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2010 年 3 月才在日內瓦車展上向全球「牛」迷帶來一款馬力/重量比 2.35kg/h、0 至 100km/h 加速僅需 3.4 秒的終極輕量小牛: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但對於已罹患「狂牛症」的性能迷來說,能夠直接面對風壓的上空蠻牛,才是駕駛樂趣真正的王道,所以短短不到 8 個月後,Lamborghini 便替小牛車系又追加了這款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在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發表後的 8 個月內,Lamborghini 便替小牛車系又追加了這款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以義大利文「High performance(性能)」為名的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是 Gallardo 車系的最新家族成員,且和它的兄弟: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一樣,由於車體空力套件大量改以 CFRP 碳纖維加強複和材質所製成,加上採用了重量較輕的軟頂敞篷設計,所以即使加裝了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車尾底盤分流器、平整式底盤,以及固定式尾翼等空力套件,但因為連座艙內部也大量採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搭配擁有高摩擦力的 Alcantara 麂皮,所以車身重量仍舊比 Gallardo LP560-4 Spyder 輕了足足有 65 公斤(1,485 公斤)之多,只比以義大利文「Super light(超級輕)」命名的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之 1,340 公斤多出 145 公斤而已,明顯較同等級的敞篷對手都輕了一截,馬力重量比表現也最為優異。

以義大利文「High performance(性能)」為名的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是 Gallardo 車系的最新家族成員,採用了重量較輕的軟頂敞篷設計,車身重量僅為 1,485 公斤。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既然以「性能」為名,Gallardo LP 570-4 Spyder Performante 的表現當然不容輕忽,除了搭載本體設計與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相同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直噴引擎(排氣量 5,204c.c.),可於 8,0000rpm 時輸出強大的 570hp 最大馬力外,驚人的峰值扭力也來到了 55.1 公斤米的水準,不但能讓它短短 3.9 秒內便可由靜止衝刺到 100km/h,極速亦可達 324km/h。

Gallardo LP 570-4 Spyder Performante 搭載本體設計與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相同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直噴引擎,可於 8,0000rpm 時輸出強大的 570hp 最大馬力。

與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之強力牛心搭配的,則是 Lamborghini 的 e-gear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且提供方向盤換擋撥片設計與三種換擋模式,駕駛人並可在內附的「Thrust mode」起跑模式下,透過電腦將轉速控制在 5,000rpm 下,避免過多的輪胎空轉造成起步加速遲滯。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座艙內部也大量採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搭配擁有高摩擦力的 Alcantara 麂皮。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之 e-gear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提供方向盤換擋撥片設計與三種換擋模式。

此外,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當然同樣採用了全時四輪驅動設定,一般情形下,扭力會以 30:70 的比例輸出至前/後輪,搭配 45%的後輪限滑差速器,提升其彎道性能。懸吊系統則為前後鋁合金雙 A 臂設計,並和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相同,標準配備前 365mm 碟盤搭配八活塞卡鉗、後 356mm 碟盤搭配四活塞卡鉗的煞車系統,且能選購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胎圈搭配則是以輕量化 19 寸鍛造鋁合金輪圈來對應前輪 235/35ZR19、後輪 295/30ZR19 的 Pirelli「胎王」:P Zero Corsa 跑車胎,以提供出色的操控能力。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車體空力套件大量改以 CFRP 碳纖維加強複和材質所製成,並加裝了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車尾底盤分流器、平整式底盤,以及固定式尾翼等空力套件。

而且如果你覺得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的戰鬥化內裝無法彰顯你的個人品味,沒關係,原廠還提供了「Ad Personam」客製化工程,可讓你換裝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四點式安全帶,甚或還能加裝滅火器、鋼製防滾籠等,供你直接下場競技。至於新車的價格與引進時程方面,這輛以「性能」為名的上空小牛,目前總代理的預估報價則為約 1,800 萬,且最快 2011 年 4 月便會引進。