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0 年巴黎車展亮相的 Hyundai 全新迷你級距 MPV 車系 ix20,在手繪廠圖初步曝光後,該作品內外定裝照亦已於近日公佈。同時發表於 2007 年的都會迷你級距 i10 車系,產品小改款樣式,亦將入展本次巴黎車展。在 Hyundai 廠方尚未公佈所有產品細節資訊的同時,對於車展內容的精彩可期,可望於 9 月 30 日攤位記者會上為消費者公佈。

即將於 2010 年巴黎車展亮相的 Hyundai 全新迷你級距 MPV 車系 ix20,在手繪廠圖初步曝光後,該作品內外定裝照亦已於近日公佈。

迷你 ix20 再演流體雕塑

猶如廠圖所述說的內容,Hyundai ix20 為定位明確的迷你 MPV 產品,並延續著品牌 ix 系列之命名規則,成為 ix35 運動休旅之下的規格產品。當然品牌著名的當代設計概念 「F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在 ix20 之上擁有了小巧精緻的詮釋,更進加入最新的車燈組設計,不僅讓 MPV 車身,跳脫過往方正無趣的刻板,品牌印象亦為之再度深化。

「F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在 ix20 之上擁有了小巧精緻的詮釋,自然打造的肩腰線條,也不顯得突兀與乖張,擁有更內斂的手法呈現。

我們於 ix20 之上可以看見許多承襲的「F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手法,以及師法自然的「Hexagonal Front Grille」六角形水箱護欄,並在帶有倒鉤的銳利下霧燈中,表現出車頭的寬闊與外張形象。全新設計的燈組內線條,以如同緞帶的鈑件拉曳,區隔燈泡安置,同樣的手法,在小改款 i10 車系之上,亦有所表現。

臀線上揚的 ix20 車尾設計,擁有較小開幅之車尾擋風玻璃,車尾燈組亦有向上堆擠的設計取向,最後留下寬闊飽足的下保桿空間。

ix20 之車尾設計,擁有較小開幅之車尾擋風玻璃,下方帶入一道飛翼狀廠徽飾板。ix20 之整體臀線亦立體上揚,與往上堆高的尾燈配置,顯得豐富生動。在車系下保桿的安排,由車尾燈組下緣組裝而上,以明顯的光影折線,與下強化塑料包覆組合而成,順滑的弧度,帶入車側下腰線之內,流體雕塑概念更為自然。

擅長利用黑色鋼琴烤漆佐以銀質塗裝的 Hyundai 品牌內裝,在 ix20 上展現著如出如出一轍的鋪成,三幅式的方向盤設計,以雙拼色系,打造年輕動感的外型。
廣  告

小改款 i10 可愛有型

目前僅公佈首張廠圖的小改款 i10 車系,在貝殼狀設計引擎上蓋導入後,更顯圓潤可愛,運用於 ix20 之上的緞帶設計燈組內線條,同樣呈現於小改款 i10 內,再佐以六角形水箱護欄與鉤狀下霧燈組,可以見得 Hyundai 品牌作品已有漸趨成熟的設計走向。搭配著全新導入 1.0 升引擎動力,讓小改款 i10 擁有 99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成績。產品將於 2011 年初歐陸上市。

將於 2011 年初歐陸上市的小改款 i10 車系,在貝殼狀設計引擎上蓋導入後,更顯圓潤可愛,搭配著 1.0 升引擎動力,讓車輛擁有 99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成績。

台灣市場消息,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ix20 目前仍為待發表的全作品,有待更為詳細的市場評估。而小改款 i10 車系的導入,則有較為明確方向,正與韓國原廠進行相關資訊商討,車價為主要評估目標,屆時如有機會將小改款 i10 引入國內,現有 1.1 升動力引擎可望維持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