車 GT-R 皆出現於北京車展展場,向中國消費者展現 Nissan 豐富的產品陣容。

現行市售車當然也是展區的要角,Teana、Sylphy、Tiida 與 Livina,與 X-Trail、GT-R 等車款皆出現於北京車展展場,展現 Nissan 豐富的產品陣容。

中國市場日益重要,目標年銷 85 萬輛

另外 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也提到,中國在 Nissan 全球戰略中,已成為一個日益重要的市場,2009 年的銷售數字已較 2008 年增加約 40%,今年第一季 24.3 萬輛的銷售量更是較去年同期成長 68.2%。Nissan 今年甚至為中國市場訂下 85 萬輛的銷售目標,儼然躍居成為 Nissan 全球戰略中的第二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