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2 月選在美國芝加哥車展發表 Odyssey Concept 的北美 Honda,透過高度成熟的概念車,提前預告第 4 代 Odyssey 的設計樣貌與特徵,現在,北美 Honda 釋出新一代 Odyssey 量產版本廠圖,加上重要產品特點資料,讓北美地區消費者能在今年第三季上市前,搶先預覽 2011 年式大改款 Odyssey 的新穎造型。

北美 Honda 釋出新一代 Odyssey 量產版本廠圖,也同時預告第 3 季上市時程已近。
廣  告

延續概念車特徵,車格壓低放寬更立體

由量產版本廠圖與公布的數據來看,量產版 Odyssey 完整延續概念車的設計重點,讓新一代車格較舊款壓低與放寬,幅度分別為車高降低 40mm (1.6 吋) 與輪距加寬 36mm (1.4 吋) ,以追求原廠所設定的更流線感、動感造型與提升的空力性能,當然,對油耗、操控與座艙空間等表現,車身尺碼的微調也將有所助益。

另外,概念車相當醒目的閃電側邊車窗造型,也完整保留到量產車型,成為新款 Odyssey 最受矚目的視覺焦點,至於水箱護罩、18 吋五幅輪圈與 HID 頭燈燈組與電動尾門等細節,也在量產車有更為成熟的演繹。

概念車醒目的閃電側邊車窗造型,也完整保留到量產車型,不僅讓車格更為前衛動感,更低的車高與更寬闊的車寬,共同組成新款 Odyssey 的造型視覺焦點。
原廠表示在提升操控與空力表現的概念下,新一代車格較舊款壓低與放寬,幅度分別為車高降低 40mm (1.6 吋) 與輪距加寬 36mm (1.4 吋),加上流線造型讓 Odyssey 更顯俐落。

動力敲定,搭載 3.5 V6 i-VTEC

原廠在概念車發表時,特別透露第 4 代美規 Odyssey 傳動效能將更為提升,現在,傳動搭配與耗能標準也有更明確的資料,新款 Odyssey 搭載 3.5 i-VTEC V6 引擎與可支援 3 模式 VCM 可變汽缸管理系統, 同時,Odyssey Touring Elite 車型在美國 EPA 環保油耗測試,如原廠先前所預告的,可達到每加侖燃油市區可行駛 19 英里 (19 MPG 換算為 8.08km/l;) 與高速可行駛 28 英里 (28 MPG 換算為 11.9km/l) 。

如同概念車設計繪圖所預告,新款 Odyssey 採用半島式中控台與大型液晶螢幕設計,以及落在中控台的排檔桿,都成為量產版本的重點設計。
為追求最佳化的座艙乘坐空間,Odyssey Touring Elite 車型廠圖顯示全車將有 8 人座設定,其中,二排座為兩大一小設計,中央座以同時設計為中央扶手與置杯架功能。
Odyssey 第三排座椅為 6/4 分離式設計,並可完全隱藏於後行李廂底板,以創造最佳的座艙變換機能。

配備方面,Honda 原廠也替新款 Odyssey 開出豐富的配備陣容,包括支援聲控功能 Honda 原廠衛星定位導航系統、整合 HDMI 高畫質多媒體系統與 12 顆座艙揚聲器、後座專屬多媒體系統、中央扶手隱藏式車內冷藏箱、真皮包覆前座椅附 10 向可調與記憶功能、二/三排最多可支援 5 組 LATCH 兒童座椅固定系統、第 3 排座椅快速隱藏收折功能、二/三排座椅車窗遮陽簾等等配備,都是因應家庭休旅客層所需的乘載空間與彈性機能。

因應家庭休旅客層所需的乘載空間與彈性機能,除了座椅有多變化機能外,Odyssey 也透過大型車側滑門與電動尾門等設計,讓成員與行李的進出置放更為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