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一向是歐洲地區車壇的盛事,各大車展無不卯足全力,展示最新款的車輛以及傲人科技。這一次 Toyota 在法蘭克福展出的車輛中,應該要屬 Yaris 最令人矚目了。這一款迷人的小車,預計將會在明年引進臺灣,而引進的版本,正式在法蘭克福上出現的大改款歐規車型。

除了 Yaris,全新的 RAV4 也是萬眾矚目的焦點之一。再加上兩款概念車、換裝 2.2 升 D-4D 新引擎的 Corolla Verso 以及下一代的 pickup Hilux。Toyota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絕對會大出風頭。

Toyota Echo 的歐規版本 Yaris,要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出現

明年的小巨星

由於前代車款的成功熱賣,全新 Toyota Yaris 擁有堅強的基礎,並在這這樣子的基礎之上,再做更大幅的精進。雖然身為小車,但是卻希望能將舒適度以及安全性,都提升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境界。新的 Yaris 是在 Toyota 的 ED2 設計中心所研發的,這個位在法國南邊的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在長時間的研究開發之後,終於讓這一輛小車,在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

歐規 Yaris 將是臺灣國產化的標的車輛,明年將會與 Camry 一起奮鬥。

新車的製造地點預計還是會在法國北方的工廠進行生產,預計明年一月就能夠開始販售。評估歐洲當地生產以及推出的時間,國內版本預料最快將能夠在今年第一季的時候出現。延續了上一代熱賣的原因,並且在品質以及安全、舒適性上大幅提昇,算是一輛值得期待的產品。

休閒良伴

今年所推出新的 RAV4,算算已經是第三代的產品了,跟 11 年前一樣,依舊以運動色彩切入市場。RAV4 在臺灣受歡迎的程度似乎並沒有如今日 Toyota 其他車型一般,當年推出的時候,市場風氣不一樣有很大的關係,不管怎樣,這一輛車在歐洲地區可是廣受好評。連續四年拿下了歐洲地區 4X4 車型的銷售冠軍,結合了操控樂趣以及性能表現、寬敞合理的空間,明年春天在英國發表的時候,一定會引起不少注意。

雖然 RAV4 因為在臺灣成績不好,所以後續改款都沒有出現,但這一輛車在其他地區仍然頗受歡迎。

除了 RAV4 以外,Toyota 還順勢推出了一輛名為 Hilux 的 pickup,將會加入 Toyota 在歐洲的戰線。同樣高級的內裝質感、空間以及操駕感受與舒適性。Hilux 應該會吸引一些希望能三不五時出門走走的消費者。

新的 pickup 將擴大 Toyota 在歐洲的戰線。

在展場中,不光是市售量產車,這些充滿新奇點子的概念車,也會讓許多參展民眾愛不釋手。同樣由 ED2 設計中心操刀的 Endo,還有單人乘用交通工具 i-Unit,光怪陸離的天馬行空,十分吸引人。

概念,正是實現的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