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消費者關注的 Toyota Yaris,已經在 11 月 3 日起,陸續悄悄進駐各地展示中心車庫,以便準備上市發表的工作。即將在 11 月 8 日發表的 Toyota Yaris,已確定分為 E、G、S 等三個車型,並依配備不同而細分為 10 個等級。由於國內消費者對於安全要求的提升,Yaris 將成國產市場中,少數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氣囊的產品。而由於氣囊一直是車廠成本極高的關鍵零組件,雙氣囊的配置,亦讓 Yaris 的售價將超過 Vios 車系,主力價格區間將落在 50 萬至 60 萬之間。

U-CAR 曾在 2005 年赴日本試駕日規版 Vitz,以搶先體驗 Yaris 的產品力。

在去年便已確定引進國內的 Toyota Yaris 產品,是今年以來備受中小型車消費者關注的產品。圓潤的外觀、歐風的設計、多變的空間變化,備受講究個人化生活取向的消費者青睞,而 U-CAR 亦曾在 2005 年赴日本試駕日規版 Vitz,以搶先體驗 Yaris 的產品力。

油耗優異 空間優良

Yaris 與同門 Vios 採用相同的 1NZ-FE 1.5 升直列四汽缸引擎,擁有 109 匹馬力與 14.4 公斤米的輸出,在同級產品中名列前茅,而根據日前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數據,這款引擎在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的輔助之下,油耗亦在同級車數一數二,表現優異。而 3750 毫米的車長,擁有 2460 毫米的軸距,在五門掀背的造型下,擁有小巧的駕駛特性與廣大靈活的車室空間,是最令時尚消費者所著迷的長處。

Yaris 的後排座椅設計,是讓 Yaris 空間表現優異的關鍵,果嶺式平場地板、可前後滑移及椅背角度調整的座椅,以及椅背放倒的同時自動下沉的椅墊,提供最方便的使用。(圖為歐規車型)

後座空間使用彈性大

Yaris 的後排座椅設計,是讓 Yaris 空間表現優異的關鍵。果嶺式平場地板,讓後座的三名乘員均可擁有良好的足部空間;可前後滑移及椅背角度調整的座椅,可以視使用需求而調整後座與行李箱空間,讓 Yaris 即使搭乘 5 名成人,亦可輕鬆應付。而可收折的後座椅,在椅背放倒的同時,椅墊亦會同步自動下沈,與行李廂形成平坦的置物空間,搭配掀背車型,提供最方便的使用。

廣  告

車系編成明朗化

而消費者最關注的車系編成,亦在車輛進駐展示中心後,全面的明朗化。Toyota Yaris 將比照 Camry 的編成,捨棄入門的 J 車型,直接推出配備較佳的 1.5E 與 1.5G 車型,並為符合年輕車主的需求,以 1.5G 為基礎,加裝外觀套件及性能套件,推出以性能為訴求的 1.5S 車型。

備受消費者關注的 Toyota Yaris,已經在 11 月 3 日起,陸續悄悄進駐各地展示中心車庫,業務人員的訓練也已完成,11 月 8 日的發表當天更將舉辦盛大 party 活動。
Yaris 上將可搭載 Smart Entry+Push Start 系統

而消費者最關注的價格部份,雖然業務人員的訓練均已全面完成,但是就店頭探詢的結果,Toyota 仍未將價格下放至店頭,僅以 50 萬至 60 萬間價格進行接單。而就現場的業務人員表示,原廠的價格將會在發表會之後才正式確認公布。然而,3 個車型以及 10 個不同等級的配備,均已確認,U-CAR 將重點配備整理於下。

全車系配標配有雙前座氣囊、LED 尾燈、鋁圈、階梯式排檔座、行李廂隔板、單片吸入式 MP3 CD 音響、自發光儀錶、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倒車雷達、後霧燈、第三剎車燈、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等,在同級車之中可謂領先。

 
1.5E
1.5G
1.5S
I
II
I
II
III
IV
I
II
III
IV
雙氣囊
自發光儀錶
鋁圈
倒車雷達
ABS+EBD+BAS
6/4 分離後座椅
方向盤音響控制
皮質座椅
Smart Entry
+Push Start
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
皮質方向盤
四輪碟剎
HID
16 吋鋁圈
+運動化懸載

而在 1.5G 車型上,還再加入真皮座椅、鋁圈加大至 15 吋、6/4 分離後座椅、可前後滑動後座、ABS+EBD+BAS 剎車輔助系統、電動收折後視鏡。而 1.5S 車型則還會有 16 吋鋁圈、195/50R16 輪胎、黑色內裝、HID 頭燈、前後氣壩、側裙、後擾流板等,不但在外觀內裝上增加強烈的運動氣勢,亦能在動態操控表現上,獲得更好的表現。

Toyota 的全新嚐試

過去一向銷定在傳統房車市場的 Toyota,推出臺灣市場第一輛掀背小車,可說是品牌成立以來最大膽的嚐試。以性能風格包裝的 S 車型站在車系最頂端的安排,清楚說明 Toyota 以年輕與風格為主要訴求的行銷主軸。一向主攻家庭市場的銷售通路與品牌形象,是否真能順利轉型,吸引年輕族群的青睞,將是 Yaris 成功與否的關鍵。

而產品設計上最大的嚐試,莫過於全車系雙氣囊的配置。雖然大部份消費者對於氣囊在被動安全上的表現均已認同,但是由於成本高昂,使得配置氣囊產品的售價居高不下,消費者購車時在預算的考量之下,往往捨棄配置有氣囊的車型,使得氣囊成為叫好不叫座的配備。而在這種情形之下,Toyota 以市場佔有率第 1 的地位,在 Yaris 上配置全車系雙氣囊的動作,可說是極具指標意義的動作。就消費者的角度來看,以雙氣囊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護,值得鼓勵。而市場是否能接受 Yaris 因為安全而墊高的車價,將是另一個觀察的重點。

11 月 8 日正式發表

Toyota Yaris 已確定將在 11 月 8 日舉行發表會。按照 Toyota 運作模式,實車應在發表會後全面進駐展示中心,並在 11 月 11 日在店頭進行發表,正式與消費者見面。U-CAR 將在發表會後完成所有新車頻道資料的匯整,以提供讀者最完整的資訊,並第一時間進行試駕,以與網友分享最完整的駕駛體驗。

Toyota Yaris 將在 11 月 8 日舉行發表會,U-CAR 將在第一時間提供讀者相關新聞與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