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正式宣布將提供 Marrone Apus 消光咖啡、Giallo Horus 消光金、Nero Nemesis 消光黑及 Bianco Canopus 消光白 4 種特殊車色,供品味獨到且愛車成癡的車主選配。

雖然超跑車界才剛吹起「消光」旋風,但其實 Lamborghini 早在 2006 年時,便曾經推出過一款以亮光黑漆面為基礎,佐以局部消光黑配色、全球僅限量生產 185 輛的 Gallardo Nera 特別版,並將這股反傳統的車色流行帶上高峰;而隨著國內保養技術的成熟,Lamborghini 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不僅於今日正式宣布將提供 Marrone Apus 消光咖啡、Giallo Horus 消光金、Nero Nemesis 消光黑及 Bianco Canopus 消光白 4 種特殊車色,供品味獨到且愛車成癡的車主選配,並找來一輛消光白 Murciélago LP 670-4 SV 與半消光黑 Gallardo Nera,現場講解且示範這類消光車漆的保養需知。

2006 年發表的這款半消光黑 Gallardo Nera 特別版,是開啟超跑車界「消光旋風」的濫觴,搭載一具 5.0 升 V8 引擎,可輸出 500 匹最大馬力。

對於造型與色彩的眼光相當獨到之 Lamborghini,除了早在 2006 年時,便曾經發表過這款「半消光黑」的 Gallardo Nera 特別版外,2007 年還開始推動 AD Personam 客製化工程,並推出擁有獨特消光金屬銀、全球限量生產 20 輛的 ReventÓn,並在 2008 年底特律車展上,追加一種介於黑色與深咖啡色之間的神秘車色 Marrone Apus 消光咖啡色供車主選擇。而到了 2009 年的底特律車展上,Lamborghini 又再一次的玩弄車色,在會場上正式發表 Blu Cepheus 消光藍,並正式提供 Nero Nemesis 消光黑與 Bianco Canopus 消光白兩款全新消光色給消費者做為 AD Personam 客製化工程的選配項目。

特別出席替這場戰台「消光」聚會站台的這輛「消光白」Murcielago LP 670-4 SV,是目前量產蠻牛裡的牛王,搭載一具 6.5 升 V12 引擎,擁有 670 匹的驚人輸出。

而隨著國內保養技術的逐漸成熟,Lamborghini 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今日不但正式宣布將提供 Marrone Apus 消光咖啡色、Giallo Horus 消光金色、Nero Nemesis 消光黑色、以及 Bianco Canopus 消光白色等 4 款特殊消光色供車主選配 (Gallardo 車系選配消光車色約新臺幣 160 萬,Murciélago 車系則約需美元 2.5 萬),也特別安排了 Lamborghini Taipei 的趙一葦廠長與王柏凱技師在拍照會場上替我們講解了消光車漆的保養與維護需知。

包括這輛總代理特別相車主情商來提供給媒體拍照的 Murciélago LP 670-4 SV、一旁的 Gallardo Nera 特別版,以及引進後身價破億的 ReventÓn Roadster,國內目前共有 7 輛擁有消光漆的 Lamborghini。
廣  告

趙廠長表示:「由於每一款 Lamborghini 消光漆的噴製方式與作法都不盡相同,也具有一定的施工程序與漆料配方,因此有很高的附著性與安定度,但在日常保養上,除了開關車門與行李箱、引擎蓋時,建議車主最好可以帶著白手套以避免指紋殘留在車漆上外,洗車與保養也有許多不同的步驟,需要專用的 PPG D837 中性清潔劑來進行漆面清潔,相當費工,和一般坊間將消光劑與金油混合噴製來模仿的作法完全不同。所以我們在車主訂車前,都會先與他們溝通,並在交車前提供消光漆的保養與維護需知,以確保每輛擁有特殊消光漆塗裝的 Lamborghini 都能常保如新。」

實際參觀過多次消光漆塗裝的趙一葦廠長 (圖右) 表示,消光漆的噴製要求非常嚴苛,需在近乎無塵室的環境進行,且具有一定的施工程序與漆料配方、維護不易,所以建議車主在開關車門與行李箱、引擎蓋時,最好可以帶上白手套,以避免指紋殘留在車漆上。

已在 Lamborghini Taipei 及嘉鎷興業擁有 7 年車輛保養資歷的王柏凱技師則是說到:「消光漆面的清洗方式相當特殊,除了只能在冷車狀況與沒有陽光的環境下進行外,車身的清潔也只能先以空氣噴槍處理,再透過強力水柱由上往下將灰塵沖掉,再以不會腐蝕漆面的中性清潔劑清洗,最後再以空氣噴槍吹乾,而且必須待車身完全乾了之後才能開走,以免水漬沾黏在車上。至於如果消光漆面沾到指紋或油汙等髒東西時,則需儘快以專用的 PPG D837 中性清潔劑來進行漆面清潔,而且一旦消光漆面產生光澤,便只有重新烤漆一途,所以通常洗車就得花上約新臺幣 800~1,000 元。」

Lamborghini Taipei 及嘉鎷興業擁有 7 年車輛保養資歷的王柏凱技師則是說到:「消光漆面的清洗方式相當特殊,除了只能在冷車狀況與沒有陽光的環境下進行外,車身的清潔也只能先以空氣噴槍處理,再透過強力水柱由上往下將灰塵沖掉。」
如果消光漆面沾到指紋或油汙等髒東西時,需儘快以專用的 PPG D837 中性清潔劑來進行漆面清潔,因為一旦消光漆面產生光澤,便只有重新烤漆一途。

同時,總代理也提醒每一位選用消光漆的車主,最好可以定期回廠檢查並維護漆面,詳情則可洽詢 Lamborghini Taipei 服務專線:(02)2658-1133,好讓愛車可以常保如新。

碳纖維空力套件的清潔方式其實也與消光漆之處裡非常雷同,舉例來說,這次總代理提供拍照的 Murciélago LP 670-4 SV,大型尾翼便屬不能打蠟的乾式碳纖維材質,但一旁的 Gallardo Nera 特別版,碳纖維尾翼便是亮光漆面的碳纖維,可以一般亮光漆面的清潔保養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