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6 月 13 日結束的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車廠除了參與激烈的賽事競爭外,對於曾經奪下冠軍、擁有輝煌歷史的車廠而言,趁著一年一度的 Le Mans 熱潮尚未退卻,推出彰顯輝煌賽道歷史與賽車血統的特仕車款,也是哄抬聲勢的大好時機。雖然 2010 年使用 Ford 賽車的車隊並未取得佳績,然而曾經在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奪得多次冠軍的 Ford,仍然在法國推出五輛以 Focus RS 為基礎打造的特仕車,紀念曾有過的輝煌戰績。

為表彰 Ford 參與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輝煌歷史,Ford 於法國推出五輛披覆冠軍賽車塗裝的 Focus RS,準備參與今年的 Le Mans 經典賽。

冠軍塗裝重生

這五輛 Focus RS 運用了曾經為 Ford 奪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的賽車塗裝,其中黑銀配色的,是沿用 1966 年奪冠的 Ford MkII 賽車塗裝;紅白配色者,為贏得 1967 年大賽的 Ford MkIV 賽車塗裝;白底、紅藍條紋者,是 1967 年 Ford MkIIB 賽車的重生;天藍色與橘色搭配的,則是 1968 年與 1969 年主導賽事的 GT40 賽車;最後的藍白塗裝,則是 1972 年 Capri RS 2600 的代表塗裝。這五輛披上冠軍賽車塗裝的 Focus RS,不僅只是重現當年的風光,同時也像是 Ford 的 Le Mans 參賽史縮影。

披覆天空藍與橘色塗裝的 GT40 賽車,不僅是廣為人知的代表性車款,同時也在 1968 與 1969 年間的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中主導賽事的節奏。

內裝部分,Ford 也為與外冠相互呼應,呈現熱血沸騰的賽車風格,原廠選用覆有鑽石縫線格紋 Alcantara 材質的 Recaro 賽車桶椅,以及真皮排檔皮套、中央扶手等配件。另外,於排座前方的中控台底部,也鑲嵌有限量紀念銘牌,表示該車塗裝代表的輝煌歷史與不凡地位。

廣  告

Le Mans 經典賽現身賽道

Ford 表示,這五款充滿經典氣息的 Focus RS 將會參加今年 7 月 9 日至 11 日之間舉行的 Le Mans 經典賽,讓 Ford 輝煌的賽車塗裝再度重現於賽道。而這五輛特仕車,也將於賽後開放消費者購買,但僅此五輛絕無再販。另外 Ford 也提供包含 Recaro 前後座椅、Keyless 門鎖、引擎啟動按鈕等配備的 RS 套件,以及含有整合觸控螢幕與 DVD 播放器得衛星導航、倒車攝影機、CD/MP3 音響、藍芽無線通訊以及胎壓偵測系統的 RS 科技套件供消費者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