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日本 Toyota 汽車公司的官方網站所曝光的神秘產品消息,Toyota 廠方以懸疑性十足的偵探故事,來調查這輛即將於 2010 年 11 月發表的新作。其實這輛新作便是經過改款工程的 Vitz (Yaris) 車系。從目前官方所釋出的片段資訊中,可以得知 Vitz 將擁有全新銳利造型的外觀表現,加上放大的車格的車室空間,同時於節能系統導入了 Smart Stop 引擎怠速熄火科技。

在偵探手帳中,透露了全新 Vitz 的部分消息,這項引人入勝的原廠宣傳安排,有趣的讓人想一步步揭開改款 Vitz 的面紗。

瀏覽著原廠精心設計的動畫網頁,Toyota 有趣地安排著偵探調查的懸疑戲碼,來打探這輛即將曝光的改款 Vitz 車系。在極機密偵探手帳中,將 Vitz 分為四大項來介紹,分別為車身規格、內裝更動、燃油經濟性與車輛外觀的改變。並最後加上了「11 月追加取材予定」的附註,來表明全新 Vitz 將在 11 月會有更多資訊曝光。

廣  告

首先由車輛的外觀變動看來,Vitz 將轉型成率性俐落的全新車格,一改原有圓潤可愛之造型。透露的情報特別強調於車燈部分,改為有稜有角的銳利頭燈組,配合著燈眉的使用,打造出威風凜凜的神氣車頭氣息。

銳利的車頭燈組,讓全新 Vitz 有了全然不同的外觀展演,相信配合著頭燈的使用,未來 Vitz 全車曝光後,仍有令人期待的造型大變動。

內裝部分,「Drivers First」列為本次作品內裝打造的主要依歸,現有 Vitz 車系的中置式儀表座逕行取消。而從透露的圖片看來,三環式儀表的運用,主要顯示了車速、引擎轉速與燃油量,加入一小塊液晶顯示幕,提供檔位顯示、里程顯示等消息。同時,三輻式方向盤的選用,一如全新車系外表般,增添了更強化的運動感受。

三輻方向盤與中置式儀表板的使用,在內裝上,Vitz 仍有新意展現。
車內空間的三大變化,擁有著行李廂空間、車內置物空間的全面放大,同時後排乘客亦將擁有更為寬闊的足部空間。

車身規格,尚無詳細的數據透露,然而歸納出的三項重點分別為:第一,後行李廂空間更為寬敞,並且使用上更為便利。第二,車內收納空間的全面增加與整合化。第三,後排座椅足部空間的全面加強等。而被歸類為「極機密」情報的部分,則是 Vitz 將搭載著品牌全新「Smart Stop」引擎怠速熄火系統,讓車輛的油耗表現足以媲美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產品。

Vitz 將搭載著品牌全新「Smart Stop」引擎怠速熄火系統,讓車輛的油耗表現足以媲美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