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底特律車展,Ford 發表首款依循 One Ford 架構打造的全球戰略車款-第三代 Focus,僅接著在今年三月,Ford 更畫出旗下的電動車計劃,其中將以第 3 代 Focus 車系為基礎打造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版,也規畫於 2011 年正式推出上市。日前 Ford 正式敲定電池供應商合作夥伴,讓 Focus 電動車再往上市邁進一步。

日前 Ford 正式敲定電池供應商合作夥伴,將與 LG Chemical 公司於北美的子公司 Compat Power 公司攜手合作,打造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

LG Chemical 公司攜手,2011 年開始投產

Ford 選定 LG Chemical 公司位於北美的子公司 Compat Power 公司作為 Focus 電動車的電池供應商,Compat Power 將為 Focus 電動車製造電池組件,包含平板型的鋰電池組、水冷式冷卻系統,以及電池管理系統。而這套由 Compat Power 所生產的電池組,將能為 Focus 電動車帶來大約 160 公里的續航力。在確定電池供應商後,Ford 也表示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版也將於 2011 年開始生產,並如先前底特律車展所預告的由明年開始於北美市場先行推出。

Ford 同時表示三代 Focus 汽油車型也將於今年稍晚開始投產,另外位於密西根州的組裝廠,也將轉化為 Focus 車系以及 Ford C 平台級距中節能車型的生產中心。

三代 Focus 今年稍晚投產

藉確認電池供應商的機會,Ford 也宣布將把為於密西根洲的組裝廠,由專責大型 SUV 生產轉化為現代化工廠,未來將主要生產三代 Focus 以即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同時還將在 2012 年投產兩款以 Ford C 平台級距打造的 Hybrid 車款與 Plug-in Hybrid 充電式混合動力車款。於此同時,Ford 也預告三代 Focus 將在今年稍晚正式投產,以準時在 2011 年推出上市。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