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知名機車製造商、以越野機車與多年參與 Moto GP 125c.c.、250c.c.級別賽事聞名的 KTM,在 2008 年時跨足四輪跑車領域,推出造型前衛、特殊,宛若街道版賽車的 X-Bow。KTM 日前表示,這輛與義大利賽車車架製造商 Dallara 共同攜手打造的特殊產品,將在明年推出動力旗艦版本 X-Bow R,將植入 30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TFSI 引擎,帶來更為強勁的動力輸出。

在宣布加緊腳步進行 2011 年式 X-Bow 車型規劃與生產的同時,KTM 也表示 X-Bow 車系將有動力旗艦車型亮相,搭載 300 匹最大馬力 2.0 升 TFSI 引擎的 X-Bow R。

2011 年式車型新增「R」動力旗艦

採用碳纖維單體結構,以輕量化車身搭配來自 Audi 的 2.0 升 TFSI 引擎,能在 4 秒之內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的 X-Bow,自 2008 年正式登場亮相至今,採取少量生產販售策略的這款跑車也已創下 500 輛的銷售成績。在 2010 年逐漸邁入尾聲的現在,KTM 也表示正加緊腳步進行 2010 年式車型的規劃與生產,讓這款擁有 240 最大馬力,卻僅有 790 公斤車重的特殊跑車,能在下個年度再創佳績。

廣  告

在 2011 年式 X-Bow 車型陣容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莫過於動力旗艦 X-Bow R 車型的現身,X-Bow R 將植入來自於 Audi S3 的 2.0 升 TFSI 引擎,然而經過 KTM 的調校後,讓這具原先僅有 265 匹最大輸出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一舉躍升至 300 匹最大馬力。另外,引擎安裝位置也經過修改,帶來更低的車輛重心,讓 X-Bow R 能夠具有更高的彎道速度與操控性。另外,KTM 原廠也提供「Sport」以及針對賽道使用的「Race」兩款選配套件供消費者選用,車主能夠依照用途不同自行挑選。

雖然詳細細節目前仍未釋出,但 KTM 目前已將 X-Bow R 原型車投入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預計明年就能正式亮相。

原型車已投入測試

僅管 KTM 目前仍未公布 X-Bow R 其他詳細的細節以及售價資訊,但 X-Bow R 的原型車目前以投入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KTM 表示,關於 2011 年式 X-Bow 車系的其他資訊,包括售價等細節,將於明年年初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