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7 月,美國地區 2010 年上半年銷售數據出爐,蟠踞美國豪華品牌銷售排行榜超過 10 年的 Lexus,上半年銷售量成長遭到 Mercedes-Benz 所超越,開始受到德國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與 BMW 的威脅。日前,美國地區 9 月銷售數據正式出爐,延續先前成長率超越 Lexus 的氣勢,Mercedes-Benz 終於將 Lexus 拉下豪華品牌銷售排行榜的王座,在 9 月當月獲得美國地區銷售排行榜的桂冠。

蟠踞美國豪華品牌銷售排行榜多年的 Lexus,在今年開始遭受德系豪華品牌的強力追擊,今年 9 月當月銷售量 Mercedes-Benz 也將 Lexus 從王座拉下。

Lexus 銷售成長開始萎縮

兩個多月以前,美國網路汽車媒體 Truecar.com 表示,今年上半年 Toyota 一連串的召回事件,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發酵,並且真正影響到 Lexus 的銷售表現。翻閱 Lexus 發布的 9 月銷售數據,房車車型今年 9 月的銷售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萎縮幅度達到 8.9%之多。SUV 產品部分,也萎縮達到 2.2%,整體銷售量萎縮達 5.5%,而今年至 9 月為止的累積銷售成績也分別僅 9.2%的成長,顯示 Lexus 的銷售成績已開始不若以往強勢。

Lexus 房車車型今年 9 月的銷售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萎縮幅度達到 8.9%;SUV 產品也萎縮達到 2.2%,整體銷售量萎縮達 5.5%,與 Mercedes-Benz 相比已處於弱勢。

反觀最具威脅性的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今年 9 月的銷售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達到 22%。2010 年結算至 9 月為止的銷售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具有 22.1%的成長,相較於 Lexus 的負成長與小幅成長,2010 年 Mercedes-Benz 可以說是豪華品牌中相對較為強勢的品牌。

反觀 Mercedes-Benz 在 9 月當月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成長達 22%,同時 20,666 輛的表現也一舉超越 Lexus 的 16,948 輛。

Mercedes-Benz 奪下美國 9 月豪華品牌銷售冠軍

在銷售成長接連超越 Lexus 之後,美國地區 9 月豪華品牌的銷售數據更帶給 Mercedes-Benz 振奮人心的消息。Mercedes-Benz 品牌新車的總銷售量達到 20,666 輛之多,一舉超越 Lexus 的 16,948 輛,登上美國地區 9 月豪華品牌銷售排行榜的王座。而 2010 全年銷售排行榜的競爭,Mercedes-Benz 也以 165,355 輛的成績拉下擁有 162,438 輛銷售成績的 Lexus,在 2010 年美國地區豪華品牌銷售排行榜中暫居領先位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