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FIFA 世界盃足球賽今年 6 月即將於南非正式開賽,身為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六大協辦夥伴之一的汽車製造商,Hyundai 也於日前以 i10 為基礎,打造兩輛融合足球元素的宣傳車。這兩輛結合足球元素、披覆人工草皮、並且頂著大足球於車頂的趣味小車,將於英國當地的世界盃宣傳活動中巡迴展出。

身為 2010 年世界盃足球賽的協辦伙伴之一,Hyundai 於英國推出兩輛球場元素移植上身 i10 宣傳車,將於世界盃宣傳活動中扮演代言「車」的角色。

球場元素完整移植

這兩輛特製的 i10,於外觀上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車頂上 150 公分高的巨型足球,以及 A 柱前聳立的球門柱與球門網,雖然會讓人懷疑這兩輛車是否能上路行駛,但強烈的足球視覺印象,已足以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車身批覆繪有球場線條的人工草皮、釘鞋造型的後照鏡、手套造型雨刷,以及足球造型的輪圈,彷彿將足球場整個移植到小巧的 i10 之上。

外觀上除了醒目的巨型足球與球門架外,釘鞋造型的後視鏡、門將手套雨刷、足球造型輪圈,批覆繪有球場線條人工草皮的車身,彷彿將球場移植到車上。

內裝部分,兩輛車則是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其中一輛使用草綠色的內裝飾版,搭配草皮圖案的座椅與車門飾版,以及足球造型的杯架,與外觀的球場造型相互呼應。另一輛則是運用活潑的圖案與鮮豔的色彩,鮮豔的人形圖案與藍白相間的座椅搭配,加上足球造型的頭枕,呈現年輕有活力的球迷元素。

內裝則有兩種不同呈現,上圖為與外觀呼應的草皮設計,下圖為活潑有趣的足球概念。

印象深刻的視覺效果

廠商運用車輛宣傳雖然早已不是新鮮事,多年以前台灣就有飲料廠商運用飲料罐造型車輛運送貨品,達到廣告宣傳的效果,現今也有機能飲料廠商運用類似的手法宣傳。而 Hyundai 這兩輛造型大膽的 i10,能否上路行駛仍然有待商榷,但醒目造型帶來的效果,相信是毋庸置疑的。這兩輛 i10 將會於英國當地的世界盃宣傳活動中出現,並且於英國巡迴展出,扮演世界盃代言「車」的角色。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